《做自己的夢,走自己的路》怎麼理解這句話更深層的含義

時間 2021-08-11 17:43:36

1樓:

 20 《做自己的夢,走自己的路》怎麼理解這句話更深層的含義?一、但丁時代的義大利

(一)十字軍遠征

2023年至2023年,在羅馬教皇煽動下,西歐封建主發動了8次十字軍遠征,侵略東方國家(現今的土耳其、敘利亞和巴勒斯坦等地區)。這種侵略遠征名義上是要從穆斯林手中奪回“聖地”耶路撒冷,實際是反動僧侶和封建貴族領主、騎士要侵佔東方新的領土,掠奪東方的財富,獲得新的東方市場,並轉移農民對封建領主增加的仇恨和反抗。十字軍東侵使700萬人捲進了戰爭,綿延近200年。

(二)政治經濟

義大利由於地處十字軍東征的要道,手工業和商業發展最快。13世紀中葉,義大利各城市已發展成為希臘城邦式的民主政治的自由工商業城市。西到米蘭,東到威尼斯,南方則以佛羅倫薩最為繁榮。

在這裡已經出現了以剝削僱傭勞動為基礎的資本主義手工業工場生產。已經有銀行、工業、醫師、律師、毛織業、絲

2樓:瘋狂的湯姆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夢,但不是每一個人都能理解你,甚至我們的父母也不理解。這個時候你是要妥協還是堅持走自己的路,通往自己夢的路。

理解這句話更深層的含義 + 自己的感悟

3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博大bai精深,,,,

問一百個人有du100個答案

我初中讀zhi的——《鋼鐵dao是怎樣煉成的》,,專然而到現在我也屬不知道他真正的含義,,,只知道主人公最後挺,,慘的文學就這樣,,

你伸出一個手指頭,,,

都能做出千百萬個文章

4樓:ps逝夏

也就是說陰霾總會過去的 當陽光出現了 那些黑暗的東西都會褪去 革命不久也會解放的 只是需要一種正義、堅強的力量和信念

5樓:慕容裡餘

戰勝陰霾.

革命的解放就快到來了。

請問怎麼理解這句話,有沒有更深層次的含義? 任何事情看清了,看淡了都不利於自身!

6樓:小月士心木木

看清看淡,也許會忽視什麼,所以還是隨心隨性而待吧

7樓:匿名使用者

理解就表明不是單純得、的字面意思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請問這句話你理解的含義

8樓:恭蕊臧婷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以我個人理解,走自己的路,大概就是自己為自己定下一個目標也可以說是理想,然後走,就是行動,為了達到目標而行動起來。在行動的過程中,很多人會說三道四,或是嘲笑,或是鼓勵,贊同或批評,但是又有什麼關係呢?我是為了我的理想前進的,所以別人說什麼就讓他說吧。

與我無關!

我的理解,見笑了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這句話,你是怎麼理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在走自己的路,這沒有什麼可疑問的!人都是根據自己的理解和目的在走自己的路~!如果一個人沒有自己的主見,對世界和自己沒有明確的認識!

別人認為什麼是對的,他就去做。別人說什麼是不好的他就不做。那他是為自己活著的嗎?

他死去的那一天,你會不會懷疑他是不是生存過?

有的人會為自己名義努力,有的人就為自己感情努力去得到許多份真情,有的人會為把這一切都當作對錢的追求。這裡沒有什麼是最好和不好,只有現在最需要和次要!一個人做到能明確自己現在最需要的是什麼,並使自己去追求了,那他就是在走自己和路!

輪不到別人說什麼!

我們只能做好自己!有利己利人的目的會得到稱讚,有損人利己的目的會被批評,有害己害人的目的是自棄!走自己的路,這條路當是好路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路都是自己走出來的,別人只是一個看客。自己認定是正確的事,就去做,只要不會妨礙到別人的生活,做自己的事,使自己的生命不留遺憾。

11樓:甄華果

只要不做傷天害理的事,做的是正義的,堅持自己的想法,別人不理解,甚至說三道四也不用在意,太在意別人看法,就會迷失自己,不是自己了。

12樓:零下一度

堅持自己的觀點,按自己的想法做事

13樓:

自己的答案是對的,不要聽信他人的。

如何理解“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這句話? 20

14樓:三寸傻丫頭

自己的錯誤別人不會幫你承擔,即使是親人也只能是給你建議,自己的人生始終是自己在做選擇,所以自己的路要自己走,不需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和聲音

15樓:問題求解

每個人都在走自己的路,這沒有什麼可疑問的!人都是根據自己的理解和目的在走自己的路~!如果一個人沒有自己的主見,對世界和自己沒有明確的認識!

別人認為什麼是對的,他就去做。別人說什麼是不好的他就不做。那他是為自己活著的嗎?

他死去的那一天,你會不會懷疑他是不是生存過?

有的人會為自己名義努力,有的人就為自己感情努力去得到許多份真情,有的人會為把這一切都當作對錢的追求。這裡沒有什麼是最好和不好,只有現在最需要和次要!一個人做到能明確自己現在最需要的是什麼,並使自己去追求了,那他就是在走自己和路!

輪不到別人說什麼!

我們只能做好自己!有利己利人的目的會得到稱讚,有損人利己的目的會被批評,有害己害人的目的是自棄!走自己的路,這條路當是好路吧!希望幫到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就是說在合法範圍內,你按著自己的心走,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不必在意別人對你指指點點,堅持自己的初心。

17樓:6565王子

別人說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不在意別人說的話

18樓:紫衍母娜蘭

如果自己的正確觀好的話

覺得這是對的

那麼就去做吧

往往在成就大事業之前的路都是難走的

會有許多絆腳石

會有許多不相信的人說些難聽的話語

那麼這時

就不要管別人

勇敢的往前走

但也並不是全部都不聽

像一些忠言逆耳的話還是需要的

一些真的是勸告你並是為你好的

就要聽儘管這些話同樣的逆耳

至於哪些是閒言閒語

哪些是忠言

就要自己去判斷了

19樓:費冬邰秋柳

任何一句話都具有特定的意味,不可能是放置時而皆準的理論。所以“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主要是說不要把自己的行為動作完全建立在別人的口舌上,別人說什麼對就改變自己原來的主張,另外有不同的說法,有改變原有的主張,這樣,永遠也做不成一件事,因為,人多、主意多、說法多,對事物的看法本來就很難取得完全一致。所以,只要自己看準了,認定了是正確的事情,就大膽地、執著地去做,不要老是因為有不同意見而經常改變自己的主張。

當然,絕不是說固執己見,不要聽取別人的意見啊!

20樓:大友

不要太過於在乎別人的想法和眼光、自己做人無愧於心就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走自己的路,首先要確保自己的路是正確的(不損人是前提,自己覺得做得對),讓別人說去是因為有時候別人的觀點不正確或不確定是否正確亦或是別人心胸狹隘,聽太多別人的話就會改變自己的方向

22樓:bibo碧波盪漾

搭好自己的臺子演好自己的戲。別人都是觀眾!

23樓:天天快樂塊樂

也就是說過自己想過的生活,不要在乎別人怎麼說

你是怎麼理解這句話的

24樓:

一、“我們相信自己對這個世界重要”

我們要認識自己,要相信自己對這個世界是重要的,只有這樣,我們才能不斷去提升自己,去幫助別人,去發展世界,如果把自己看的一文不值,那麼就沒有信心去做事情,更沒有要幫助別人的熱情,所以這一點是積極的方面

二、“其實這個世界才準備原諒我們的幼稚”

1.我們要相信自己的重要性,但又不能過於自信,那就是自負了,當太高估自己的重要性的時候,我們往往會走向另一個極端,比如遭人暗算了,比如生活不順了,比如對一些事情持相反態度了,你就會想,我是這麼的重要,為什麼你們要這麼對我,為什麼這個社會一點不把我放在我應有的位置上?是啊,我們是重要的,但是世界上的人,世界上的事並不是要嚴格按我們的思想來發展的,太高估自己的重要性,會難以接受很多的現實,很多的挫折,難免會自尋煩惱。

2.另外,覺得自己太重要,也會衍生一定的自卑感,因為覺得自己很重要,所以可能會無法忍受自己改變不了的事情,以為自己重要,就覺得人們就要像你想象中那樣對你,或者說事物就要像你想象中那樣發展,當一切都偏離你這個中心,你也許會極端的否定自己,那也是不對的

3.世界是寬廣的,博大的,絕不是你可以輕鬆駕馭的,很多未知的領域,很多未知的道理你還無法理清,所以抱著一份謙虛的態度,世界才會給予你更大的驚喜,不驕橫自負,世界是不會嘲笑你的幼稚的

總之,我覺得呢,人,要相信自己是重要的,但是,像我上面說的,世界就像個大括號,我們始終在裡面,用加,減,乘,除運算著我們多彩的人生,所以,又不能自負,不能把自己看的太重,否則,就像沒有正確的運演算法則,括號裡永遠都算不出正確的答案

25樓:把愛帶身邊

你有沒有過這種感情——就是你相信你自己對這個世界已經相當重要了?有沒有這回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理解是:“當我們相信自己對這個世界已經相當重要的時候 ”其實應該說是一個發現自我專的過程屬,培養自身自信的過程。發現了自己存在的意義,可以說是解決了自我認識的問題。

“其實這個世界才準備原諒我們的幼稚”這種說法很常見,我想他表達的意思是對上一句話的認同。從側面也說明了,自己本身存在於這個世界上其實是有意義的。為什麼說是幼稚的?

我們必須首先承認自己對世界是有意義的(這個問題可以說不需要考慮),沒有必要對此表示懷疑。我們所需要考慮的是如何實現自己在社會上的這種存在的重要,這應該是我們所要做的事情吧。

個人理解,請斧正!

27樓:司馬接招

每一個人的思想,行動都是侷限、膚淺的.

當有一天你能發現這個世界何其博大的時候,你的思想才上了逸樂一個層次.

2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是來:“當你相信自源

己對這個世界相當重要的時候就是認識到了自己的優點而且會向這個方向發展,這個時候對於世界來說你是不是不再像以前那樣幼稚了?”這句話是站在兩個角度看到的不同結果,是相對的。

都說明了一個人的成長提升了一個階層的意思。也說明了人生的目標是沒有止盡的,當你認為自己很重要時,對於世界來說你只是不那麼幼稚了而已。

29樓:

人生就是奉獻,假如你沒有奉獻,證明你的存在對世界的意義,當你存在對世界很重要時,世界才原諒你原有的自利及個性幼稚的行為

30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不在幼稚的時候你才可能做出點成績來。

世界是不會讓一個幼稚的人幹出一番事業來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在珍貴的家庭親情中你很重要,在社會芸芸眾生中你很渺小。

要清楚知道自己在這個社會中的價值。要不然你就真的一文不值!

32樓:陳鑫愛你永遠

主要的意思勸其切勿自負,但好像那句話很矛盾,你自己理解下

33樓:藍靈孤風

這個時候你才達到被這個世界評價的最低標準。

34樓:本願達成

先搞清楚世界存在的本質是不是真實的 如果是 那麼不會有毀滅 如果暫時存在終回

會毀滅那就答不是定義真實義 如此我如果相信他可是他沒有實質 那就等於實在自我原諒 反之就是自我懲罰 因為世界是我想出來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太在乎自己存在的重要性!做人貴在低調,不要自己為是!

36樓:海里的鑽戒

我們最幼稚的想法,就是想主宰世界

37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太大,我們只是其中的一個分子,努力提升自己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這句話大家都是怎麼理解的?怎麼體會的?

38樓:紫薔薇

: 人生在世,當面臨抉擇的時候,你會堅持走自己的路,不在意別人的目光嗎? 還是在別人的目光下將自己的選擇扼殺,再傾於別人的認可

夢見自己喜歡的人對著自己笑笑的嚇人這夢好嗎

沒啥好不好的,做夢的原因就是有點小上火 說明你未來的一段時間你會有一些坎坷,但是隻要你熬過去了。就會一切順利。夢見自己喜歡的人對著自己笑笑的嚇人? 夢見自己喜歡的人對著笑笑的嚇人,是相反的,早要特別小心有小人暗算。 是不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搶不到票不改名 說明你未來的生活會越來越順利。夢見喜歡的人站...

沒工作,不知道自己的路該怎麼走?感覺自己空有大志,卻找不到人生的目標

學歷和經驗都是表象,能力才是最為關鍵的。有能力的人從底層做起,和沒有能力的人只能在底層工作,是完全不同的概念。人若沒有明確的人生目標,那所謂的 大志 怎能不空?給你幾點建議 1 認清自己。不褒不貶,給自己的性格乙個公正的評判。2 找出自己的目標,短期目標最好能跟長期目標吻合。3 自我評估一下能力,如...

這到底是為什麼呢?這確實是我自己做的夢可是很多人的回答都說我小說和玩遊戲玩多了但是我真的沒看過小說

巡夢 在現實生活中遇到 看到 聽到的一些事情,會在腦海的潛意識中留下痕跡,在夢中這些潛意識中的痕跡會被放大 演義,就會出現各種離奇 混亂的情節,其實這些都沒什麼,別把它們當回事就行了。雙劍合璧這樣的事情,就是一個電影中很精彩的內容,你一定看過。殭屍之類的事情,也是許多 中的情節。 吾顏 我覺得這很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