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維語寫“祝福古爾邦節”

時間 2021-08-11 17:32:29

1樓:匿名使用者

維吾爾語( 維吾爾文:ئۇيغۇر تىلى,拉丁轉寫uyghur tili), 維吾爾族的語言,簡稱維語(uyghur),屬 阿爾泰語系— 突厥語族—葛邏祿語支。

古爾邦節(拉丁文 eid adha),又稱 宰牲節,爾德節。古爾邦節與開齋節(肉孜節)、聖紀並列為伊斯蘭三大宗教節日。

古爾邦節是我國穆斯林的盛大節日。“古爾邦”在阿拉伯語中稱作爾德·古爾邦,或稱為爾德·阿祖哈。“爾德”是節日的意思。

“古爾邦”和“阿祖哈”都含有“犧牲”“獻身”的意思,所以一般把這個節日叫“ 犧牲節”或“宰牲節”。也譯作“ 庫爾班”。

2023年中國古爾邦節為公曆9月24日, 聯合國公佈的日期為9月23日。

2樓:睿智小寧

قۇربان ھېيتىڭزغا مۇبارەك بولسۇن。

古爾邦節前,人們要做各種準備,特別是作為“獻牲”的牲畜要預先買好。節日的早晨進行沐浴全身的“大淨”,然後盛裝到清真寺參加聚禮;再後,人們直接上麻扎爾(墓地)為亡故的先人祈禱。最後還要“換哈達”,即拔去墳頭上的枯木,栽根新枝,澆些水再回家。

按傳統,節日聚禮之後早晨是獻牲祭祀,取悅安拉的最佳時機。通常,人們把血祭的牲畜宰好入鍋之後,男子們開始互相拜節,婦女們則留在家裡燉肉,擺節日食品,燒茶等,準備迎接客人。

怎樣用文言文寫植物,怎樣用文言文寫植物 急 !!!!!!!

草 白居易 離離園上草 一歲一枯榮 野火燒不盡 春風吹又生 遠芳侵古道 晴翠接荒城 又送王孫去 萋萋滿別情 澗底松 白居易 有鬆百尺大十圍,生在洞底寒且卑。澗深山險人路絕,老死不逢工度之。天子明堂欠梁木,此求彼有兩不知。誰喻蒼蒼造物意,但與乏材不與地。金張世祿原憲賢,牛衣寒賤貂蟬貴。貂蟬與牛衣,高下...

怎樣用韓語表達母親節祝福語

漢語 母親節快樂!韓語 母親節 mother s day 是乙個感謝母親的節日。這個節日最早出現在古希臘 而現代的母親節起源於美國,是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母親們在這一天通常會收到禮物,康乃馨被視為獻給母親的花,而中國的母親花是萱草花,又叫忘憂草。漢語節日祝語 親愛的媽媽,康乃馨代表我深深愛意和感...

怎樣用小蝦釣魚,怎樣用蚯蚓釣魚

這的看是活蝦還是死蝦了,因為掛在魚鉤的方式不同,活蝦一般用在船釣,要掛蝦頭的蝦腔,死蝦一般容易掉頭,建議從尾部穿入魚鉤從下頭伸出 還有就是可以去掉蝦殼之間用蝦肉掛在魚鉤上,如果蝦不新鮮了那麼蝦肉入水後不久會被泡爛 挑選大一點的活蝦.鉤從頭部下方沿其硬殼橫穿.並裸露鉤尖.入水後能活1小時且不斷擺動,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