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奕迅的浮誇中說的搏人們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11 17:16:00

1樓:

“ 搏人們”是廣州話,"搏”字在這裡翻譯成國語就是"希望可以做到”的意思,“搏人們看看我”就是“希望大家都去看著我”的意思。

2樓:醇桀

跟“博美人一笑”裡面的博是一樣的意思!博得人們看我,想人們看我,差不多就是這意思!

3樓:多年以來夢一場

好多歌詞不用咬文嚼字的,夕爺的詞更是如此,邏輯性沒那麼強。現在來說說這個“搏人們”吧,其實你細品這半部分詞的時候就可以發現“搏”在這是個轉折詞,前面說了那麼多“那年十八母校舞會,站著如嘍羅,那時候我含淚發誓各位,必須看到我在世間,平凡又普通的路太多

屋村你住哪一座情愛中,工作中受過的忽視太多,自尊已飽經跌墮重視能治肚餓,末曾獲得過便知我為何,大動作很多犯下這些錯。”以舞會為例突出自己一直想被關注,然而世事難料,未來並不想自己想想的那樣,總是被人忽視,冷落。但不甘心的自己一次次的“大動作”想博得眼球,但正是這些“大動作”可能會被人認為很可笑,也就是後面說的“病態”。

“搏”-“換得”的意思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 讓人們 叫人麼的意思 ,就和“只為博你一笑”差不多。

陳奕迅的浮誇 講的什麼樣的故事?

5樓:球球

《浮誇》講的是以小人物的心態,刻畫出小人物不被重視,一輩子平凡卻又想不平凡,但卻無處可以讓自己受到理睬,越辛酸,越難過,越鬱郁不得志,便從委屈到怨恨的形象。

歌名:浮誇

作詞:黃偉文

作曲:江志仁

歌手:陳奕迅

歌詞:有人問我我就會講

但是無人來

我期待到無奈有話要講

得不到裝載

我的心情猶像樽蓋等被揭開

嘴巴卻在養青苔

人潮內愈文靜愈變得不受理睬

自己要搞出意外

像突然地高歌任何地方也像開四面臺

著最閃的衫扮十分感慨

有人來拍照要記住插袋

你當我是浮誇吧

誇張只因我很怕

似木頭似石頭的話得到注意嗎

其實怕被忘記至放大來演吧

很不安怎去優雅

世上還讚頌沉默嗎

不夠**怎麼有話題

讓我誇做大娛樂家

那年十八母校舞會

站著如嘍羅

那時候我含淚發誓各位

必須看到我

在世間平凡又普通的路太多

屋村你住哪一座

情愛中工作中受過的忽視太多

自尊已飽經跌墮

重視能治肚餓

未曾獲得過便知我為何

大動作很多犯下這些錯

搏人們看看我算病態麼

你當我是浮誇吧

誇張只因我很怕

似木頭似石頭的話得到注意嗎

其實怕被忘記至放大來演吧

很不安怎去優雅

世上還讚頌沉默嗎

不夠**怎麼有話題讓我誇

做大娛樂家

幸運兒並不多

若然未當過就知我為何

用十倍苦心做突出一個

正常人夠我富議論性麼

你叫我做浮誇吧

加幾聲噓聲也不怕

我在場有悶場的話

表演你看嗎夠歇斯底里嗎

以眼淚淋花吧

一心只想你驚訝

我舊時似未存在嗎

加重注碼青筋也現形

話我知現在存在嗎

凝視我別再只看天花

我非你杯茶

也可盡情地喝吧

別遺忘有人在為你聲沙

《浮誇》的曲名原來叫《depression》,是香港作曲人江志仁(c.y.kong) 2023年4月1日在倫敦聽到好友哥哥張國榮的死訊之後寫下來的,表達他失去好友的悲痛,聽到訊息時的震撼以及對哥哥選擇離開表示不解。

後來eason出碟選中此曲,曾經打算自己填詞,表達對哥哥的思念,這也是陳奕迅唯一一次想親自填詞。但最後他還是沒法寫出令自己滿意的歌詞,最終將這個任務交給了黃偉文。

6樓:edward毅

浮誇 【fú kuā】 :虛誇,不切實。

語言浮誇;浮誇作風

“略顯浮誇,流於表面”的意思是稍微有些不切實際,不夠深入。

歌詞的大意是講述主人公默默無聞,但又不甘於平凡,所以做人做事盡顯浮誇。

7樓:笑微風

是講面對生存,主人翁本性單純沉默被偽裝得虛偽,奪取自己生存資本…抨擊一些現實

陳奕迅 浮誇 歌詞是什麼意思?

8樓:末你要

《浮誇》歌詞的意思就是:諷刺這個壓制人的社會,在這個社會,對於許多人,許多時候,你想被人發現,被人關注,維持存在,爬的更高混的更好,你必須浮誇,你必須為自己製造更多的話題,你必須著最閃的衫,你必須搏出位,甚至裝瘋賣傻,雖然這樣子很可悲,但不去做後果會更可悲。

陳奕迅經典的《浮誇》是c.y kong 先生在03年4月1日聽聞哥哥張國榮的死訊後,在悲痛不已的情緒下寫出了這首充滿死亡般絕望和陰鬱氣質的歌曲,取名《depression》!後eason為避免太悲傷經重新請黃偉文填詞才有了浮誇。

9樓:

《浮誇》以小人物的心態,刻畫出小人物不被重視,一輩子平凡卻又想不平凡,但卻無處可以讓自己受到理睬,越辛酸,越難過,越鬱郁不得志,便從委屈到怨恨的形象。黃偉文的詞寫一個人的心態,寫那些充滿著陰鬱的場景,處處透著一股邪氣。此曲一出,無數人猜測他究竟想寫誰。

事實上,《浮誇》這首歌更多的是一種諷刺。是諷刺這個壓制人的社會。幸運兒並不多,若然未當過,就知他為何。

《浮誇》

作詞:黃偉文

作曲:c.y.kong

我期待 到無奈 有話要講 得不到裝載

我的心情猶像樽蓋等被揭開

嘴巴卻在養青苔

人潮內 愈文靜 愈變得 不受理睬

自己要攪出意外 像突然地高歌

任何地方也像開四面臺

著最閃的衫 扮十分感慨

有人來拍照 要記住插袋

你當我是浮誇吧 誇張只因我很怕

似木頭 似石頭的話 得到注意嗎

其實怕被忘記 至放大來演吧

很不安 怎去優雅

世上還讚頌沉默嗎 不夠**

怎麼有話題 讓我誇 做大娛樂家

那年十八 母校舞會 站著如嘍羅

那時候 我含淚 發誓各位 必須看到我

在世間平凡又普通的路太多  屋村你住哪一座情愛中 工作中 受過的忽視太多

自尊已飽經跌墮

重視能治肚餓 未曾獲得過 便知我為何

大動作很多 犯下這些錯

搏人們看著我 算病態麼

你當我是浮誇吧 誇張只因我很怕

似木頭 似石頭的話 得到注意嗎

其實怕被忘記 至放大來演吧

很不安 怎去優雅

世上還讚頌沉默嗎 不夠**

怎麼有話題 讓我誇 做大娛樂家

幸運兒並不多 若然未當過就知我為何

用十倍苦心 做突出一個

正常人夠我 富議論性麼

你叫我做浮誇吧 加幾聲噓聲也不怕

我在場 有悶場的話

表演你看嗎 夠歇斯底里嗎

以眼淚淋花吧 一心只想你驚訝

我舊時似未存在嗎  加重注碼 青筋也現形

話我知 現在存在嗎  凝視我 別再只看天花我非你杯茶 也可盡情地喝吧

別遺忘有人在 為你聲沙

10樓:kirito渣渣

浮誇的字面意思就是不切實際的言語或者行為動作,《浮誇》的曲名原來叫《depression》,是作曲人c.y.kong 2023年4月1日在倫敦聽到好友哥哥張國榮的死訊之後寫下來的,表達他聽到訊息時的震撼悲痛和不解。

我們都知道cy對哥哥復出後來的**影響甚大,二人也多次合作,cy+林夕+哥哥的組合被奉為經典,cy的曲是很符合哥哥後期的風格的,二人在生活中也是很好的朋友。cy在聽到哥哥去世的訊息寫下的這首《depression》來表達失去好友的悲痛,聽到訊息時的震撼以及對哥哥選擇離開表示不解。

後來eason出碟選中此曲,沒想到wyman填的詞(描述一個不被重視的小人物通過誇張的動作語言吸引注意)卻與cy的初衷大相徑庭。但是後來因為已經與哥哥去世相隔一段時間,cy也覺得不想舊事重提引發悲痛情緒,eason也覺得wyman的詞很適合自己,於是這首《depression》就成了我們後來聽到的《浮誇》。

陳奕迅經典的《浮誇》是c.y kong 先生在03年4月1日聽聞哥哥張國榮的死訊後,在悲痛不已的情緒下寫出了這首充滿死亡般絕望和陰鬱氣質的歌曲,取名《depression》!後eason為避免太悲傷經重新請黃偉文填詞才有了浮誇。

在c.y kong 心裡這是永遠紀念哥哥的一首歌曲 。

在這個社會,對於許多人,許多時候,你想被人發現,被人關注,維持存在,爬的更高混的更好,你必須浮誇,你必須為自己製造更多的話題,你必須著最閃的衫,你必須搏出位,甚至裝瘋賣傻,雖然這樣子很可悲,但不去做後果會更可悲。

11樓:涼涼的涼麵

《浮誇》的曲名原來叫《depression》,是香港作曲人江志仁(c.y.kong) 2023年4月1日在倫敦聽到好友哥哥張國榮的死訊之後寫下來的,表達他失去好友的悲痛,聽到訊息時的震撼以及對哥哥選擇離開表示不解。

後來eason出碟選中此曲,曾經打算自己填詞,表達對哥哥的思念,這也是陳奕迅唯一一次想親自填詞。但最後他還是沒法寫出令自己滿意的歌詞,最終將這個任務交給了黃偉文。而黃偉文則把詞裡的故事從悼念哥哥,變成了一個不得志的小人物的嘶喊。

歌曲歌詞

有人問我 我就會講 但是無人來,我期待 到無奈 有話要講 得不到裝載

我的心情猶像樽蓋等被揭開,咀巴卻在養青苔

人潮內 愈文靜 愈變得 不受理睬,自己要攪出意外 像突然地高歌

任何地方也像開四面臺,著最閃的衫 扮十分感慨

有人來拍照 要記住插袋,你當我是浮誇吧 誇張只因我很怕

似木頭 似石頭的話 得到注意嗎,其實怕被忘記 至放大來演吧

很不安 怎去優雅,世上還讚頌沉默嗎 不夠**

怎麼有話題 讓我誇 做大娛樂家,那年十八 母校舞會 站著如嘍羅

那時候 我含淚 發誓各位 必須看到我,在世間平凡又普通的路太多

屋村你住哪一座,情愛中 工作中 受過的忽視太多

自尊已飽經跌墮,重視能治肚餓 未曾獲得過 便知我為何

大動作很多 犯下這些錯,搏人們看著我 算病態麼

你當我是浮誇吧 誇張只因我很怕,似木頭 似石頭的話 得到注意嗎

其實怕被忘記 至放大來演吧,很不安 怎去優雅

世上還讚頌沉默嗎 不夠**,怎麼有話題 讓我誇 做大娛樂家

幸運兒並不多 若然未當過就知我為何,用十倍苦心 做突出一個

正常人夠我 富議論性麼,你叫我做浮誇吧 加幾聲噓聲也不怕

我在場 有悶場的話,表演你看嗎 夠歇斯底里嗎

以眼淚淋花吧 一心只想你驚訝,我舊時似未存在嗎

加重注碼 青筋也現形,話我知 現在存在嗎

凝視我 別再只看天花,我非你杯茶 也可盡情地喝吧

別遺忘有人在 為你聲沙

擴充套件資料

《浮誇》是香港流行男歌手陳奕迅的一首粵語歌曲,是陳奕迅的代表作之一。由黃偉文作詞,c.y.kong作曲,陳奕迅演唱。收錄於**《u87》中,發行於2023年6月7日。

陳奕迅(eason chan),2023年7月27日出生於香港,中國香港流行樂男歌手、演員,畢業於英國金斯頓大學。

江志仁(c.y. kong),香港著名作曲家,曾獲得多個作曲家大獎。

是香港**人雷頌德在英國組樂隊時的夥伴,作曲也帶有英倫搖滾電子樂的前衛與迷幻的味道。90年代初出道,為張國榮、王菲等作曲及擔任歌曲監製,近年擔任陳奕迅監製。

陳奕迅的浮誇那歌!歌詞意思是什麼

nba趣聊 你好!歌詞中的嘍羅指主角在畢業舞會上,猶如乙個嘍羅般不起眼,得不到旁人的關注。所以後面的歌詞才會唱出 你當我是浮誇吧,誇張只因我很怕,似木頭似石頭的話,得到注意嗎?浮誇個人也是非常愛,望採納 浮誇 的曲名原來叫 depression 是香港作曲人江志仁 c.y.kong 2003年4月1...

浮誇粵語歌詞的諧音,浮誇粵語諧音歌詞是什麼?

多謝,浮誇 陳奕迅 諧音歌詞。有羊問喔 喔走會剛。但si 某羊來。喔kei待。豆某奈 有哇有剛。噠八豆裝載。喔嘚生cing猶髒樽蓋 等被gi 孩。嘴巴可在養cing苔 羊ciou內。愈ven zing 愈冰噠 八受淚睬。zi 給有狗錯意外。髒噠銀嘚狗果。羊活嘚方牙髒孩si 民台。著最sing嘚上 扮...

人們在愛情中說的“合適”究竟是什麼意思?這種“合適”是哪些層面上的

我認為可以把合適這個詞分開來說,就是合格和舒適,在選擇另一半的時候,合不合適首先應該看兩點,第1點是他是不是一個合格的伴侶,第2點就是看和他在一起有沒有一個舒適的生活。本來愛情應該是一種化學元素的衝動,來自於人類最原始的基因裡,然而生活在社會中,我們不能夠完全脫離社會來生活,因此在看一個人合不合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