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建築物外表一般,卻又意義非凡的成語

時間 2021-08-11 16:34:06

1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沒有這樣的成語吧,形容建築物的成語有

1、勾心鬥角:指宮室建築結構的交錯和精巧。

2、珠圓玉潤:潤:細膩光滑。象珠子一樣圓,象玉石一樣光潤。比喻歌聲宛轉優美,或文字流暢明快。

3、精雕細刻:比喻認真細緻地加工。

4、八面玲瓏:指窗戶明亮軒敞。

5、前所未有:從來沒有過的。

6、玉砌雕闌:形容富麗的建築物。

7、金碧輝煌:形容建築物裝飾華麗,光彩奪目。

8、富麗堂皇::富麗:華麗;堂皇:盛大,雄偉。形容房屋巨集偉豪華。也形容詩文詞藻華麗。

9、空前絕後:誇張性地形容獨一無二。

10、古香古色:古香:古書畫散發出來的氣味。古雅的色調、意趣。形容器物、書畫和建築等。

11、鶴立雞群:比喻顯得很突出。

12、碧瓦朱甍:甍:屋脊。形容建築物的華麗美觀。

13、深宅大院:房屋多廁而有圍牆的院子。

14、高樓大廈:廈:高大的房子。指高聳的樓房。

15、朱甍碧瓦:紅色屋脊,青綠色的琉璃瓦。借指華麗的建築。

16、古色古香:形容器物書畫等富有古雅的色彩和情調。

17、殘垣斷壁:形容建築物倒塌殘破的景象。

18、雕樑畫棟:指有彩繪裝飾的十分華麗的房屋。

19、首屈一指:引申為最好的。

20、殿堂樓閣:樓閣:兩層以上的房屋。指各種建築物。殿堂:高大的房屋。

21、爐火純青:比喻功夫達到了純熟完美的境界。

22、獨樹一幟:比喻獨特新奇,自成一家。

23、美輪美奐:形容房屋高大華麗。

24、出類拔萃:超出同類之上。

25、瓊樓玉宇:瓊:美玉;宇:屋簷,引申為樓房。指神話故事中月宮亭臺樓閣。形容華麗堂皇的建築物。

26、冠冕堂皇:形容外表莊嚴或正大的樣子。

27、重橫交錯:橫的豎的交叉在一起。也形容情況複雜。

28、金碧輝煌:碧:翠綠色。形容建築物裝飾華麗,光彩奪目。

29、美輪美奐:輪:高大;奐:眾多。形容房屋高大華麗。

30、雕樑畫棟:雕:用彩畫裝飾。用彩畫裝飾的大梁和用錦繡包裹的柱子。形容建築物的奢華

2樓:蒯問奇英華

中強外幹、大智若愚、深藏若谷、虛懷若谷、不露鋒芒、深藏若虛、守愚藏拙、深藏不露。

成語“意義非凡”是什麼意思?

3樓:水院最美

1、“意義非凡”的意思是:指的是人們為某種行為所能帶來的作用和價值非常突出或巨大。意

義:與作用和價值相近。指的是人們為某種行為所能帶來的作用和價值,包括人們對意義的認

知和人生的一種認識。非凡:①出色的或突出的②出眾的。

2、讀音:【 yì yì fēi fán 】

3、舉例造句:

(1)好開心,冬至來了,可以吃餃子嘍。今天的餃子可是意義非凡啊,吃了之後,冬天就不會凍耳朵啦!多吃一些吧,可以順風耳哦!哈哈,冬至快樂!

(2)表達愛意看似簡單,卻意義非凡,而且,它對於我們所以人而言都是一個唾手可得的美味漿果。

(3)耗電率的下降意義非凡,因為在計算機行業歷程上,這是處於一個大規模構建計算機資料中心儲存能力的中期。

(4)對於任何國家來說這都是意義非凡的一步,因為它授權警察在沒有足夠證據指控施暴者時也有權驅逐他們下。

(5)即便如此,馬隔溪先生另起爐灶的意義非凡。

(6)不論歲月如何變遷,這些意義非凡、直刺時弊的準則將延續千秋萬代.

(7)無形方面,顧客的忠誠和品牌的認可度對zara的意義非凡。

(8)有些人並非用來在世俗煙火裡朝夕相處,但您對我來說意義非凡。人生或許沒有意義,但您的存在有,那意義就是,您活著一天,我便多一天知道,我的神沒有放棄我。獨木舟

(9)這一天對整個太和市外區市民來說是意義非凡的一天,競技場周遭無數遊人、商販雲屯霧集,到處都是烏泱泱的人群。

(10)樂山外小數學組意義非凡的第一次教研會。

(11)他們的腳下,是一條意義非凡的“破冰之旅”。

(12)若晴一番阿諛逢迎換來的答案便是,簫穆宇喝完一杯意義非凡的水後,挽著好看的嘴角說道:“就這麼辦吧!”。

(13)作為煞陽宗總部所在之地,凌雲山自是意義非凡。

(14)縱使人不見、聲不聞,思念相伴;縱使風不動、水不流,簡訊常依;誠摯的祝福,不常有,卻意義非凡;快樂的心聲,輕輕地呼喚:老師,節日快樂!

(15)祝賀寶寶,在爸爸媽媽的汗水辛勞和歡欣快慰中,完成了第一個意義非凡的滿月旅程,願寶寶以勇氣和聰穎走出未來精彩的每一天!

表示意義十分重大的成語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重於泰山、重若丘山、彪炳日月、彪炳千古、流芳千古

一、重於泰山 [ zhòng yú tài shān ]

【解釋】:比泰山還要重。形容意義重大。

【出自】:漢·司馬遷《報任少卿書》:“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

【譯文】:人終究免不了一死,但死的價值不同,為了正義而死就比泰山還重,而為自私自利、損人利已而死就比鴻毛還輕

二、重若丘山 [ zhòng ruò qiū shān ]

【解釋】:比大山還要重。比喻人死得很有價值。也形容意義重大。

【出自】:明·吳承恩《西遊記》第四十三回:“若是馱著騰雲,三尺也不能離地,常言道,背凡人重若丘山。若是馱著負水,轉連我墜下水去了。”

三、彪炳日月 [ biāo bǐng rì yuè ]

【解釋】:彪炳:照耀。形容偉大的業績照耀千秋萬代。

【出自】:清·李綠園《歧路燈》第87回:“那史冊彪炳日月的事業,全是這兩眶子不叫人知的暗淚做出來。”

【譯文】:那史冊彪炳日月的事業,全部這兩眼眶子不叫人知的黑暗淚做出來。

四、彪炳千古 [ biāo bǐng qiān gǔ ]

【解釋】:形容偉大的業績流傳千秋萬代。

【出自】:南朝·樑·鍾嶸《詩品》卷中:“晉弘農太守郭璞詩,憲章潘岳,文體相輝,彪炳可玩。”

【譯文】:晉弘農太守郭璞《詩經》,效法潘岳,文章風格互相輝映,業績流傳。

五、流芳千古 [ liú fāng qiān gǔ ]

【解釋】:美名永傳於後世。

【出自】:清·佚名《說呼全傳》:“恩綸加惠全忠孝,呼氏流芳千古聞”

【譯文】:恩情加恩惠都已經做到了,對皇上忠誠,對父母孝順,呼氏美名永傳於後世。

5樓:sylvia_小

1、重於泰山[zhòng yú tài shān]:比泰山還要重。形容意義重大。

2、意義非凡[yì yì fēi fán]:指的是人們為某種行為所能帶來的作用和價值非常突出或巨大。

3、驚天動地[jīng tiān dòng dì]:驚:驚動;動:震撼。 使天地驚動。形容某個事件的聲勢或意義極大。

4、重若丘山[zhòng ruò qiū shān]:比大山還要重。比喻人死得很有價值。也形容意義重大。

5、辭微旨遠[cí wēi zhǐ yuǎn]:辭:文詞,言詞。微:隱蔽,精深。旨:意思,目的。言詞隱微而表達的意思很深遠.

成語“意義非凡”的意思l

6樓:q魂鬥羅

意義非凡 不是成語,意 開頭的成語如下:

意馬心猿 形容心思不定,好象猴子跳、馬奔跑一樣控制不住。

意氣風發 意氣:意志和氣概;風發:象風吹一樣迅猛。形容精神振奮,氣概豪邁。

意氣相得 形容志趣極其相合。

意氣相投 意氣:志趣性格;投:合得來。指志趣和性格相同的人,彼此投合。

意氣揚揚 揚揚:得意的樣子。形容很得意的樣子。

意氣用事 意氣:主觀偏激的情緒;用事:行事。缺乏理智,只憑一時的想法和情緒辦事。

意味深長 意味:情調,趣味。意思含畜深遠,耐人尋味。

意在筆先 指寫字畫畫,先構思成熟,然後下筆。

意在言外 語言的真正用意沒有明白說出來,細細體會就知道。

意出望外 出乎意料之外。

意得志滿 因願望實現而心滿意足。亦作“志得意滿”。

意廣才疏 意:意願,志向。志向遠大,但才能淺薄。指志大才疏。

意合情投 猶情投意合。形容雙方思想感情融洽,合得來。

意懶心灰 心、意:心思,意志;灰、懶:消沉,消極。灰心失望,意志消沉。

意懶心慵 懶、慵:怠倦,消沉。心情怠倦消沉。亦作“意慵心懶”。

意料之外 沒有想到的。

意亂心忙 猶心忙意亂。心裡著慌,亂了主意。

意滿志得 因願望實現而心滿意足。形容躊躇滿志的得意情態。同“意得志滿”。

意氣飛揚 猶意氣風發。形容精神振奮,氣概豪邁。

意氣高昂 意態和氣慨雄健的樣子。

意氣洋洋 形容很得意的樣子。同“意氣揚揚”。

意氣自如 比喻遇事神態自然,十分鎮靜。同“意氣自若”。

意氣自若 自若:不改常態,還像原來的樣子。神情自然如常。比喻遇事神態自然,十分鎮靜。亦作“意氣自如”。

意前筆後 指先構思成熟,然後下筆,使意境得到充分表現。

意惹情牽 惹:引起。牽:牽掛。引起情感上的纏綿牽掛。

意往神馳 形容心神嚮往,不能自持。

意想不到 料想不到,沒有料到。

意興盎然 意興:興致。盎然:指氣氛、趣味等洋溢的樣子。形容興致很濃的樣子。

意興索然 索然:全無,空盡。興致全無。形容一點興致也沒有。亦作“興致索然”。

意義深長 意思含畜深遠,耐人尋味。同“意味深長”。

意在筆前 ①指寫字構思在落筆以前。②作詩文先作思想上的醞釀,然後著筆。亦作“意在筆先”。

意轉心回 心、意:心思;回、**掉轉。改變想法,不再堅持過去的意見。

意義非凡,下一句接什麼成語好

7樓:**

不同凡響

bù tóng fán xiǎng

[釋義] 凡響:平凡的**;不同於平凡的**。原指演唱特別出色;後泛指事物不平凡;非常出色。

[語出] 唐·程太虛《漱玉泉》:“天然一曲非凡響;萬顆明珠落玉盤。”

[正音] 凡;不能讀作“fǎn”。

[辨形] 凡;不能寫作“幾”。

[近義] 與眾不同 卓爾不群 出類拔萃

[反義] 平淡無奇 不過爾爾

[用法] 含褒義。多用於文學、藝術作品。用於人時表示才能出眾;本領高強。一般作謂語、定語。

[結構] 動賓式。

[辨析] ~與“與眾不同”有別:~偏重在不平凡;很出色;多比喻文藝作品超過一般水平;“與眾不同”偏重在不平常;很特別;多形容人的五官、衣著等跟人家不一樣。

[例句]

①這個人的才能~。

②想不到這件~的時裝;是一位不滿20歲的小姑娘設計的。

[英譯] be out of the ordinary

與眾不同

yǔ zhòng bù tóng

[釋義] 和大家不一樣。

[語出] 漢·王充《論衡》:“故富貴之家;役使奴僮;育養牛馬;必有與眾不同者矣。”

[近義] 異乎尋常 獨出心裁 獨樹一幟 獨具匠心 匠心獨運

[反義] 司空見慣 平淡無奇 習以為常

[用法] 用來形容不平常、出色。也可形容異樣、特殊。一般作謂語、定語、補語。

[結構] 偏正式。

[辨析] 見“異乎尋常”(1210頁)。

[例句] 她的穿著打扮;總是~。

[英譯] out of the ordinary

建築物外牆屬於誰我是一樓門面房,房子朝向北,我們一排門面房都有廣告牌,我們也有,但因二樓不同意開眼

門面房是商品房一種,商品房有商品住宅 也有商品非住宅,包括寫字樓 門面房 倉庫 產權式酒店 甚至工業用房。門面房和商品住宅的最大的區別是使用性質 前者是商業性質,土地使用權期限是40年,後者是居住性質,土地使用年限是70年,而且到期自動續期。上一般是門面房高,住宅低。嚴格地講,只要是臨街的房屋,房門...

建築木方規格一般是多少,建築工地一般常用的木方是什麼什麼規格?重量是多少?

30 50公釐,這就是我們常說的35方,主要是用來吊棚或者做一些內部結構.60 90公釐,現在這種規格很少見到,以前主要是利用它製作家具一類的產品.120 40公釐,這主要是我們常說的門邊方,就是常使用它做門的骨架的.國內近期幾年房地產大面積開發,處處可見高樓聳立的房子,房子越蓋越高,木材木方 口料...

建築圖紙一般用什麼軟體來畫,建築圖紙一般用什麼軟體來畫? 5

很多的公司開始用illustrator也就是ai來繪畫,很方便也很方便出圖 一般設計院畫建築圖主要的是autocad,其中一些人會使用像天正之類的輔助cad,這樣畫圖會更快一些,主流還是autocad。 autocad 國內二維圖紙一般都是這個軟體。一些理念先進的事務所 或者國外的設計公司一般都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