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星羅棋佈”,你眼前浮現出什麼場景

時間 2021-08-01 11:46:12

1樓:愛過鹹魚

像天空中的星星和棋盤上的棋子那樣羅列分佈著.形容數量多而密集.

我眼前浮現了一幅明媚的春光圖:在一片平坦的草地上,星羅棋佈地長著一簇簇杜鵑花,蝴蝶在花叢中飛舞,鳥兒從天空飛過,生機勃勃...

看到“星羅棋佈”這個詞語 ,你眼前浮現了怎樣的情景

2樓:匿名使用者

星羅棋佈 相關的近義詞

浩如煙海 漫山遍野

鱗次櫛比

不計其數

不勝列舉

數不勝數密密麻麻不乏其人雨後春筍多如牛毛

星羅棋佈_詞語解釋_詞典

【拼音】:[xīng luó qí bù]【釋義】:羅:羅列;布:分佈。像天空的星星和棋盤上的棋子那樣分佈著。形容數量很多,分佈很廣。

3樓:白鷺園

我彷彿身處在宇宙中,四周一閃一閃的星星如同棋盤上的棋子一樣排列著 好看極了

看到星羅棋佈這個詞,你眼前浮現了怎樣的情景

4樓:嶺下人民

天空中的星星和棋盤上的棋子那樣羅列分佈著

看到"星羅棋佈"這個詞語,你眼前浮現了怎樣的情景?請你用一段不少於50字的話把他寫具體

5樓:綠野仙蹤的小綠

像天空中的星星和棋盤上的棋子那樣羅列分佈著。形容數量多而密集。

看到"星羅棋佈"這個詞語

6樓:匿名使用者

星羅棋佈 [xīng luó qí bù]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羅:羅列;布:分佈。像天空的星星和棋盤上的棋子那樣分佈著。形容數量很多,分佈很廣。

出 處漢·班固《西京賦》:“列卒周幣;星羅雲佈。”

例 句1. 這一帶山區小水庫~,改變了過去農業用水的被動局面。

近反義詞

近義詞數不勝數 浩如煙海 鱗次櫛比 不計其數 不勝列舉 舉不勝舉星羅雲佈 棋佈星羅 棋佈星陳 雨後春筍

反義詞屈指可數 寥寥無幾 寥若晨星

看到“點頭哈腰”這個成語,你眼前會出現怎樣的情景?

7樓:碋佾耼

一個賊眉鼠眼的小人正在阿諛奉承比他厲害的人【如,上司等】

8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的官吏面對高管和皇帝的樣子。

9樓:匿名使用者

諂媚的下級面對威嚴的上級

讀了草鋪橫野六七裡,笛弄晚風三四聲後你眼前浮現出什麼樣的場景 。急

10樓:柯玉

讀了”草鋪橫野六七裡,笛弄晚風三四聲。“浮現出的場景場景:廣闊的原野,綠草如茵;晚風吹拂著野草,還沒見歸來的牧童,卻先聽見隨風傳來的牧童悠揚的愈來愈近的笛聲,笛聲時斷時續,隨風飄揚。

出自《牧童》,是唐朝詩人呂岩創作的一首七言絕句。原文:

草鋪橫野六七裡,笛弄晚風三四聲。

歸來飽飯黃昏後,不脫蓑衣臥月明。

譯文:遼闊的草原像被鋪在地上一樣,四處都是草地。

晚風中隱約傳來牧童斷斷續續悠揚的笛聲。

牧童放牧歸來,在吃飽晚飯後的晚霞時分。

他連蓑衣都沒脫,就躺在草地上看天空中的圓月。

11樓:

我彷彿看到了綠草如茵的草原。晚風吹拂著野草,還沒見歸來的牧童,卻先聽見隨風傳來的悠然自得的愈來愈近的笛聲,笛聲時奏時停,美極了!!

12樓:叢皖奕

我眼前浮現出綠草如茵的草原。晚風吹拂著野草,還沒見歸來的牧童,卻先聽見隨風傳來的悠然自得的愈來愈近的笛聲,笛聲時奏時停,美極了!!

我眼前浮現出綠草如茵的草原。晚風吹拂著野草,還沒見歸來的牧童,卻先聽見隨風傳來的悠然自得的愈來愈近的笛聲,笛聲時奏時停,美極了!!

我眼前浮現出綠草如茵的草原。晚風吹拂著野草,還沒見歸來的牧童,卻先聽見隨風傳來的悠然自得的愈來愈近的笛聲,笛聲時奏時停,美極了!!

讀了這三首古詩詞,你眼前浮現出怎樣的情景?體會到怎樣的樂趣?

13樓:灞橋成功

牧童

草鋪橫野六七裡,笛弄晚風三四聲。

歸來飽飯黃昏後,不脫蓑衣臥月明。

“草鋪橫野六七裡,笛弄晚風三四聲。”句給我們以視覺和聽覺上的感受,放眼望去,原野上草色蔥蘢;側耳傾聽,晚風中牧笛聲聲。一個“鋪”字,把草的茂盛和草原給人的那種平緩舒服的感覺,表現出來了;一個“弄”字,更顯出了一種情趣,把風中笛聲的時斷時續、悠揚飄逸和牧童吹笛嬉戲的意味,傳達出來了。

草場的寬闊無垠為牧童的出場鋪墊了一個場景,笛聲的悠揚悅耳,使我們想象到晚歸牧童勞作一天後的輕鬆閒適的心境。未見牧童,先聞其聲,給人無限美好的想象空間。當然,這裡的“六七裡”和“三四聲”不是確指的數字,只是為了突出原野的寬闊和鄉村傍晚的靜寂。

“星羅棋佈”這個詞語是什麼意思

書凱歌 星羅棋佈 的意思是像天空的星星和棋盤上的棋子那樣分佈著。形容數量很多,分佈很廣。星羅棋佈 x ng lu q b 出處 漢 班固 西京賦 列卒周幣 星羅雲佈。北魏 無名氏 中嶽嵩陽寺碑 塔殿宮堂,星羅棋佈。明 陳璉 皆山軒賦 群圉牧監,星羅棋佈。近義詞 浩如煙海 密密麻麻 棋佈星羅 不勝列舉...

你是我永遠的永遠,我是你眼前的眼前,你是我唯一的唯一,我唯一的思念,這首歌的名字叫啥

歌曲 你是唯一 歌手 黃小琥 迪克牛仔 voice 3 l.v 醉愛情曲 黃韻玲 沈光遠詞 黃韻玲編 羅希 lrc sunpzh 我可以確定從現在到未來 你是我唯一的愛 我也知道在這多變的世界 你將是不變的愛 music.我可以確定從現在到未來 你是我唯一的愛 我也知道在這多變的世界 你將是不變的愛...

總有那麼一瞬間感覺我眼前看到的事物感覺在夢裡見過?求大神揭秘

玩具熊的五月 這就是潛意識,你做的夢原來已經遺忘了,當你在看到相似的東西時就會想起來。如 夢見巨眼巨人是近視眼。 似曾相識,都有過,迷信 說是上輩子的事 sky怪盜基德 我也有,但我感覺必定有什麼在指引著我們,等著我們未來探索。 周家樂 你的睡眠有問題 需要調養。就算你睡三天三夜。睡不著了,都還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