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電力大學研究生學院怎麼樣

時間 2021-08-01 11:46:12

1樓:匿名使用者

1、實力方面。一般的211學校都有幾個強勢學科,華電主要在電力、能動(以前是兩個院,能源和動力,後來合併的)比較強,研究生院的電氣工程學科是品牌專業,動力工程也挺強。奇怪的是華電的經管院一般般,但研究生院有點小強悍,特別是技術經濟專業,全國排名第8左右,在北京排第2,還有管理科學與工程也挺不錯的。

今年考研分數線出來時我嚇了一跳,會計、財務、企業管理(最高,392)、技術經濟、管理科學與工程居然分數線都超過了380,都趕上了985高校的。其餘院的專業,說實話,也就一般般。

2、就業方面。在華電讀研絕對是好就業,只要你願意,研究生進電力行業的問題不大(但在哪兒我不敢保證,像北京供電局只招研究生以上學歷)。上面說的華電經管院的分數線老高就是這個原因帶起來的。

就我個人觀點看,讀研不如到一個有學科特點的學校,比如說華電、北郵、對外經貿、礦大、地大,而並非要名氣非常大的985學校,這類學校在其優勢學科的行業有較高的知名度,就業對口性強。舉個例子,華電的電力專業在全國排名進不了前五,像清華、浙大、西安交通都很強,但每年都有很多省份的電力局、電廠等電力領域單位來招人,就業非常的好。去年招聘的時候我就碰到了好幾個清華、山東大學的,都是衝著電力局來的,我當時還挺吃驚的。

我想你主要關注的也就這兩方面,具體的也就說這麼多,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苯寶寶不笨

華北電力大學:是全國首批獲得研究生招生培養和學位授予權的單位之一。學校有2個國家級重點學科、13個省部級重點學科、2個教育部重點實驗室、6個省部級重點實驗室、1個國家級實驗教學示範中心、1個教育部電力節能工程研究中心和1個北京市能源發展研究基地(文科),1個生物質發電成套裝置國家工程實驗室;設有3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20個博士點專業、52個碩士點專業、54個本科專業、4個二學士學位專業,有mba和工程碩士專業學位授予權;電氣工程學科可以按一級學科招收培養研究生。

華北電力大學考研難度大嗎,華北電力大學研究生好考嗎

大。華北電力大學 北京 在全國100所高校考研難度排行榜中位於第58位,錄取難度係數是,其錄取難度係數遠高於50 所以華北電力大學 北京 考研難度相對來說真的較大。華北電力大學 北京 是211高校,所在城市位於首都北京,屬於經濟較發達地區。一般來說發達地區特別是大城市的重點大學都難考,就華北電力大學...

華北電力大學產業經濟學怎麼樣,華北電力大學的經濟學類怎麼樣啊?請師哥師姐幫忙

我是華電大三的,是原來經濟學轉系的,說實話我們這屆應該是沒有這個專業的,如果現在有了,那麼也是剛開不兩年的,華北電力大學是一個純正的工科學校,你來這裡學文學理還是學經濟,真的都不靠譜,真的,周圍這樣的例子太多太多了,要來華電的話就只有電氣,熱能等等工科專業比較好,歡迎你來到華電,不過真的要讀非工科專...

華北電力大學科技學院,華北電力大學科技學院是幾本

不敗神話祖師 哎,看到這些回答我哭了。為了您兒子將來請慎重,我是這學校大三的,馬上大四,我們這一屆開始畢業證學位證全都是科技學院的,老師雖然大部分是大學的,但是沒有轉到本校一說,只是好多系會在大四搬到華電一校區居住,只是居住而已,沒別的。你兒子要是想考研就來這,想找工作就報電力系,想幹別的,對不起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