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基的童年讀後感,高爾基的 童年 讀後感 800字

時間 2021-08-01 11:46:09

1樓:匿名使用者

是阿廖沙喪父,不是高爾基,這是高爾基寫的,但是不能說是高爾基喪父,只能是阿廖沙

2樓:妖狐獸九尾狐獸

我們每個人的童年都可以說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我們無憂無慮的成長著,享受著父母長輩對我們的精心呵護與寵愛,快樂地度過了童年中的每一天。我想,名家的童年一定要比我們還幸福,要不然怎麼會這樣有成就呢?

可是當我在假期裡讀了大師高爾基的自傳體**《童年》後,卻徹徹底底地改變了我的想法。

出乎我的意料,高爾基的童年是不幸的。三四歲的他就失去了父愛,母親也悲痛欲絕,走投無路下只能跟從外祖母寄居到野蠻專橫的外祖父家裡,開始了童年的噩夢。這個家裡充滿了勾心鬥角,表面的平靜掩蓋不了每個人的醜惡內心:

外祖父脾氣暴躁**,經常為一點小事就對家裡人又打又罵,曾把阿遼沙打得失去了知覺;兩個舅舅也是貪婪殘忍,成天爭奪財產,為了分家能不顧一切,甚至毆打自己的妻子。在這樣的環境薰陶下,兩個表哥薩沙也沿襲了這樣的風氣,自私自利。這一切對於幼小的阿遼沙來說,實在是一種心靈的打擊。

阿遼沙這麼小就飽嘗人間辛酸,本應無憂無慮的他卻失去了孩童應有的純真。但是,阿遼沙身邊有一位天使,那就是他慈祥和藹的外祖母,她用自己的溫情滋潤呵護著阿遼沙,給了他溫暖,給了他希望,撫慰了他心靈的創傷。阿遼沙也有朋友,樸實善良的“小茨岡”用自己的行動表達了對阿遼沙的愛護。

老長工格里高裡師傅教會了阿遼沙去做一個正直的人,還有木匠“好事情”等等,他們都是光明的化身,給了阿遼沙信心與力量去戰勝眼前的一切。於是阿遼沙十一歲就去人間闖蕩了……

相比於高爾基的苦難,我們就要幸福的多了,當今的人道社會中,沒有壓迫與黑暗,有的只是陽光與快樂。或許我們不能像高爾基一樣成為偉大的文學家,但我們是不是要用多十倍的力量去努力學習,造福社會呢?是的,環境並不能改變什麼,一個人想要成功最重要的還是信念與理想。

那麼,就請讓我們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珍惜現在,把握未來吧!

3樓:手機使用者

自己慢慢想去吧!!! ^_^ o(∩_∩)o

作文:《童年》第三篇讀後感8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 讀後感

童年,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9656462童年,童年呀!我們愛著的童年,我們念著的童年。  童年的我們,開心地笑,快樂地笑,無憂無慮的成長,有大米飯吃,有好衣服穿,可以樂滋滋地數長輩給我們的零用錢,還可以進學校上學。

而高爾基的童年是多麼的悲慘,多麼的可憐,幼年喪父,不得不跟著脾氣暴躁的爺外公和慈祥的外婆生活,又接二連三地失去了朋友和親人。幾年後,又失去了他的母親,外公外婆又分了家,迫於窮困他不得不早早的走上了社會。 來自:

作文大全 他的經歷,在我們眼中簡直就是不可想象。如果把我們的童年生活比作天堂,那麼就可以說高爾基的童年生活對我們來說就是地獄。沒有了父親的疼愛,只有外公的嚴厲;沒有了母親的關愛,卻得到了外婆的疼惜;沒有了快樂的笑聲,但卻自己尋找快樂;他努力尋找快樂,尋找幸福,雖然會挨外公打,會受外公罵,但他總是那麼“犟”,那麼執著,為此,我十分佩服他。

但是我想他也很幸運,有一個這麼好的外婆,脾氣好,性子也不急,總是對每一個人都很好,都很關心他們,即使受到了高爾基外公的欺負也不哭不鬧,總是很好的告誡她外公,很好的告誡高爾基不要像他外公一樣,要好好的生活,善待他人。 但是我想,現在和他的身世差不多的人也不在小數吧,家庭窮困,或者還有一群弟弟妹妹,長輩們不可能總關照著你,會有委屈,會有傷心,但我認為要學會理解他人,關心他人,善待他人,要有一顆感恩的心。  比起他們來,我是一個幸運的寶貝,有爸爸媽媽疼,有長輩們愛,更有好朋友陪伴,生活得很好很好,很快樂很快樂,很幸福很幸福。

所以,我想我也應該要學會感恩,學會感謝爸爸媽媽為我的付出,學會感謝親朋好友對我的關心與幫助。有了他們,有了他們的關愛,我的童年不再幹白枯燥而是豐富多彩,不再難過而是快樂!  我們,不該要求親人們,朋友們一定要時時刻刻關愛自己,我們要自立、自強,像高爾基那樣在逆境中發憤圖強。

我們,該學會付出而不是索取!願我們的童年都是美好與快樂!

初一作業<<童年>>讀後感800字?

關於《童年》分章節的讀後感,高爾基《童年》的每章簡介 讀後感

乖乖0女 我是一個非常愛看書的小女孩,所以,從小到大讀了許許 多多的課外書,如幼時讀的世界童話大師,丹麥作家安徒生爺爺寫的 白雪公主 醜小鴨 灰姑娘 前段時間讀的著名作家秦文君寫的 女生賈梅 逃逃 還有近期才開始讀的 小丫林曉梅 從我看過的這幾本書裡,你大概就知道了我是一個愛好看哪種書的女孩。沒錯,...

關於高爾基的《童年》,關於高爾基的《童年》 15

逮元 童年 是高爾基自傳體三部曲中的第一部。它寫的是高爾基幼年時期從三歲至十歲這段時間生活斷面。童年 是高爾基著名的自傳體三部曲中的第一部,是高爾基最優秀的作品。三部曲分別是 童年 1913年 在人間 1916年 我的大學 1923年 三部曲描寫了 我 的成長過程。從中我們可以瞭解到高爾基的成長曆程...

高爾基《童年》段落賞析,高爾基《童年》段落賞析

冷安順樹琪 花園裡,甲殼蟲圍著白樺樹嗡嗡地飛。隔壁院子裡桶匠正在工作,當當地響。還有霍霍的磨刀聲。花園外邊的山谷裡,孩子們在灌木叢中亂跑,吵吵聲不斷地過來。一種黃昏的惆悵湧上心頭,非常想到外面去玩。樸素清新的語言充分體現了孩童的天真爛漫。作者用細膩的文字描寫了一副活潑,歡快,精彩的外面世界。通過對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