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舉頭三尺有神明,人在做天在看”這句話嗎

時間 2021-07-26 05:38:48

1樓:晏子有觀點

你相信“舉頭三尺有神明,人在做天在看”這句話嗎?我是酉水之子,我來回答這個問題。我相信“舉頭三尺有神明,人在做天在看“這句話,但是我並不認為這句話在實際當中真的存在。

相信是我的主觀感受,這是一個自我約束心存敬畏之心的必然,而真實存在這是客觀事實,這種所謂的神明其實是不存在的。

舉頭三尺有神明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確實有一些作惡多端的人,他們的行為不檢點,他們的言語更可惡,他們的所作所為會被周圍的人看到,但是所謂的神並不能懲罰他們,所謂的神也不能阻止他們的惡行。

這些人所做的壞事,最終是需要通過法律的制裁來進行規範。所以頭頂三尺的神明,並不能約束一個人的行為,也不能阻止一個人作惡。從這個角度來說,頭頂上其實並沒有神明,人在做人在看,天是看不見的。

心存敬畏,行有所止

但即便如此,我仍然相信這句話。信這句話的原因在於,讓我們在做一件事情,說一句話的時候,對我們周圍的人和事充滿敬畏,以此來約束我們的行為,讓我們努力的從惡向善,從這個意義上來說,“舉頭三尺有神明,人在做天在看”就有存在的意義和價值了。

要有善舉

只有當一個人對天地及人充滿敬畏的時候,也就是說他的內心當中有一個懼怕的所謂神靈的時候,那麼他內心的惡有可能會被禁錮住,他採取的某些行動,做某些事情的時候才不會信馬由韁,這有利於匡正一個人的言行和舉止,它具有積極的意義,所以這句話我們應該去相信他,並且努力去踐行。

對自己的言行舉止應該有所敬畏,不能肆意妄為

(酉水之子)

2樓:醉煙看人間

我相信這句話,只要一個人做壞事的話,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總有一天會受到懲罰,就像有些壞人出逃了很多年,最終還是會被抓回來一樣。

3樓:小蘇打學姐

不相信。因為我覺得並沒有神明在世間,一個人做的事也沒有別人能知道。

4樓:aaa職業打醬油

相信。不管什麼時候都不要去做壞事,否則一旦沾手了那麼壞事肯定會有敗露的一天。

5樓:金湖三河兄弟

蒼天有眼,人類有魂,人有靈性可感知行動方向,人間有正道,世界上的主導意識以抬頭三尺有神明為主,神明意識最高,誰近神明的多誰的意識力量就強。

“人在做天在看,舉頭三尺有神明”出自**??

6樓:山東省飛飛

舉頭三尺抄有神明表襲示無論你在什麼地方做任何事,你頭上三尺地方的神明都會看得清清楚,所以任何人不要以為沒有人在旁邊就做壞事.是勸善規過的意思.

《華嚴經》

[宋]王日休《龍舒淨土文》

公門裡面好修行,半夜敲門心不驚;善惡到頭終有報,舉頭三尺有神明

7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我們經常來講 “舉頭三尺有

自神明”bai ,“神明”我們du並沒見到,但是zhi我們不能否認它的存在,dao有些時候好多事情彷彿安排好了一樣,所以會感覺到有種力量,在支配著我們的一言一行。作家楊大俠認為,有種力量來自心靈。

人在做天在看,舉頭三尺有神明出處?

8樓:胥谷雪黎鳴

出淨空法師《地藏經講義》

《華嚴經》

[宋]王日休《龍舒淨土文》

集俗語竹枝詞》

公門裡面好修行,半夜敲門心不驚;善惡到頭終有報,舉頭三尺有神明。

9樓:吾道以一貫之

俗語,**於萬物有靈理論。

10樓:傻傻和萌萌

這2個不是一起的。應該是“萬事勸人休瞞昧,舉頭三尺有神明”。這是一句古代格言

“人在做天在看”這句話出自哪個典故

11樓:上海海音靜安店

現在解bai釋人在做天在看,舉頭三尺有神du明。希望不zhi要做壞事,會有報應dao。

在三國演內

義,費誼問諸葛孔明,丞

容相為何6次北伐魏國失敗,還要第7次北伐。諸葛孔明回答就是這句話,人在做天在看,盡人事。當時孔明明知北伐無望,還是要堅持,表示他壯志未酬的無奈。

舉頭三尺即有神明一般形容什麼

古代人因為信仰神靈,如果遇到某方面不如意,就會到相應的祭廟中叩拜。這裡舉是指向上的意思,案是指擺放香火的供桌。原意是指神明在供桌上面三尺的地方看著你,如果你虔誠祈禱供奉的話,神明會顯靈幫助你。後來出現了引申義,表示無論你在什麼地方做任何事,你頭上三尺地方的神明都會看得清清楚,所以任何人不要以為沒有人...

我相信,因為生活中很多事解釋不了。舉頭三尺有神明,我信佛主永遠在

現在科學雖然很發達了,但是,也有很多事情是無法解決的,個人的信仰不同,但是最關鍵的是真信,只要我們真信,一切都是最好的。是的,我們要相信因果報應,止惡行善,老實念阿彌陀佛 有鬼神在旁邊看著你,你的起心動念統統有記錄,將來墮三途 墮地獄,進去容易出來就難了。好不容易到人道來投胎,在人道幾十年造作的罪業...

諸如 離地三尺有神靈 這些叫做什么語言

俗語。俚語是指當地約定成俗的多用借代表示的言簡意賅的短語。為什麼說離地三尺有神明?各位朋友,相信你一定聽說過 舉頭三尺有神明 這句話,這種說法是怎麼來的呢?神明 是否真的存在?其真實含義你知道嗎?上天是公正的,所以說離地三尺有神明 離地三尺就是上天 離地三尺有神明,什麼意思?意思是 在頭頂三尺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