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分鐘》這首詩表達了作者什麼感情 是怎樣表達出來的

時間 2021-07-25 03:28:10

1樓:

這是一首充滿激情的詩。作者傾述了2023年7月1日香港迴歸祖國懷抱最後一分鐘這一具有歷史意義的特殊時刻的思緒,表達了全中國人民積蓄心中的強烈的愛國情感和對香港迴歸祖國後美好前程的衷心祝福。

整首詩語言凝練,富有感染力,感情真摯熱烈,作者那沸騰的熱血與奔湧的豪情都融入在詩句的每一個詞句之中。全詩共有4個小節。第一小節是全詩的引子,作者把香港擬人化了,就像是親人談心似的,去“傾聽最後一分鐘的風雨歸程”。

作者和所有中國人一樣,滿懷激情地迎接著香港迴歸祖國這一歷史時刻的到來。第二小節表達了人們眼望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與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冉冉升起時,無比激動無比自豪的心情。這種情感,作者是通過一些特寫鏡頭的描述來真切表現的,如“旗幟”,“旗杆”,“寂靜”的場面,“微微顫抖的嘴脣”,“在淚水中一遍又一遍輕輕呼喊”等。

第三小節主要是講作者聯想到了香港的屈辱歷史,聯想到了鴉片戰爭以來列強強加給中國的不平等條約,表達瞭如今揚眉吐氣的歡欣鼓舞。第四小節是說香港從此掀開了歷史的新篇章,作者用熱情、奔放的語言,表達了對香港迴歸祖國的熱情歡迎和對香港美好未來的深情祝福。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首充滿激情的詩,表達了作者對香港迴歸的無比激動與興奮

3樓:冰水藍之心

人們對香港迴歸的熱情歡迎。

4樓:匿名使用者

對香港的愛~~~~~~

最後一分鐘的,最後一分鐘的 半命題作文 跪求思路 或者例文

最後一分鐘的時候 從未感覺時間的飛逝,知道最後一分鐘,才明白,自己還有很多事情來不及做 天使從眼前飛過,輕輕帶出一句話 孩子,你還剩下最後一分鐘的生命了,好好珍惜吧。最後一分鐘?只有60秒 時間在走。1秒,2秒,3秒 我明白,再多的哀怨也無濟於事,只有好好珍惜這最後不足一分鐘的時間了。來到我的琵琶面...

作文《遲了一分鐘》,作文《遲了一分鐘》600 800字

刀刁哥 遲了一分鐘 叮鈴鈴 的鬧鐘打破了清晨的寧靜,似魔音般傳進我的腦袋你,催魂似得把我硬逼起床。很不爽地起床關掉了鬧鐘,再躺回去,心想,再睡一分鐘 十幾分鐘後,我才悠悠醒來,一看鬧鐘,哇!已經差不多7點了。自從上高三以來,學校就要求學生要七點十分前準時來到課室,否則算遲到。而今天是星期一啊,如果今...

心跳一分鐘50以下,有什麼害,心跳一分鐘只跳45下,請問有沒有什麼危害

乙個人如果每分鐘心跳次數少於60次,就是 心跳過慢 也叫 心動過緩 正常人或者運動員都可能出現,特別是運動員,因為經常鍛鍊使心臟的收縮力量增強,每搏動一次所輸出的血量增加,足夠 身體各器官的需要,所以心跳每分鐘50 60次就夠了。但是如果心跳每分鐘只有30 40次,則可能屬於不正常,就要查一下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