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比較原句與改句,二者表達效果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1-07-24 13:35:02

1樓:海超

第一個句子表達效果更強烈。顫動是短暫而急促的振動,抖動也有顫動的意思,但比顫動更劇烈。以上句子是說魚很大,那麼用抖動更好。

比較下列原句和改句,說說表達效果有何不同。 (1)原句:我這熊熊地燃燒著的生命,我這快要使我全身

2樓:爆兒███2b處

(1)原句用反問句,加強肯定語氣,更能體現屈原對光明的狂熱呼喊的強烈,表達了詩人對光明、未來的熱烈嚮往與追求。

(2)原句運用反覆的修辭手法,反覆呼喚暴風雨的到來,表達了對暴風雨熱烈的渴望。

比較原句與改句表達效果有什麼不同? 原句:阿布不會不難過. 改句:阿布會很難過. 表達效果比較:( )

3樓:嶠之風

原句用雙重否定的修辭手法,表達對“難過”之意的更加肯定,語氣強烈;而改句則是一般的陳述句,語調平淡。

4樓:四葉草髮卡

原句的感**彩上有著強調的作用,而改句後則降低了強調的效果,更傾向於陳述這一件事情。

在**或者記敘文閱讀題中,問題“原句與改句相比,表達效果有什麼不同?”怎麼回答?

5樓:惜袖

額....那就用最笨的辦法吧,把兩個角度全都照顧到不就萬無一失了,反正語文題的答法是越全面越好,答多了不算錯,把所有能想到的方面全都答上,但要分清主次,把自己比較有根的方面答得更詳細一些,最重要的是要記住原句永遠是好的,說白了就是在改句上挑錯。

6樓:小小伊

從內容和表達感情去回答

說說改句和原句表達效果有何不同。 原句:真是“畏罪潛逃”了,我以為。 改句:我以為它“畏罪潛逃”了?

7樓:萌小柒

原句表達的是肯定,表示已經發生,已經確定的意思

改句表達的是懷疑,是對否定的肯定

8樓:侯金玲

這兩句話的意思節然不同。

2、品味語言,回答下面的問題。 比較下面原句與改句在表達效果上的不同。

9樓:匿名使用者

原句用了三個連續的“離開”,

1.使句子讀起來具有音律美。

2.生動形象地刻畫了奶奶目光慢慢移動的畫面,使奶奶安詳的模樣躍然紙上。

改句與原句相較而言,強調的畫面不同。原句更強調奶奶目光的移動,而改句更強調奶奶最後的停留。

求解答過程:比較下列原句和改句,

10樓:小小生

(1)原句用反問句,加強肯定語氣,更能體現屈原對光明的狂熱呼喊的強烈,表達了詩人對光明、未來的熱烈嚮往與追求。

(2)原句運用反覆的修辭手法,反覆呼喚暴風雨的到來,表達了對暴風雨熱烈的渴望。

請把下面的反問句變成陳述句,並比較一下,兩種句式的表達效果有什麼不同? (1)我們有什麼理由和資格

11樓:手機使用者

(1)我們沒有理由和資格嘲笑古人,在大自然面前賣弄小聰明。反問句更有力地強調嘲笑古人,在大自然面前賣弄小聰明是毫無理由、毫無資格的。

(2)你曾聽到石頭裡也有生命的吶喊。反問句語氣更強烈,且有催人深思的效果。

比較下列兩組改句和原句,說明該劇有什麼優點

掛,是個時間很短的動作,對應的也應該是持續時間不長的影響,所表明的也是 天 隨時會變化的行為。氣候是長時間內氣象要素和天氣現象的平均或統計狀態,時間尺度為月 季 年 數年到數百年以上 掛 這個瞬時的動詞,與乙個持續性很長的氣候,是不匹配的。而天氣,是可以形容當下 較短時間內的大氣狀況。與 掛 同樣都...

陳述句改轉述句怎麼改,陳述句怎麼轉為轉述句?

含義 把別人說的話轉達出來 標點符號的改變 直述句改為轉述句,冒號和引號要改為逗號.轉述句改直述句,要加上冒號和引號.人稱的變化 1.引述是直接引用別人的話,而轉述則是轉達別人說的話,因此,引述句改為轉述句時,說話人即第一人稱 我 要改 為第三人稱 他 或 她 如 張童說 我一定要堅持長跑鍛鍊.改 ...

轉述句怎麼改,引述句改為轉述句怎麼改

1.引述是直接引用別人的話,而轉述則是轉達別人說的話,因此,引述句改為轉述句時,說話人即第一人稱 我 要改 為第三人稱 他 或 她 如 張童說 我一定要堅持長跑鍛鍊。改 張童說,他一定要堅持長跑鍛鍊。2.當引述內容涉及其他人稱時的改法 如 姐姐說 你說得對,我就這樣做。改 姐姐說,我說得對,她就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