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接龍,為什麼,成語接龍怎麼接??

時間 2021-07-23 23:23:27

1樓:匿名使用者

為所欲為,為富不仁,仁至義盡,盡善盡美,美中不足,足不出戶,戶限為穿,穿鑿附會,會心一笑,笑裡藏刀,刀光劍影,影隻形單,單槍匹馬,馬首是瞻,瞻前顧後,後患無窮,窮途末路,路不拾遺,遺臭萬年,年幼無知,知書達理,理直氣壯,壯志凌雲,雲消霧散,散兵遊勇,勇往直前,前功盡棄,棄暗投明,明知故問,問心無愧,愧天怍人,人心所向,向隅而泣,泣不成聲,聲淚俱下,下筆入神,神出鬼沒,沒齒不忘,忘恩負義,義無反顧,顧此失彼,彼伏此起,起死回生,生生不息,息事寧人,人云亦云,雲開見日,日新月異,異想天開,開門見山,山窮水盡,盡人皆知,知難而退,退避三舍,捨己為人,人定勝天,天壤之別,別有用心,心術不正,正人君子,子虛烏有,有機可乘,乘勝追擊,擊節稱快,快步流星,星火燎原,原封不動,動盪不定,定於一尊,尊師重道,道貌岸然,然糠自照,照本宣科,科頭跣足,足智多謀,謀慮周志,至高無上,上下一心,心猿意馬,馬到成功,功成名就,就事論事……

2樓:nice山東草原狼

為 → 為小失大 → 大夜彌天 → 天下為一 → 一片赤心 → 心口不一 → 一木破天 → 天下第一 → 一念通天 → 天地良心 → 心口如一 → 一掌遮天 → 天大地大 → 大言欺人 → 人小鬼大 → 大得人心 → 心粗膽大 → 大快人心 → 心小志大 → 大酺三日 → 日月經天 → 天相吉人 → 人面鬼心 → 心腹之言 → 言行抱一

成語接龍怎麼接??

3樓:遇暖知冷

超凡入聖 聖君賢相 吉人天相 肉食者鄙 貴遠鄙近 貴極人臣

這個成語接龍怎麼接??

4樓:春秋暖

我知道的有:

無風不起浪、風雨突變、豕突狼奔、金科玉律、作壁上觀、北面稱臣、因陋就簡、各就各位、位極人臣、因地制宜、如法炮製、奉公守法、克己奉公、走為上策、奔走呼告、無可奉告、彈無虛發、

5樓:默默磨墨摸沫

金科玉律,作壁上觀,走為上策,奔走相告,無可奉告,彈無虛發,豚突狼奔,風雲突變,無風不起浪

6樓:溫啟勇思

久病成醫

萬念俱灰

聚沙成塔

聚少成多

多管閒事

久懸不決

成語接龍問什麼

7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問官答花、問寒問暖、問罪之師、問羊知馬、問心無愧、問寢視膳、問柳評花、問安視寢、問牛知馬、問天買卦、問一答

十、問心有愧、問長問短、問舍求田、問鼎蒼穹、問一得三、問鼎之心、問鼎中原、問安視膳、問諸水濱、問牛及馬、問柳尋花、問鼎輕重、問十答

十、問道於盲、問十道百

8樓:北喬凌沐

問心無愧 有問必答 無人問津 不恥下問

成語接龍怎麼接得比較多,有什麼辦法

9樓:蜂鳥飛燕

應抄該是頭尾相接就可以了,簡襲單的bai可以音同字不同,難點的就是你du

接的頭一個字zhi必須與人家dao的尾字相同了。

成語接龍是中華民族傳統的文字遊戲。它不僅有著悠久的歷史和廣泛的社會基礎,同時還是體現我國文字、文化、文明的一個縮影,是老少皆宜的民間文化娛樂活動。成語接龍規則多樣,大家一般熟知的是採用成語字頭與字尾相連不斷延伸的方法進行接龍;因為成語接龍是作為一種廣泛開展的群眾性競爭遊戲出現的,所以它必須有一個權威、嚴密的規範方法,以體現遊戲的公平、公正。

使佼佼者脫穎而出。

成語接龍,晴天霹靂怎麼往下接

10樓:人魔榮

靂井捫天。

成語接龍基本資訊:

1:成語接龍是中華民族傳統的文字遊戲。

內它不僅有著悠久容的歷史和廣泛的社會基礎,同時還是體現我國文字、文化、文明的一個縮影,是老少皆宜的民間文化娛樂活動。

2:成語接龍規則多樣,大家一般熟知的是採用成語字頭與字尾相連不斷延伸的方法進行接龍;因為成語接龍是作為一種廣泛開展的群眾性競爭遊戲出現的,所以它必須有一個權威、嚴密的規範方法,以體現遊戲的公平、公正。使佼佼者脫穎而出。

中文名稱:成語接龍

外文名稱:idioms solitaire

分類:文字遊戲

定義:文化 漢字

主題接龍:

1、用四個字成語的最後一個字與下一句成語的第一個相同的字【音同就可以】,首尾相接不斷延伸,形成長龍。

2、在成語接龍中,第一句成語稱為龍頭句,該成語的第一個字則稱為龍頭字。同時把首尾相接的這個字,稱為關節字。

3、若數龍組合,則每個龍頭字組成一個主題詞。

成語接龍,見利忘義後面怎麼接,成語接龍 義結金蘭

愛教育的人 義憤填膺 義不容辭 義薄雲天 義結金蘭 義正辭嚴 嚴霜烈日 日行千里 里談巷議 議論紛錯錯落高下下筆千言 言類懸河 河清人壽 壽比南山山川米聚 聚少成多多歷年所 所當無敵 敵國通舟舟中敵國 國富民強 強加於人人來人往 往蹇來連連綿起伏 伏首貼耳 耳聞目擊 擊轂摩肩肩背相望望洋而嘆 歎為觀...

接不上的成語接龍,成語接龍接不上來的成語有哪些?

責無旁貸 行色匆匆 精妙絕倫 方興未艾 自怨自艾 大大咧咧 心存芥蒂 飛文染翰 土階茅茨 還珠合浦 言之不預 哼哼唧唧 1 成語接龍的意思 成語接龍是一項益智遊戲,是中華民族傳統的文字遊戲。成語接龍規則具有多樣化,一般都用下面的成語的第一個字應該與上 一個成語的最後一個字相同或者諧音的方法進行接龍。...

成語接龍大全查詢安然無恙,成語接龍怎麼接安然無恙

棉花糖 這是病的意思,讀yang 第4聲,中國沒有這個字開頭的成語,只有結尾的 安然無恙 恙 病.原指人平安沒有疾病.現泛指事物平安未遭損害.布颿無恙 颿,同 帆 比喻旅途平安.同 布帆無恙 布帆無恙 比喻旅途平安.別來無恙 恙 病.分別以來一直都很好嗎?如果是成語接龍的話,是可以諧音的 楊 楊穿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