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海棠詩杜”建立情景,簡述紅樓夢中“海棠詩社”建立情景,80字左右

時間 2021-07-20 17:47:32

1樓:匿名使用者

三妹妹探春小病初愈,發帖遍邀其他6姐妹成立詩社,正好寶玉義子賈芸送來2盆白海棠花,所以命名為大觀園海棠詩社,當天就以白海棠為題,以門字十三元“盆,魂,痕,昏”為韻作詩,大嫂子李紈為裁判。最後,寶釵的詠白海棠詩奪冠。

珍重芳姿晝掩門,自攜手甕灌苔盆。

胭脂洗出秋階影,冰雪招來露砌魂。

淡極始知花更豔,愁多焉得玉無痕。

欲償白帝憑清潔,不語婷婷日又昏。

寶釵的詩都是自寫身份,諷刺時事,品行為先,才技為末,詩品比其他姐妹高出2個檔次。

簡述紅樓夢中“海棠詩社”建立情景,80字左右

2樓:手機使用者

《紅樓夢來》中寶玉捱打源後不久,賈政點了學差到外省公bai出,寶玉得到了“解du

放”,在大觀園內zhi“任意縱性的逛dao蕩,真把光陰虛度,歲月空添”。這時,探春忽然雅興大發,寫信給寶玉提議結社作詩。恰好賈芸孝敬寶玉兩盆珍貴的白海棠,他們便藉此成立了海棠詩社。

希望採納

賈寶玉與眾姐妹們一起結的第一個詩杜叫( )

3樓:爐渣裡

解:海棠社

情節回放:

第一次,探春發起成立詩社,李紈自薦掌壇,大家各自起了別號。李紈自號稻香老農,探春叫蕉下客,黛玉叫瀟湘妃子,薛寶釵叫蘅蕪君,寶玉叫富貴閒人。李紈提議詠白海棠。

寶釵以“含蓄渾厚”奪冠,黛玉以“風流別致”居次。因以“海棠詩”開端,故取名為“海棠社”。

杜詩傳翻譯,杜詩傳 翻譯 5

朝桂沐 原文 杜詩字君公,河內汲人也。少有才能,仕郡功曹,有公平稱。更始時,闢大司馬府。建武元年,歲中三遷為侍御史,安集洛陽。時,將軍蕭廣放縱兵士,暴橫民間,百姓惶擾,詩敕曉不改,遂格殺廣,還以狀聞。世祖召見,賜以囗戟,復使之河東,誅降逆賊楊異等。詩到大陽,聞賊規欲北度,乃與長史急焚其船,部勒郡兵,...

建立文明城市詩,建立文明城市詩 15

紅綠燈,像媽媽,小朋友,請注意,小小衛士本領大,行人車輛要聽話。交通安全要牢記。交通規則記得牢,紅燈停,綠燈行,欄杆叔叔對我說,放學排隊出校門,車輛行人不打架。別從我的肩上過,不吵鬧來不奔跑。大馬路,像爸爸,路燈阿姨告訴我,過馬路走人行道,賓士寶馬也靠它。晚上天黑要當心,遇見紅燈停一停,路不熟,地還...

簡述杜麗娘的人物形象,簡析 牡丹亭 驚夢 杜麗娘的人物形象

杜麗娘是古典戲曲中最可愛的少女形象之一。出身和社會地位規定她應該成為具有三從四德的賢妻良母。她出生於一個典型的封建士大夫家庭,家庭裡充斥著濃重的封建禮教氣氛。她的家庭是個封建官僚家庭,父母對她的一舉一動都關心備至。作者特別寫了他們對杜麗娘的教育。杜麗娘因為春日晝長,白日犯困小憩,杜寶也要訓斥她 而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