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繁體字怎麼寫,段字繁體字怎麼寫

時間 2021-07-20 15:49:35

1樓:free孤獨與烈酒

勿字不存在繁體字

繁體字是指漢字簡化後被簡化字所代替的原來筆畫較多的漢字,經查對最新規範《〈通用規範漢字表〉附件之一〈規範字與繁體字、異體字對照表〉》,在該對照表中沒有收入「勿」字。「勿」是傳承字,並不是什麼繁體字或簡化字。(「勿」字在《通用規範漢字表》中序號0152)

勿 [wù]

甲骨文的勿是會意字,右邊像弓,旁邊兩小撇表示弓弦振動的樣子勿的本意為引弓撥弦,後假借為表示勸阻、禁止,做否定詞。勿也表示一般否定,相當於「不」。

另一說法有據可查,《說文》載:「州里所建旗象其柄有三游雜帛幅半異所以趣民故遽稱勿勿凡勿之屬皆從勿」,由此看,勿字是象形字。

基本解釋

勿wù副詞,不,不要:請勿動手。勿謂言之不預(不要說沒有預先說過)。

相關詞語

吃勿消  得勿  頓勿  高枕勿憂  格殺勿論  何勿  己所不欲 居勿  老勿大  密勿  蜜勿  牛羊勿踐  切勿  窮寇勿迫  窮寇勿追  秋毫勿犯  四勿  勿拜

相關成語

犯而勿校  高枕勿憂  格殺勿論  姑置勿論  歸師勿掩 己所不欲 來者勿拒   寧缺勿濫   牛羊勿踐   窮寇勿追   秋毫勿犯   勿怠勿忘   勿忘在莒   勿謂言之不   效死勿去    疑人勿用    欲人勿知   早佔勿藥

方言集匯

吳語:veh(陽入),「不」的意思。上海多用「勿」(veh),蘇南和浙江多用「弗」(feh)。

2樓:閒人閒話百態

繁體字是指漢字簡化後被簡化字所代替的原來筆畫較多的漢字,經查對最新規範《〈通用規範漢字表〉附件之一〈規範字與繁體字、異體字對照表〉》,在該對照表中沒有收入「勿」字。「勿」是傳承字,並不是什麼繁體字或簡化字。(「勿」字在《通用規範漢字表》中序號0152)

段字繁體字怎麼寫

3樓:116貝貝愛

段字繁體字寫法是:段,是它本身。

拼音:duàn

注音:ㄉㄨㄢˋ

部首:殳

全部筆畫:9

五筆:wdm

倉頡:hjhne

鄭碼:ncqx

筆順編號:321113554

筆順讀寫:撇、豎、橫、橫、提、撇、橫折彎、橫撇、捺釋義:1.時間、事物劃分出的部分:階~。地~。

2.量詞。用於長條形的東西分成的若干部分:一~鐵路。一 ~話。

3.工礦企業中的一級行政單位:工~。機務~。

4.段位,圍棋棋手等級的名稱:九~棋 手。

漢字演變:

相關組詞:

1.片段[piàn duàn]

整體當中的一段(多指文章、**、戲劇、生活、經歷等)。也作片斷。

2.選段[xuǎn duàn]

從樂曲、戲曲等中間選取的片段:民族**~。京劇~。

3.段子[duàn zi]

大鼓、相聲、評書等曲藝中可以一次表演完的節目。

4.唱段[chàng duàn]

戲曲中一段完整的唱腔。

5.手段[shǒu duàn]

為達到某種目的而採取的具體方法:革命的戰爭是奪取政權的~。

6.段位[duàn wèi]

根據圍棋棋手技能劃分的等級,共分九段,棋藝水平越高,段位越高。

4樓:來撩我呀

段的繁體字怎麼寫 ( 段 | 段 )段的拼音/段的音標 duàn

段的意思是什麼 (1)(名)時間、事物的分劃:地~。

(2)(量)一~鐵路。

(3)姓。

5樓:玩衢州

「段」 這個字沒有繁體字,真的

我是學過人,我懂。

僅供參考

6樓:匿名使用者

段字的繁體是斷,我不知道怎麼解釋,反正段字的繁體是斷。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段字沒有繁體字可以寫。

8樓:原創**夢工廠

朋友你好,段字的繁體字是 葮。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段的繁體字和簡體一樣

「勿」的繁體字怎麼寫?

10樓:播音大桃子

勿   {wù }

勿   {wù }

副詞,不,不要 :請~動手。~謂言之不預(不要說沒有預先說過)。

組詞~齒, 蜜~, 四~ ,~述 ,~然 ,~寧 ,恤~,~忘 ,~慮 ,是~。

造句登高山之巔,勿忘父母情;入成功之道,切記恩師意。

莘莘學子要心無旁騖,專心學習,面對花花世界,要稍安勿躁,保持一顆平常心,學好專業,不然,畢業之後,學業不精,會被貽笑大方,有時會相形見絀,無地自容。

敵軍乃十萬之眾,此區區三千人馬殲之何意,再者窮寇勿迫,此用兵之法也。

幾字繁體字怎麼寫,段字繁體字怎麼寫

夜璇宸 幾字繁體字 如圖 一 釋義 讀音一 j 1 詢問數量多少 幾個人?來了幾天?2 表示不定的數目 十幾歲。幾十個。所剩無幾。讀音二 j 1 小桌子 茶几。窗明几淨。2 副詞。將近 差一點 月幾望 月亮將近十五滿月 幾死者數 shu 好幾次都差一點死掉 二 說文解字 文言版 說文解字 幾,踞幾也...

似繁體字怎麼寫,段字繁體字怎麼寫

吹西麥格瑞迪 似 繁體字還是 似 讀音 s sh 釋義 s 1.相類,像 相 xi ng 類 是而非。2.好像,表示不確定 乎。應如此。3.表示比較,有超過的意思 一個高 一個。sh 的 跟某種情況或事物相似,如 他樂得什麼 亦作 是的 的 均讀輕聲 造句 他說的似乎很有道理,實際是行不通的。嘹亮的...

卻字繁體字怎麼寫,段字繁體字怎麼寫

拼 音qu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退 步 因畏懼或厭惡而後退,如 望而 退 2.退還,不受 盛情難 3.表示轉折 我來了,他 走了。4.去掉 失 了 li o 段字繁體字怎麼寫 116貝貝愛 段字繁體字寫法是 段,是它本身。拼音 du n 注音 部首 殳 全部筆畫 9 五筆 wdm 倉頡 hj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