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犯罪學派的代表人物及主要觀點

時間 2021-07-19 06:01:39

1樓:匿名使用者

古典犯罪學派亦稱「刑事古典學派」。是反映資本主義上公升時期新興資產階級刑法思想和刑事政策的犯罪學思想流派。犯罪學的第乙個重要理論學派。產生於18世紀中期。

代表人物為義大利法學家貝卡利亞和英國法學家邊沁。英國啟蒙思想家j.洛克亦提出,只有法律才是善與惡的標準。奠定該學派的理論及思想基礎,被稱為「近代刑法之父」的費爾巴哈完成該學派的理論體系。

2樓:仰曉旋

使用者320828098489

關注1、代表人物不同 刑事古典學派前期代表人物主要有貝卡利亞、邊沁、黑格爾、費爾巴哈、康德,後期代表人物主要集中在德國,如賓丁、貝林格、邁耶等。 實證犯罪學派代表人物為義大利犯罪學家龍勃羅梭及其學生加羅法洛、菲利等。 2、貢獻不同 刑事古典學派創立了一整套刑法體系,明確了犯罪、刑罰等的基本概念,提出了防止刑罰的任意性、專斷性和反對刑罰的嚴酷性,奠定了現代刑法理論的基礎。

實證犯罪學派該學派既是歷史發展的需要,又是科學技術進步的反映,開創犯罪學、犯罪心理學的科學方向。雖具有明顯的侷限性和缺陷,但在現代犯罪學的理論學派中,仍可看到其評價觀點的延伸和發展。 相同:

兩大學派的研究物件相同,這則與犯罪學學科的發展有關。

犯罪學流派有哪些流派,我只記得有自然學派,古典學派什麼的,各自主要的觀點是什麼

兵家的代表人物,兵家的代表人物及作品

京靜慧 兵家是中國先秦 漢初研究軍事理論,從事軍事活動的學派,是古代漢族軍事思想的精華。諸子百家之一。關於兵家的起源,有人認為兵家源自道家 有人認為兵家源自法家。據 漢書 藝文志 記載,兵家又分為兵權謀家 兵形勢家 兵陰陽家和兵技巧家四類。兵家的代表人物有春秋時孫武 司馬穰苴,戰國時孫臏 吳起 尉繚...

先秦儒家思想的代表人物是誰,儒家學派代表人物是誰

wo是小毛驢 孔子。他以 仁義 作為根本,以 忠恕 作為核心,倡導修身 齊家 治國 平天下的理論,強調以 禮 來規範 約束人的行為,以 樂 來陶冶人們的情操,要求人們做到 克己復禮 孔子認為中庸之道是一個人立身行事的最高標準,做事情既不能過,又不能不及,認為過猶不及,並提出 文質彬彬 的哲學 德刑並...

戰國時期儒家學派的代表人物是誰,儒家學派在戰國時期的代表人物有哪些

小兔子的文集 戰國時期儒家學派的代表人物是孟子和荀子.孟子是戰國時期偉大的思想家 政治家,儒家學派的代表人物。與孔子並稱 孔孟 代表作 魚我所欲也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和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王顧左右而言他 已編入初中語文教科書中,寡人之於國也 編入高中語文教科書中。政治上,孟子主張法先王 行仁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