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猜成語人吐一口氣打一成語答案

時間 2021-07-17 22:03:34

1樓:百舟渡海

一氣呵成 [ yī qì hē ché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yī qì hē chéng ]

一口氣做成。形容文章結構緊湊,文氣連貫。也比喻做一件事安排緊湊,迅速不間斷地完成。

出 處明·胡應麟《詩藪》:「若『風急天高』(杜甫《登高》);則一篇之中句句皆律;一句之中字字皆律;而實一意貫穿;一氣呵成。」

例 句這首樂曲是作者經過了深深的思索之後,帶著激情~的。

2樓:苗炳塗紫絲

揚眉吐氣

yáng méi tǔ qì

[釋義]

揚眉:揚起眉頭;吐氣:吐出怨氣、悶氣。形容擺脫壓抑心情後的高興;得意的神情。

[語出]

唐·李白《與韓荊州書》:「何惜階前盈尺之地;不使白揚眉吐氣;激昂青雲耶?」

[正音]

吐;不能讀作「tù」。

[辨形]

揚;不能寫作「楊」。

[近義]

眉飛色舞

慷慨激昂

[反義]

垂頭喪氣

忍氣吞聲

[用法]

含褒義。多形容受壓迫或受壓抑的人終於抬起頭來;得到了舒心喜悅的神情。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

[結構]

聯合式。

看圖猜成語乙個人吐了一口氣的答案

3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揚眉吐氣

yángméi tǔ qì

[釋義] 揚眉:揚起眉頭;吐氣:吐出怨氣、悶氣。形容擺脫壓抑心情後的高興;得意的神情。

[語出] 唐·李白《與韓荊州書》:「何惜階前盈尺之地;不使白揚眉吐氣;激昂青雲耶?」

[正音] 吐;不能讀作「tù」。

[辨形] 揚;不能寫作「楊」。

[近義] 眉飛色舞 慷慨激昂

[反義] 垂頭喪氣 忍氣吞聲

[用法] 含褒義。多形容受壓迫或受壓抑的人終於抬起頭來;得到了舒心喜悅的神情。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

[結構] 聯合式。

4樓:匿名使用者

謎底答案:揚眉吐氣

成語意思:揚起眉頭,吐出怨氣。形容擺脫了長期受壓狀態後高興痛快的樣子。 【出處】唐·李白《與韓荊州書》:「何惜階前盈尺之地,不使白揚眉吐氣,激昂青雲耶?」

5樓:匿名使用者

伸眉吐氣 [shēn méi tǔ qì ]

形容擺脫了長期受壓狀態後高興痛快的樣子。

看圖猜成語第242關乙個人吐了一口氣的答案是什麼

瘋狂猜成語乙個人吐了一口氣的答案是什麼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謎底答案:揚眉吐氣

成語意思:揚起眉頭,吐出怨氣。形容擺脫了長期受壓狀態後高興痛快的樣子。

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乙個人紅色頭髮吐了一口氣

7樓:azraelhook之歌

成語答bai

案:揚眉吐氣du

【拼音】:yáng mézhii tǔ qì

【解釋】:揚起眉頭dao,吐出怨氣。形容內擺脫了長期受壓容狀態後高興痛快的樣子。

【出自】:唐·李白《與韓荊州書》:「何惜階前盈尺之地,不使白揚眉吐氣,激昂青雲耶?」

1、唐·李白《與韓荊州書》:"何惜階前盈尺之地,不使白揚眉吐氣,激昂青雲耶?"

2、明 陳汝元《金蓮記》第八出:"何須屈膝低頭,效彼逢迎妾婦,只合揚眉吐氣,做個慷慨丈夫。"

3、清 李漁《意中緣·救美》:"回軍凱歌聲裡,隱躍躍帶些嬌韻,都只為揚眉吐氣,有個佳人。"

4、《野叟曝言》一一回:"將來交了眼運,揚眉吐氣,富貴俱全,一到四十以外,便該八座了。五十歲上,出將入相,蔭子封妻,二十餘年大運。"

5、***《關於和平談判問題的報告》:"今天, 中國 人民站起來了,揚眉吐氣了!"

6、巴金《家》十二:只要將來做了八府巡按,媽也就可以揚眉吐氣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揚眉吐氣

【解釋】揚起眉頭,吐出怨氣。形容擺脫了長期受壓狀態後高興痛快的樣版子。

【出處】權唐·李白《與韓荊州書》:「何惜階前盈尺之地,不使白揚眉吐氣,激昂青雲耶?」

【用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褒義【例子】只要將來做了八府巡按,媽也就可以揚眉吐氣了。(巴金《家》十二)

乙個人吐了一口氣的答案是什麼成語

9樓:蠍之櫻桃

揚眉吐氣

【解釋】:揚起眉頭,吐出怨氣。形容擺脫了長期受壓狀態後高興痛快的樣子。

【出自】:唐·李白《與韓荊州書》:「何惜階前盈尺之地,不使白揚眉吐氣,激昂青雲耶?」

10樓:匿名使用者

謎底:揚眉吐氣

揚眉吐氣 [ yáng méi tǔ qì ]【解釋】:揚起眉頭,吐出怨氣。形容擺脫了長期受壓狀態後高興痛快的樣子。

【出自】:唐·李白《與韓荊州書》:「何惜階前盈尺之地,不使白揚眉吐氣,激昂青雲耶?」

看圖猜成語乙個人在吐氣是什麼成語答案介紹

11樓:多肉

這個成語是吐氣揚眉。

吐氣揚眉

成語拼音tǔ qì yáng méi

成語解釋形容受壓抑的心情得以舒展而感到快意。

看圖打一成語,看圖猜一成語?

民生為本 一片冰心 讀音 y pi n b ng x n 解釋 形容心地純潔,不羨慕榮華富貴 語出唐王昌齡 芙蓉樓送辛漸 詩 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 心如止水 x n r zh shu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x n r zh shu 形容心境平靜,毫無雜念。出 處唐 白居易 祭李侍郎文 ...

口字打一成語,口字打一成語 口字打一成語

亦小浛 1.口說無憑 k u shu w p ng 解釋 單憑口說,不足為據。2.心直口快 x n zh k u ku i 解釋 性情直爽,有話就說。出處 元 張國賓 羅李郎 第四折 哥哥是心直口快射糧軍,哥哥是好人。3.口口聲聲 k u k u sh ng sh ng 解釋 形容一次一次地說,或經...

看圖猜成語白和月合體打一成語,看圖猜成語一個白方塊裡面有一個彎月外面黑塊上有個旦旁邊個大字是什麼成語求

雅涵公主 答案是 不明不白。不明不白 b m ng b b i 釋義 指說話含含糊糊,很不清楚。也形容行為曖昧。出處 京本通俗 志誠張主管 當夜 張勝無故得了許多東西 不明不白 一夜不曾睡著。造句 四人幫 橫行時期,有許多無辜的人不明不白地被判了刑 近義詞 曖昧不明 模糊不清 反義詞 一清二楚 看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