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的烏鴉一般黑嗎如題謝謝了

時間 2021-07-17 11:03:18

1樓:本木兮

俗話說:「天下烏鴉一般黑」。我們經常看到的烏鴉,確實都有一身烏黑的羽毛。

烏鴉是一種分布很廣的鳥,幾乎上全球各地都有。它們常常在城鄉的高樹頂上築巢,在上面「呱呱」「哇哇」地叫個不停。由於它的叫聲單調淒厲,所以不受人們歡迎。

許多地方還把它作「不祥之鳥」,說什麼「烏鴉噪,禍來到」,當然,這種說法是不科學的。 烏鴉真的全是黑的嗎?不是!

世界上確實存在著全身白色或身體部分是白色的烏鴉,例如,非洲的坦尚尼亞就有三種並非全黑的烏鴉;一種叫做斑駁鴉,身長40多厘公尺,頸項上有白色的圈,胸部是白色的羽毛;另一種叫白頸大渡鴉,頸部和背部都生長著月牙形的白毛,非常好看;還有一種叫斗篷白嘴 鴉,嘴是白色的。 最令人驚奇的是:在日本發現了乙隻全身皆白的真正的白烏鴉!

據報道,日本琦玉縣秩父郡長靜汀雞肉店經理大澤實義的鄰居。1987年5月25日外出散步時,在路旁的草叢中發現了這只白烏鴉,他捉住了它並把它送縱隊大澤實義。這只烏鴉的體型和人們通常所見的黑烏鴉沒什麼兩面三刀樣,只是它全身羽毛雪白,眼睛、嘴和兩隻爪子均呈粉紅色,樣子非常可愛。

它喜歡吃生魚,喜歡玩水,大澤實義把它當作寶貝養在家裡,經常有一些好奇的人前去參觀,一睹這只「白烏鴉」的風采。 據鳥類專家說,這只烏鴉之所以「與眾不同」,可能是由於它的遺傳基因發生變異而造成的。據報道,在我國的新疆阿爾泰山也有這種全身雪白的烏鴉。

2樓:科技昕知

俗話說天下烏鴉一般黑,大家也都認為烏鴉都是黑色的,但是烏鴉真的都是黑色的嗎?

天下烏鴉一般黑嗎

不能完全贊同。任何事總有例外的,這要看這人的價值觀和人生觀是怎麼樣的,還有他的妻子是不是做的稱職!任何一件事都會有他的二面性。與其它鳥相比,烏鴉的特別之處是其雜食性。它除了以穀物 果實 昆蟲等為食物之外,還嗜食發爛惡臭的腐肉。烏鴉的嗅覺異常靈敏,它能及時發現地上的動物死屍,還能聞得到從地下散發出的腐...

誰能介紹一下《黑執事》?如題謝謝了

黑執事 另譯 黑管家 執事塞巴斯蒂安 公尺卡利斯 又譯 雪巴斯查恩 塞巴斯欽,簡稱雪巴斯 塞巴斯 負責照顧12歲 在最新 中已過13歲生日 的伯爵夏爾 凡多姆海伍少爺。管家塞巴斯蒂安是惡魔,他和夏爾少爺訂下了契約,在夏爾達成自己的目的前永遠忠於主人。夏爾訂下契約代價是絕對不能從惡魔身邊逃離。當夏爾的...

學習是唯一的出路嗎?如題 謝謝了

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讀書是最好的出路!我媽經常跟我說的,很激勵我。當然不是了。曾經學習不好但成功了的人很多。但是學習卻是一生的事情,不光是學生時代的事情,也不要把學習的範圍侷限在校園。出路可能不在你不喜歡的書本裡,而在你痴迷的某一項愛好中。學習不是唯一的出路 但好好學習會讓你的出路多點選擇 再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