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看一下這是什麼魚,各位大神幫幫忙看一下這是什麼魚?

時間 2021-07-17 07:23:56

1樓:

鯰魚 普遍的體上沒有鱗,有扁平的頭和大口,口的周圍有數條長鬚,利用此須能辨別出味道,這是它的特徵。

蒜香鯰魚

1.1、材料

鯰魚1條(約750克),紅辣椒2 個,香蔥1棵,生薑1小塊,大蒜15瓣。

蒜香鯰魚

1.2、調料

食用油50克,醬油1大匙,高湯10大匙,料酒1大匙,郫縣豆瓣3大匙,香醋1大匙,精鹽1小匙,味精1小匙。

1.3、做法

1.3.1、鯰魚宰殺後洗淨,剁成塊;辣椒洗淨切段;蔥洗淨切段,生薑洗淨切片,豆瓣剁細;

1.3.2、大火燒熱炒鍋,倒入油燒熱,放郫縣豆瓣炒至油色紅亮,加入蔥、姜、高湯,再依次加入醬油、鹽、料酒、魚塊、大蒜、辣椒,燒沸後轉小火慢燒10分鐘;

1.3.3、待魚熟透入味,先將魚剷起盛入盤內;

1.3.4、再次調大火燒熱鍋中剩餘的湯汁,加入味精和香醋,待汁濃稠,盛起澆在魚塊上即可。

1.4、特點

濃香誘人,微辣適口。

1.5、小貼士

收汁要用大火。出鍋時再放香醋,效果更好。

紅燒鯰魚

易學、簡單,味道鮮美,口感滑嫩。

材料:鯰魚兩條約500~600克,小鮮紅辣椒4~5個,香蔥10克,植物油500克,料酒15克,醬油15克,花椒4粒,八角1個,味精、胡椒各少許,芡粉10克,高湯200克,香油10克。

做法:先將市場買回來的活鯰魚去掉內臟,

把頭的前部分剁掉丟棄,然後將魚身切成6至7公分左右的小段。用料酒5克,鹽少許,醃製約6分鐘。把鮮紅辣椒、香蔥洗乾淨,切成小段。起鑊,放油燒至七成

熱,置入鯰魚段,讓它油炸一陣,當炸成兩面金黃色,即可濾油,但鑊內留下少許油,再放進花椒,八角,香蔥段,辣椒段,煸出香味後,再把鯰魚段倒入。然後再

加烹料酒,高湯,醬油,鹽,味精,胡椒,用文火燜約20分鐘,見高湯不多,勾芡粉,澆上香油即可。

我自己有時做鯰魚豆腐湯 。

2樓:小猴愛芒果

你看是不是 斑鱧 http://baike.so.com/doc/6238986.html

3樓:杳杳鐘聲晚荷

虎斑鯰魚。加點豆腐做湯很鮮美。

各位大神幫幫忙看一下這是什麼魚?

4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項鰭魚      並非馬頭魚、方頭魚     學名

隆頭魚科      labridae    項鰭魚屬      iniistius    魚類 (具體哪種不知)

下圖為     安納地項鰭魚   iniistius aneitensis  (xyrichtys aneitensis)

體極側扁;背緣銳脊狀,高陡隆起;頭部眼上方圓,往下至吻部幾垂直。吻鈍;口中大,前位,略可向前伸出;上下頜各具錐形牙一行,前端各具彎形犬齒各一對。前鰓蓋邊緣具鋸齒。

體被中大圓鱗;眼下方被有少數鱗列,而未達口後緣;側線中斷,不連續。尾鰭圓形。幼魚體一致呈黑褐色,吻端至頭背淡色,或體呈淡黃褐至褐色,體側具4-5條黑褐色寬橫色,眼下暗色橫紋明顯。

成魚體呈淡灰色,或略帶粉紅色;頭部淡色,眼下暗色橫紋無或不明顯;體側具3-4條暗色寬橫帶。

棲息在礁沙混合區,幼魚模擬海藻碎屑隨水流漂動,受驚嚇時會躲入沙中,夜晚潛沙而眠,屬肉食性,以小型底棲動物為食,具性轉變。安納地項鰭魚   iniistius aneitensis  在臺灣、日本、大堡礁也有分佈,只不過在夏威夷首先被命名。 (國內稱為   短項鰭魚 或 離鰭虹彩鯛)

亦或是      三帶項鰭魚    iniistius   trivittatus  , 俗稱   紅姑娘仔、紅新娘、豎停仔、胭脂冷、角龍、平倍良、三帶楔鯛、三帶離鰭鯛、三帶虹彩鯛

體極側扁;背緣銳脊狀,高陡隆起;頭部眼上方圓,往下至吻部幾垂直。吻鈍;口中大,前位,略可向前伸出;上下頜各具錐形牙一行,前端各具彎形犬齒各一對。前鰓蓋邊緣具鋸齒。

體被中大圓鱗;頰部被鱗片,自眼下方延伸至口緣上方,腹鰭第一軟條延長成絲狀,但末端未達**前緣。體黃綠色,眼下寬橫紋明顯;體側上半部具3條暗色垂直帶;背鰭、臀鰭及尾鰭背緣皆具粉粉至橘紅色緣。

幫忙看一下這是什麼魚?名字叫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櫻花是孔雀魚的一種,這只是普通的金魚

6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鯽魚?

看不清!

各位大神們幫幫忙看一下這是什麼魚?

請各位幫我看一下這是什麼魚,剛成河裡抓回來的,不知道叫什麼魚,他喜歡吃什麼東西

各位幫看一下這個配置

1 配置的問題 航嘉冷靜王2.3版本,我一般都給沒有獨立顯示卡的機器配的,這款電源沒有雙路12v輸出,只有單路12v輸出。帶獨立顯示卡很吃力了。一定要換掉。同樣額定300w的電源,酷冷至尊 戰斧320 額定300w 它就有雙路12v輸出,分別為12a和14a,能滿足一般cpu 一般獨立顯示卡的配置。...

請各位看一下這是藍田玉嗎,各位大神,請幫我看下買的藍田玉怎麼樣?價值多少?

張偉 玉石,僅僅根據 很難鑑定,最好請懂玉的熟人鑑定一下。各位大神,請幫我看下買的藍田玉怎麼樣?價值多少? 自在啼 這類配飾,在西安很是氾濫,質地是天然,還是在加工過程中有人工處理修飾無從考究,一般玉鐲 100 200,砍砍價大致在50元內拿下,平安扣10 20元之間不難買到,因為 有限,所以無謂再...

求各位電腦大神進來看一下啊,求各位電腦大神進來看一下啊

電腦型號 技嘉 ga 770t d3l 台式電腦 作業系統 windows xp 專業版 32位 sp3 directx 9.0c 處理器 amd athlon 速龍 ii x3 450 三核 主機板 技嘉 ga 770t d3l ati rx780 rx790 amd 770 870 晶元組 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