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封神演義裡面元始天尊 通天教主和太上老君師兄弟的師傅是誰

時間 2021-07-16 12:18:51

1樓:流浪的憂鬱咪

鴻鈞老人

混沌初開時,西崑崙有一生靈得到造化神器的一部殘片“造化玉牒”,修成太乙真仙自號鴻鈞老祖。以前有句話“先有鴻鈞後有天,陸壓道君還在前”!但陸壓道君則不得而知了。

陸壓道君在北海魚鯪島,屬散仙,輩份奇高,但在神仙榜上功勞並不大,所以記錄不多了。

因為鴻鈞的徒弟盤古(即元始天尊)開的天。元始天尊,太上老君,通天教主,接引道人(後更名為如來佛),準提道人(很可能就是菩提老祖)都是鴻鈞老祖的徒弟。前三者稱為三友。

如來佛後來創立了佛教。太上老君創立道教。鴻鈞老祖是三清教的教祖。

後來三清教由其徒弟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共同管理。也有一種說法是菩提老祖,蛇身女媧與鴻鈞同輩。而有說法是蛇身女媧在後,是盤古開天以後,蛇身女媧才補天的。

也有人說燃燈道人是接引道人的師傅。

而天由盤古斧闢開混沌後,變成天的。

鴻鈞老祖生於太元之先,雖然天地淪壞,但是老祖之體常存不滅,每逢天地初開,就會開劫度人。鴻鈞老祖乘騎金龍,左有青龍,右有白虎,左手執龍頭杖,右手捧淨缽盂水。

因此鴻鈞是無人能比的第一!

不過也有傳說還有:混鯤祖師,與鴻鈞同輩,但記錄太少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由此看來 元始天尊跟女媧 應該有一腿 既然元始天尊就是盤古 那麼盤古開天地 女媧補天 可見是夫妻一場啊

鴻鈞老祖的師傅是誰?師兄弟是誰?

3樓:闞夏煙房超

鴻鈞沒有師傅更沒有所謂的師兄弟。創始元靈什麼的都是扯淡。是現代網路**裡的東西。

看的人多了也就信以為真了。鴻鈞老祖在道教體系裡是不存在的。只是在封神演義裡提到過一次是三清(太上老君。

通天教主。元始天尊)的師傅。

4樓:嗯吶

鴻鈞老祖的師傅是創始元靈。

鴻鈞老祖的三大**:道德天尊,元始天尊,通天教主。

鴻鈞道人也叫鴻鈞老祖,中稱為鴻鈞道人,道教神仙排行中為太上老君、元始天尊、通天教主的師傅。傳說鴻鈞為眾仙之祖、眾聖之師(天道聖人的老師)。鴻鈞又稱“鴻元道祖”。

鴻元指天地未開、虛空未分之際的宇宙本始狀態。有“先有鴻鈞後有天”之說;有說鴻鈞便是盤古。

鴻鈞老祖出處:《封神演義》中,鴻鈞老祖親傳的三大**——元始天尊、老子、通天教主分別創立闡、道、截三教,老子為道教教主。當時三位教主共立封神榜,後來通天教主大擺誅仙陣,老子應邀闖陣,在陣中與通天教主一場大戰,酣戰中,老子把青牛一拍,跳出圈子來,把魚尾冠一推,只見頭頂上三道氣出,化為三清,少頃,從東、南、北方向來了上清、玉清、太清三個道人,俱各霞光萬道、鶴髮童顏,將通天教主團團圍住,混戰中,通天教主中了老子幾扁拐,落荒而逃。

中國神話與正統道教並沒有此人出現,時至今日道教依舊不承認創始元靈在其神系中的存在,道教多次駁斥鴻鈞、創始元靈等歪理邪說,佛教也闢謠了鴻鈞、創始元靈。

封神榜裡通天教主跟元始天尊的師兄

5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劇封神榜是根據封神演義這個**改編來的,裡面的人物有一部分是虛擬和誇大了。

正宗道教裡沒有鴻鈞老祖這個人,但是有盤古。洪荒**裡常把盤古造化玉碟後變成鴻鈞老祖這個人。

**裡鴻鈞老祖有很多徒弟。三清(元始天尊,通天教主,太上老君),西方2教主(接引道人和準提道人),

女媧,伏羲,東皇太一,帝俊,紅雲老祖,鎮元子。

而正宗道教沒有紅雲老祖,鎮元子,接引和準提,這幾個人。

而如來是正宗佛教創始人釋迦牟尼的10個法號(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其中一個,

他是佛陀,佛教修行最高階別之妙覺地,或究竟佛。

封神榜和西遊記一樣,把道教和佛教甚至**裡的虛擬人物都混合在一起了,所以有點亂。不過這樣很熱鬧,很有趣。

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那個厲害,元始天尊 通天教主 太上老君是什麼關係?

元始天尊比通天教主厲害看了封神榜就知道 截教 鬥不過闡教 他們各自的教主如何自然就有答案了元始天尊 元始天尊是鴻鈞老祖的二徒弟,掌管闡教。他的 很多,其中不乏有名之士。像佛教中的文殊 普賢 觀音三位菩薩,以及 過去七佛 中的懼留孫佛都曾是他的門人 而楊戩 哪吒 李靖等人都是他的徒孫。後來他成為三清教...

新版封神榜元始天尊大戰通天教主是哪一集

仙女說仙話 大結局的前一集。1 新版封神榜 是2009年出品的電視劇,由李慧珠執導,范冰冰 等領銜主演。2 距今約3000年前,古老的殷商王朝已漸漸走向終點。一切皆以祭祀女媧娘娘為肇始,時殷商紂王 馬景濤飾 拜祭之時為女媧娘娘的美貌所攝,不禁淫心觸動,遂寫下輕佻詩詞。此舉觸怒女媧,於是派出千年狐狸精...

歷史上真有通天教主嗎,太上老君 元始天尊 通天教主各自在什麼地方?

屬於演繹的人物,是 封神演義 中的人物,明代才創造的 更早之前也有三清直說,但是是 道德天尊 原始天尊和靈寶天尊,並無通天教主。歷史上就更不可能有了。太上老君 元始天尊 通天教主各自在什麼地方?太上老君 元始天尊 通天教主的詳細歷史資料?歷史上真有裴玄靜嗎 是不是真人不知道,但五代十國時期的通俗 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