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菩薩在封神演義中有多厲害?打得過孔宣 陸壓道人嗎

時間 2021-10-16 18:24:50

1樓:南國途千里

在封神演義中,觀音叫做慈航道人,乃是崑崙山玉虛宮元始天尊的大**之一。

慈航道人擁有金仙後期的強悍修為,在十絕陣中,他以成功滅殺同為金仙水平的截教天君。

在萬仙陣中,慈航道人又借助元始天尊賜給的三寶玉如意,成功降伏了截教七大上仙之一的金光仙——即坐騎金毛犼。

在封神演義中,仙人一共可以封為人仙、神仙、金仙、大羅金仙、聖人、混元聖人等六大等級。

像黃天化、殷郊等人都是修道一二十年,都還擁有凡人的魂魄,雖然略懂一些道術,但是,身體還未得到根本性改造,還屬於最低的人仙層次。

像姜子牙,韋護,他們都已經修行四五十年、上百年,不但修煉時間要長,還修出了元神,並且可以元神出竅。從掌握法術看,他們都精通五行法術,能發掌心雷,能移山倒海,呼風喚雨。他們都屬於神仙層次。

神仙之上是金仙。如果說封神仙界中,人仙是最底層,那麼神仙就已經是中堅力量,成為金仙,就已經是一方強者。像玉虛宮十二金仙,像截教的十天君,九龍島四聖等人,都是金仙修為。

金仙修為有乙個重要特徵,就是修出了三花聚頂,五氣朝元,不但能元神出竅,並且身具五行之氣,壽元更是長達千年以上。

慈航道人就是金仙境界的強者。他憑藉手中的玉以及慶雲、蓮花護體神通,可與大羅金仙級別的仙人一戰。

尤其是玉法寶非常強悍,甚至可以重傷大羅金仙級別仙人。

大羅金仙就是我們常說的準聖級別。在封神中只有比較少的人達到了這個境界,比如說闡教的燃燈道人、陸壓,截教的聞太師、趙公明、三霄、呂岳等等。他們的實力高牆來自兩方面:

其一,修為境界,其二,擁有強力法寶。

沒有強悍法寶的聞太師,在對上擁有番天印的廣成子,根本不敢硬戰。在封神世界,修為的差別並不明顯。擁有三寶玉如意的白鶴童子(神仙)可以輕鬆殺死大羅金仙。

因此,單憑本身神通,慈航道人屬於金仙中絕對的強者,僅次於廣成子、赤精子,若有強力法寶相助,比如得了三寶玉如意,孔宣、陸壓也照打不誤!

在封神大戰結束之後,奉元始天尊命令,慈航道人加入了西方教,之後改名為觀音。

當然,這只是封神演義的說法。現實佛教中的觀音菩薩和慈航道人沒半點關係。

2樓:來自天外天的一縷曙光

封神中沒有準聖這個稱謂,大羅金仙後面就是聖人,每個等級都有實力差距,就像準提和太上的差距,大羅金仙之恥黃龍和大羅金仙後期的孔雀差距就太大了

3樓:白珍全全全

觀音菩薩他非常的厲害,可以說得上是除了老一輩人之外,他已經算得上無敵了,如果是單挑的話,觀音菩薩是可以打得過孔宣和陸壓道人的。

4樓:辣辣不辣啦啦啦

觀音菩薩在封神演繹中並不是很厲害。他首先肯定是打不過孔宣的。應該能和陸壓道人打乙個平手。

5樓:渣掉渣掉

很厲害,打得過,因為一部劇中總會有乙個很厲害的人才能鎮壓得住其他人。

觀音菩薩在佛教中地位到底如何,觀音菩薩在佛教中是什麼果位?

為善最樂 佛教中不談地位,觀音菩薩是古佛再來,佛菩薩都已經沒有分別心,就是一心救度眾生,觀音菩薩肯定是最出名的菩薩,當然也是因為大慈大悲,尋聲救苦,在百姓心中的知名度最高! 沉夜孤星 他在佛教中的地位是非常崇高的,因為大家都把他當做神聖而又拯救世間苦難的象徵,而且人們經常會佩戴他的頭像。 辰星 觀音...

夢見觀音菩薩在水裡,我把救起,夢見觀音菩薩從水裡來,又回水裡去

法藏 菩薩,救你出苦海了!感恩觀世音菩薩! 雲長天雨 夢見自己救了好多溺水的菩薩,受到他人信賴而委託你重任,但也讓壓力像個重擔壓在肩上。不要因拘泥在小事上而錯失了大局的可能。讓信賴你的人期待落空可是大大有損顏面的喔。建議空閒時到附近的散步道去散散步,舒展一下筋骨也可舒緩壓力的感覺。或是回家時不妨選擇...

在家供奉觀音注意事項,供奉觀音菩薩在家中有何禁忌

一 觀音在家的擺放位置應該是這樣的 最好是臉朝南。不能放在房裡,也不能對著衛生間,那樣對菩薩不敬。觀音菩薩應該坐西朝東,遙對普陀山。二 給觀音菩薩供奉食物的時候是不可以敬上酒肉的,觀音是大慈大悲的菩薩,應該以素食供奉為主,我們這邊有用包子供奉的風俗,就連包子也不可以是肉包子。三 給觀音上的香一定是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