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精神家園》《一隻特立獨行的豬》《沉默的大多數》裡面是不

時間 2021-07-15 08:24:04

1樓:輕靈觸動

《沉默的大多數》雜文隨筆集包括思想文化方面的文章,涉及知識分子的處境及思考,社會道德倫理,文化論爭,國學與新儒家,民族主義等問題;包括從日常生活中發掘出來的各種真知灼見,涉及科學與邪道,女權主義等。

《沉默的大多數》作者王小波,他所虛構的藝術之美,以及他通過對現實世界的批評所傳播的自由主義理念,已經在這個世界的文化和思想寶庫中佔據了一席之地。而到今天,這些話語、這些思想仍是我們的社會所需要的。

我們從王小波的長盛不衰只能得出這樣的結論:在中國,自由主義理念的傳播還任重而道遠。王小波的作品一直盛行不衰,王小波的**在世界文學之林中創造出屬於他的美,這美就像一束強光,刺穿了時間的阻隔,啟迪了一代又一代剛剛開始識字讀書的青年的心靈。

我對自己的要求很低:我活在世上,無非想要明白些道理,遇見些有趣的事。倘能如我所願,我的一生就算成功。

為此也要去論是非,否則道理不給你明白,有趣的事也不讓你遇到。我開始得太晚了,很可能做不成什麼,但我總得申明我的態度,所以就有了這本書——為我自己,也代表沉默的大多數。——王小波

2樓:

很多書都是假的,翻版

真正正版的也就一本《沉默的大多數》,裡面有包括《一隻特立獨行的豬》這篇文章

《我的精神家園》沒聽說過

3樓:普普瓶子

這些都只是散文名,不同的出版社出版時有時會選不同的幾篇,然後以其中一篇為書名。這要看你這是不是同一個出版社的了。有時侯乾脆就買一套,就不會有重複的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沉默的大多數》包括前兩個

王小波最著名的作品是什麼?他那本書最幽默?

5樓:沒差沒差

王小波(中國當代學者、作家)

王小波(1952-1997),中國當代學者、作家。代表作品有《**時代》、《**時代》、《青銅時代》、《黑鐵時代》等。[1]

2023年5月13日,王小波出生於北京。他先後當過知青、民辦教師、工人。2023年考入中國人民大學,2023年王小波與李銀河結婚,同年發表**作《地久天長》。

2023年赴美匹茲堡大學東亞研究中心求學,2年後獲得碩士學位。在美留學期間,遊歷了美國各地,並利用2023年暑假遊歷了西歐諸國。2023年回國,先後在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任教。

2023年9月辭去教職,做自由撰稿人。他的唯一一部電影劇本《東宮西宮》獲阿根廷國際電影節最佳編劇獎,並且入圍2023年戛納國際電影節。

主要作品

《唐人祕傳故事》 **集 2023年9月 包括五篇**:《立新街甲一號與崑崙奴》、《紅線盜盒》、《紅拂夜奔》、《夜行記》、《舅舅情人》

《王二風流史》 **集 2023年3月 收入三篇**:《**時代》、《三十而立》、《似水流年》

《**時代》 中篇** 2023年8月

《他們的世界——中國男同性戀群落透視》 報告文學 2023年1月 與李銀河合著

《**時代》 **集 2023年7月 收入五篇**:《**時代》、《三十而立》、《似水流年》、《革命時期的愛情》、《我的陰陽兩界》

《未來世界》 中篇** 2023年7月

《思維的樂趣》 雜文集 2023年11月

《時代三部曲》 2023年5月 包括《**時代》、《**時代》、《青銅時代》

《我的精神家園》 雜文集

《沉默的大多數》 隨筆集 2023年10月

《黑鐵時代》 2023年2月

《地久天長》 劇本作品集

《東宮·西宮》 電影文學劇本

6樓:天神亂漫若葉

王小波最著名的作品是《**時代》、《**時代》和《青銅時代》三部曲

他的雜文是很有趣很淺顯的,比如《沉默的大多數》、《我的精神家園》、《一隻特立獨行的豬》。

7樓:匿名使用者

王小波最著名的作品是《**時代》、《**時代》和《青銅時代》三部曲

《我的精神家園》,最幽默

8樓:千里獨行

仁者見仁,智者見者。最有名的是《**時代》吧。他的寫作風格是一致的,談不上哪本最幽默

9樓:孕期指南樹

肯定是《**時代》啊,看第一章你就會被笑死去,內容大概是王二上山下鄉時與破鞋陳清揚的故事,笑中帶淚,心理描寫特別厲害,有很多經典的地方。還有很多肉文段....嘿嘿,這是一個真實看過的王小波迷給的建議,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時代》是最著名的,他的雜文是很有趣很淺顯的,比如《沉默的大多數》、《我的精神家園》、《一隻特立獨行的豬》。

他的每本書都很幽默,不過是黑色幽默。如果只是為了幽默閱讀王小波的作品,不如不讀。

11樓:

1.王小波最著名的作品有:

《時代三部曲》包括《**時代》《**時代》《青銅時代》三部**集 花城出版社。出版於他逝世之後,當年曾引起轟動。

《我的精神家園》 文化藝術出版社。

《沉默的大多數》 中國青年出版社。

《黑鐵時代》 時代文藝出版社。

《地久天長》 時代文藝出版社。

2.最幽默的作品:

《我的精神家園》 文化藝術出版社。

12樓:匿名使用者

王小波最著名的作品《**時代》

13樓:向日葵班1號

**時代 **時代 黑鐵時代 吧,都還行不是特別幽默,是諷刺吧,最近才開始看,

14樓:我要什麼吖

我朋友去相親,因擔心對方長得醜,讓我十分鐘後打他手機,這樣就可藉機離開。見面時,朋友發現女方驚為天人,於是心想,等下我打**過去不接就好。就在這時,女方的手機響了起來,女方用了兩秒對著手機迅速說了句:

“好的。” 然後對我朋友說:“對不起,我有事先走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9月,《唐人祕傳故事》 山東文藝出版社。

2023年3月,《王二風流史》 香港繁榮出版社。 2023年8月 《**時代》 臺灣聯經出版社。

2023年1月,《他們的世界——中國男同性戀群落透視》與李銀河合著。香港天地圖書公司。

2023年7月,《他們的世界——中國男同性戀群落透視》與李銀河合著。山西人民出版社。

2023年7月,《**時代》 華夏出版社。

2023年7月,《未來世界》 臺灣聯經出版社。

2023年11月,《思維的樂趣》 北嶽文藝出版社。

2023年5月,《時代三部曲》包括《**時代》《**時代》《青銅時代》三部**集 花城出版社。出版於他逝世之後,當年曾引起轟動。

2023年5月,《我的精神家園》 文化藝術出版社。

2023年10月,《沉默的大多數》 中國青年出版社。

2023年2月,《黑鐵時代》 時代文藝出版社。

2023年2月,《地久天長》 時代文藝出版社。

我想做一隻美麗的蝴蝶作文,我想做一隻美麗的蝴蝶作文400字

騎蘭皮乙 十二隻枯葉蝶悄悄的住在一棵樹上,它們枯黃的外衣就像秋天的樹葉,連住在這棵樹上的烏鴉也不知道它們還有這些鄰居.烏鴉站在樹枝上數著葉片 一片,兩片,三片.烏鴉數困了,睡著了。枯葉蝶開始商量 天冷了,明天,我們就像樹葉一樣落到地面,然後找地方藏起來。第二天,十一隻枯葉蝶已經躺在樹下的落葉堆裡了。...

乙隻只只小鳥的歌詞,我就像那乙隻雲中小鳥 這是啥歌的歌詞?

如何能入門學習知乎?鋪橋 從此不再孤獨。崩孔 你說的歌曲應該是 我是乙隻小小鳥 我是乙隻小小鳥 演唱 趙傳 有時後我覺得自己像乙隻小小鳥 想要飛 卻怎麼樣也飛不高 也許有一天我棲上枝頭 卻成為獵人的目標 我飛上了青天才發現自己從此無依無靠 每次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總是睡不著 我懷疑是不是只有我的明天...

夢見一隻很大的貓,我夢見一隻很大像老虎的貓!!!

僅供參考 夢見貓夢見貓,自己的品德會受到非議,被人們怨恨,財產被偷。夢見打貓或者抓貓,小偷或土匪會破門而入,但是不會受損失,壞人會被抓獲。夢見養貓,會擺脫病魔。夢見養兔,因謹言慎行,會避免仇人設定的圈套。夢見打貓,會識破 的 夢見無緣無故打貓,將會與鄰居為敵。女人夢見貓,是不祥之兆。夢見貓捉老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