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秋雨妻子馬蘭是怎麼認識的,餘秋雨和馬蘭的婚姻愛戀故事以及他們的家庭成員,聽說餘先生沒有親生兒女,是否屬實?

時間 2021-07-14 03:02:58

1樓:蘇東坡傳

馬蘭和餘秋雨的相識,是從餘秋雨的名著《藝術創造工程》開始的。2023年,憑藉著電視劇《嚴鳳英》,馬蘭在藝術上取得了極大成功,成為中國最知名的黃梅戲演員。而那時候的餘秋雨雖然已經是上海戲劇學院的院長,但在民間的名氣卻遠遜於馬蘭。

有一次,馬蘭的一位老師借給她一本《藝術創作工程》。通讀了這本書後,馬蘭被作者的睿智和學識深深地吸引和折服了。

她說:“我當時想,這本書的作者肯定是一位閱歷豐富、滿頭白髮,甚至可能帶著點學究氣的老先生。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倒是很想認識這位餘秋雨老先生。

”不久,馬蘭去上海演出《遙指杏花村》。她冒昧地給餘秋雨寫了封信,在信中說希望他來看戲。《遙指杏花村》的演出很成功,謝幕的時候,馬蘭四處張望,盼著餘秋雨出現。

這時,一個40歲的中年人一蹦一跳歪著脖子走上舞臺,迎向馬蘭,嘴裡還喊著“嘿,馬蘭,我就是餘秋雨!”原來餘秋雨對馬蘭也仰慕已久!

兩人都覺得“前世早已經種下了姻緣,第一次會面就播下了愛情的種子!”

2樓:匿名使用者

餘秋雨有一次在一個訪談中說的:馬蘭以前愛看餘秋雨的書,就給餘秋雨寫了一封通道,能不能來看我的黃梅戲,然後有一次馬蘭演完黃梅戲,這時一個人跳上舞臺,衝馬蘭招手,說,嗨,我就是餘秋雨!然後,兩人就認識並且就慢慢交往了……

餘秋雨和馬蘭的婚姻愛戀故事以及他們的家庭成員,聽說餘先生沒有親生兒女,是否屬實?

3樓:

餘秋雨的前妻李紅2023年和餘秋雨結婚2023年誕下女兒,2023年7月和餘秋雨離婚。 著名黃梅戲演員馬蘭是餘秋雨的第二任妻子。 和第二任妻子馬蘭沒有孩子

余秋雨是誰?怎麼那麼多人很討厭他?是為什麼

很多人罵他是偽學者。但只要你認真的去看他的書你會發現得益很多。而且現在他已經封筆了。我想,乙個偽學者不會在壯年時期封筆的,可能有很大一批年輕人會很討厭他,乙個是因為他的文學創作一度是主流思想,而現在很多年輕人喜歡標新立異,一部分是因為喜歡韓寒,而韓寒排斥余秋雨所以他的書迷也討厭他。不過強調一點,韓寒...

餘旭犧牲的過程和原因,餘旭是怎麼死的?

我是一個麻瓜啊 2016年11月12日,她所在的八一飛行表演隊在河北省唐山市玉田縣進行飛行訓練中發生一等事故,餘旭跳傘失敗,壯烈犧牲。被批准為革命烈士。2016年11月18日13點50分,餘旭烈士骨灰已經抵達雙流國際機場,各界人士懷著悲痛的心情在此迎候,並打出 崇州的好女兒我們接你回家了 的橫幅。2...

餘旭是怎麼死的

是在飛行訓練中發生意外,跳傘失敗而壯烈犧牲的。2016年11月12日,八一飛行表演隊在河北唐山玉田縣進行飛行訓練中發生一等事故,餘旭跳傘失敗,壯烈犧牲。11月12日,空軍67歲生日的第二天,乙個噩耗傳來 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女飛行員 殲 10首批女飛行員餘旭在飛行訓練中不幸犧牲。餘旭的生命永遠定格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