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數余子式前面的符號是怎麼確定的

時間 2021-12-25 17:39:12

1樓:a郝姐說知識

-1的(i+j)次方,i和j分別為行列式的行和列,若為奇數時,前面為-1,偶數時,則為1。

在n階行列式中,把元素a所在的第o行和第e列劃去後,留下來的n-1階行列式叫做元素ai的余子式,記作m,將余子式m再乘以-1的o+e次冪記為a,a叫做元素a的代數余子式。

乙個元素aₒₑi的代數余子式與該元素本身沒什麼關係,只與該元素的位置有關。

定義在n階行列式d中劃去任意選定的k行、k列後,餘下的元素按原來順序組成的n-k階行列式m,稱為行列式d的k階子式a的余子式。如果k階子式a在行列式d中的行和列的標號分別為i1,i2,…,ik和j1,j2,…,jk。則在a的余子式m前面新增符號:

帶有代數符號的余子式稱為代數余子式,計算元素的代數余子式時,首先要注意不要漏掉代數余子式所帶的代數符號。

代數余子式是相對於行列式而言的。它的兩個概念,一是相對於元素而言的,二是相對於子式而言的。而它的兩個部分,一部分是相當於子式的余子式,另一部分是相當於「代數」性質的符號性質。

因此第乙個需要明確的相關概念,就是行列式的子式。在n階行列式中任選m行m列,其中m<=n,得到的行列式,就稱為原行列式的子式。單選乙個元素也能構成原行列式的乙個子列,即取1行1列,得到乙個1階行列式,就是原行列式的乙個1階子式。

而被選取的m階子列除外的那些元素,構成了乙個(m-n)階子式,就稱為這個m階子列的余子式。這就是子列的余子式的概念,而當子式為1階子式時,即該子式只有乙個元素時,得到的余子式也可以稱為是這個元素的余子式,這就是余子式的第二個概念。

高等代數都是先學元素的余子式,再學子式的余子式的。

加上「代數」兩字的代數余子式,是余子式加上符號性質的概念。首先是元素的代數余子式符號問題,就是該元素的行號列號的和做為指數的-1的乘方。比如第三行第四列的元素a34的余子式的符號性質,就是(-1)的(3+4)次方,即符號性質是負的。

這時余子式和代數余子式的符號是相反的。需要注意的是,余子式的值未必是正數,如果余子式的值是負的,那麼代數余子式的值就反而是正的。

然後是子式的代數余子式的符號問題,它是子式的所有行號的和加上所有列號的和做為指數的-1的乘方。比如由第1,3行和第2,5列構成的子式,它的代數余子式的符號性質就是(-1)的(1+3)+(2+5)次方,即符號性質是負的。同樣的,余子式的符號為負時,代數余子式的符號就反而是正的。

綜上,代數余子式的求法是,取元素或子式中各元素所在的行和列之外的所有元素構成余子式,然後再由元素在原行列式中的行號和列號的和,或子式中的所有行列在原行列式中的行號、列號的和,決定其符號性質。

這個和是偶數時,代數余子式的符號性質是正的,但它的值未必是正數,這個和是奇數時,代數余子式的符號性質是負的,但它的值也未必是負數。

2樓:大神宮在此

a1p1*a2p2*...aipi*...*anpn,然後將aipi挪到最後,a1p1*a2p2*...

anpn*aipi,首先挪動之後逆序數的奇偶性不變,然後去掉aipi項,則為a1p1*a2p2*a3p3*...*anpn,假設一串數12345的逆序數為0,12354的逆序數為1,12453的逆序數為2,由此類推,1 2 3 4 ... n i 的逆序數為n-i,p1,p2,p3...

pn,pi的逆序數為n-pi,則在去掉aipi項以後,逆序數的改變為n-i+n-pi,所以符號為(-1)2n-i-pi=(-1)i+pi,一項是這樣,其他所有項也是這樣.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把第i行j列的元素挪到第n行第n列,一共需要挪n-i+n-j次,所以符號為(-1)i+j

3樓:匿名使用者

-1的m+n次方,m,n分別是那個元素的行和列的序號

4樓:匿名使用者

(-1)^(i+j)

余子式前的符號是怎麼判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定義 在n階矩陣a=(aij)n中,劃去元素aij所在的第i行,第j列,由餘下的元素按原順序構成的n-1階行列式叫做aij的余子式,記為mij,且稱aij=(-1)i+j次方mij為aij的代數余子式。

你的問題沒有意義!

如題這個代數余子式怎麼求?代數余子式怎麼求

代數余子式具體求解步驟 首先第一行的代數余子式的和是等於把原行列式中第一行元素都換成數字 1 的所得出來的乙個行列式,而第二行的代數余子式是的和是等於把原子行列式中的第二行元素換成數字 1 之後所得出來的行列式,所以通過該規律我們可以看出,第n行的代數余子式之和也是等於把原行列式中第n行的元素都換算...

求第4行元素的代數余子式之和怎麼直接就把第4行元素都變為1了

柔情西瓜啊 一方面,第2個行列式按第4行就是a41 a42 a43 a44。另一方面,第2個行列式第4行的代數余子式與第1個行列式第4行的代數余子式是相同的。原因就是余子式要劃掉該元素所在行和列,劃掉後第4行後兩個行列式第4行的余子式就一樣了,所以代數余子式也一樣。擴充套件資料 代數余子式求和 1 ...

括號的前面是減號,是不是裡面的符號要變號

去括號,相當於用括號前面的減號去乘括號內的各項。負負為正,負正為負,所以裡面的項符號要變。去括號法則 1 括號前是 把括號和它前面的 去掉後,原括號裡各項的符號都不改變。2 括號前是 把括號和它前面的 去掉後,原括號裡各項的符號都要改變。舉例說明 1 2 2,把括號和它前面的 去掉後,括號內不變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