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迅的作品有哪些,魯迅的作品有哪些 10

時間 2021-07-13 16:27:43

1樓:歷史趣談

魯迅(2023年9月25日-2023年10月19日),原名周樟壽,後改名周樹人,字豫山,後改豫才,浙江紹興人。著名文學家、思想家、教育家,五四新文化運動的重要參與者,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

2樓:山海軒

2023年版《魯迅全集》目錄

第一卷 墳 熱風 吶喊

第二卷 仿徨 野草 朝花夕拾 又名《舊事重提》 故事新編第三卷 華蓋集 華蓋集續編 而巳集

第四卷 三閒集 二心集 南腔北調集

第五卷 偽自由書 準風月談 花邊文學 拾零集第六卷 且介亭雜文 且介亭雜文二集 且介亭雜文末編第七卷 集外集 集外集拾遺

第八卷 集外集拾遺補編

第九卷 中國**史略 漢文學史綱要

第十卷 古籍序跋集 譯文序跋集

第十一卷 兩地書 書信(1904-1926)第十二卷 書信(1927-1933)

第十三卷 書信(1934-1935)

第十四卷 書信(1936 致外國人士)

第十五卷 日記(1912-1926)

第十六卷 日記(1927-1936)

第十七卷 日記(人物書刊註釋)

第十八卷 附集 魯迅著譯年表 全集篇目索引 全集註釋索

3樓:永遠的撒卡

魯迅文集作品目錄

·朝花夕拾 ·故事新編 ·彷徨

·吶喊 ·野草 ·

雜文集·而已集 ·二心集 ·墳

·花邊文學 ·華蓋集 ·華蓋集續編

·華蓋集續編補編 ·集外集 ·集外集拾遺

·集外集拾遺補編 ·南腔北調集 ·且介亭雜文·且介亭雜文二集 ·且介亭雜文附集 ·且介亭雜文末編·熱風 ·三閒集 ·偽自由書

·準風月談

其他作品

·古籍序跋集 ·漢文學史綱要 ·文序跋集

·中國**史略 ·關於魯迅 ·近訪魯迅博物館·李澤厚論魯迅 ·魯迅研究現狀 ·魯迅與電影·魯迅與朱安 ·魯迅詩集 ·阿金

具體的你到這裡面看吧

魯迅的代表作品有哪些

4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三一建築

5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的作品有:

1、**集:《吶喊》、《彷徨》、《故事新編》;(《阿q正傳》等皆收於《吶喊》中)

2、散文集:《朝花夕拾》(原名《舊事重提》);

3、散文詩集、雜文集:《野草》、《墳》、《熱風》、《華蓋集》、《華蓋集續編》、《華蓋集續編的續編》、《南腔北調集》、《三閒集》、《二心集》、《而已集》、《花邊文學》《偽自由書》、《附集》、《準風月談》、《集外集》、《且介亭雜文集》《且介亭雜文二集》、《且介亭雜文末編》等18部。

6樓:地處時代邊緣

魯迅代表作品:《吶喊

》《彷徨》《朝花夕拾》《野草》《華蓋集》《中國**史略》等。

1、**集:《吶喊》2023年8月,北京新潮社出版。《彷徨》2023年8月,北京北新書局。《故事新編》2023年,上海文化生活出版社。

2、魯迅雜文合集:《墳》2023年3月,未名社,《熱風》2023年11月,北京北新書局。《華蓋集》2023年8月,北京北新書局,《華蓋集續編》2023年5月,北京北新書局。

《續編的續編》2023年,上海出版公司。  《而已集》2023年10月,上海北新書局。    《三閒集》2023年9月,上海北新書局。

《南腔北調集》2023年4月,上海同文書店。《二心集》2023年,上海合眾書店。《花邊文學》2023年6月,上海聯華書店。

《偽自由書》2023年10月,上海青光書局。《準風月談》2023年12月,上海聯華書店。《且介亭雜文》2023年7月,上海三閒書屋。

《且介亭雜文二集》2023年7月,上海三閒書屋。《且介亭雜文末編》2023年7月,上海三閒書屋。《集外集》2023年5月,上海群眾圖書公司 。

《集外集拾遺》2023年,魯迅全集出版社。《集外集拾遺補編》2023年,上海出版公司。

3、魯迅學術專著:《中國**史略》、《漢文學史綱要》、《中國**的歷史的變遷》。

7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在2023年5月,首次以“魯迅”作筆名,發表了中國文學史上第一篇白話**《狂人日記》。他的著作以**、雜文為主,代表作有:

**集:《吶喊》、《彷徨》、《故事新編》;(《阿q正傳》等皆收於《吶喊》中)

散文集:《朝花夕拾》(原名《舊事重提》);

散文詩集、雜文集:《野草》、《墳》、《熱風》、《華蓋集》、《華蓋集續編》、《華蓋集續編的續編》、《南腔北調集》、《三閒集》、《二心集》、《而已集》、《花邊文學》《偽自由書》、《附集》、《準風月談》、《集外集》、《且介亭雜文集》《且介亭雜文二集》、《且介亭雜文末編》等18部。

8樓:幸福約定

**集:《吶喊》、《彷徨》、《故事新編》;

散文集:《朝花夕拾》(原名《舊事重提》);

散文詩集、雜文集:《野草》、《墳》、《熱風》、《華蓋集》、《華蓋集續編》、《華蓋集續編的續編》、《南腔北調集》、《三閒集》、《二心集》、《而已集》、《花邊文學》《偽自由書》、《附集》、《準風月談》、《集外集》、《且介亭雜文集》《且介亭雜文二集》、《且介亭雜文末編》等18部。

9樓:北京德華盛教育

魯迅魯迅,現代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被譽為“二十世紀東亞文化地圖上佔最大領土的作家”。魯迅的作品主要以**、雜文為主,代表作有:

**集《吶喊》《彷徨》《故事新編》等 ;散文集《朝花夕拾》;散文詩集《野草》等。魯迅以筆代戈,奮筆疾書,戰鬥一生,被譽為“民族魂”。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是魯迅一生的寫照。

10樓:王大前

**:《狂人日記

》《阿q正傳》《孔乙己》《藥》《祝福》《傷逝》等。

散文:《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藤野先生》等。

雜文:《記念劉和珍君》《燈下漫筆》《為了忘卻的記念》等。

簡介:魯迅(2023年9月25日-2023年10月19日),原名周樟壽,後改名周樹人;字豫山,後改豫才,浙江紹興會稽縣人,中國現代偉大的無產階級文學家、思想家和革命家。

作品簡介:2023年發表中篇白話**《阿q正傳》。2023年5月15日發表《狂人日記》,是中國第一部現代白話文**。

2023年10月19日因肺結核病逝於上海。魯迅的作品主要以**、雜文為主,代表作有:**集《吶喊》《彷徨》《故事新編》等 ;散文集《朝花夕拾》;散文詩集《野草》;雜文集《墳》《熱風》《華蓋集》《華蓋集續編》《南腔北調集》《三閒集》《二心集》《而已集》《且介亭雜文》等。

他的作品有數十篇被選入中、小學語文課本,並有多部**被先後改編成電影。其作品對於五四運動以後的中國文學產生了深刻的影響。 魯迅以筆代戈,奮筆疾書,戰鬥一生,被譽為“民族魂”。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是魯迅一生的寫照。

學術影響:作為一名學術研究者,一方面,魯迅運用西方的文學觀念研究中國古典**撰寫了《中國**史略》,其不僅結束了“中國之**自來無史”的時代,也創造了文學史著作的典型範例,“為後學開示無數法門”,郭沫若將其與王國維的《宋元戲曲史》並稱為為中國近代學術史上的雙璧。另一方面他整理校對勘正了《古**鉤沉》《嵇康集》《漢畫像集》《會稽郡故書雜集》等數十部古籍,為後世的古典文學研究留下了一筆巨大財富。

魯迅的主要作品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的作品有:

1、**集:《吶喊》、《彷徨》、《故事新編》;(《阿q正傳》等皆收於《吶喊》中)

2、散文集:《朝花夕拾》(原名《舊事重提》);

3、散文詩集、雜文集:《野草》、《墳》、《熱風》、《華蓋集》、《華蓋集續編》、《華蓋集續編的續編》、《南腔北調集》、《三閒集》、《二心集》、《而已集》、《花邊文學》《偽自由書》、《附集》、《準風月談》、《集外集》、《且介亭雜文集》《且介亭雜文二集》、《且介亭雜文末編》等18部。

12樓:士秀珍叢琴

《駱駝祥子》《朝花夕拾》《吶喊》

《彷徨》《四世同堂》

《狂人日記》《我家的小貓》

《野草》《草原》

《南腔北調集》

《墳》《華蓋集》

《而已集》

《熱風》

《雜文集》

《三閒集》等

13樓:汝春燕鎖彩

《阿q正傳》《狂人日記》《吶喊》《朝花夕拾》——《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雜文集》——《墳》主要是這些。

14樓:王珂

1、《華蓋集》是2023年北新書

局出版的圖書。收錄了魯迅在2023年間所寫的雜文三十一篇, 包括《咬文嚼字》《青年必讀書》《忽然想到》《我觀北大》《碎話》等。 在2023年由北新書局出版。

現已編入《魯迅全集》第3卷。

2、《墳》是魯迅的一部雜文集,包括《論雷峰塔的倒掉》《論“費厄潑賴”應該緩行》《娜拉走後怎樣》《論“他媽的!”》《文化偏至論》《從鬍鬚說到牙齒》《寡婦主義》等二十四篇。

3、《三閒集》,魯迅的雜文集,編訖於2023年。集子中出現“閒”字,是因為成仿吾批評魯迅“有閒”,並且“有閒”有三種緣由,“它所矜持著的是閒暇,閒暇,第三個閒暇”。

4、《偽自由書》是2023年05月01日人民文學出版社出版發行的圖書。本書是是魯迅在特定的歷史時代,以雜文為**進行政治鬥爭和思想批判的戰鬥記錄。

5、《集外集拾遺》魯迅文集。書名由作者自己擬定,未編完而因病終止。2023年出版《魯迅全集》時,由許廣平編定印入。

2023年在此基礎上擴大重編。共收文一百二十六篇,為2023年到2023年間所作,包括當時蒐集到的所有未曾編入各文集中各種體裁的作品。

15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的創作:

《人之歷史

》(2023年在日本期間發

16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對於左翼

作家聯盟的意見——在上海左翼作家聯盟成立大會上的講話:演說者魯迅(1881~2023年)是中國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2023年留日學醫,2023年回國從事教育和古典文學研究工作,並進行文學創作。

2023年參加籌備和領導中國“左聯”,2023年和宋慶齡等人發起組織中國民權保障同盟。主要作品有《狂人日記》、《阿q正傳》等。對於左翼作家聯盟的意見這篇演說是魯迅在上海左翼作家聯盟成立大會上的發言,它深刻總結了無產階級革命文**動倡導時期的經驗教訓,並就建設革命文學的許多關鍵問題,提出了指導性意見,成為“左聯”活動期間的實際戰鬥綱領。

17樓:逢如冬愛暢

《故鄉》《吶喊》《彷徨》《故事新編》《狂人日記》《阿q正傳》等。

18樓:麥翠陽祿霓

散文詩及散文集野草

朝花夕拾

雜文集而已集

二心集墳

花邊文學

華蓋集華蓋集續編

華蓋集續編補編

集外集拾遺補編

集外集拾遺集外集

南腔北調集

且介亭雜文

且介亭雜文二集

且介亭雜文附集

且介亭雜文末編熱風

三閒集偽自由書

準風月談

其他作品

故事新編

古籍序跋集

文序跋集

漢文學史綱要

中國**史略阿金

魯迅詩集

魯迅的作品有哪些,魯迅的作品有哪些 10

集 吶喊 彷徨 故事新編 阿q正傳 等皆收於 吶喊 中 散文集 朝花夕拾 原名 舊事重提 文學論著 中國 史略 散文詩集 野草 故鄉 集 門外文談 雜文集 墳 熱風集 華蓋集 華蓋集續編 華蓋集續編的續編 南腔北調集 三閒集 二心集 而已集 花邊文學 偽自由書 附集 準風月談 集外集 且介亭雜文集 ...

魯迅的作品都有哪些,魯迅的作品有哪些?

歷史趣談 魯迅 1881年9月25日 1936年10月19日 原名周樟壽,後改名周樹人,字豫山,後改豫才,浙江紹興人。著名文學家 思想家 教育家,五四新文化運動的重要參與者,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 貝景明斂妝 集有 吶喊 彷徨 故事新編 裡面收有 藥 祝福 阿q正傳 散文 朝花夕拾 裡面有 故鄉 藤...

魯迅的主要作品有哪些,魯迅的主要作品有哪些 10

魯迅文集 朝花夕拾 朝花夕拾簡介 朝花夕拾小引 範愛農 二十四孝圖 藤野先生 阿長與山海經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五猖會 狗貓鼠 瑣記 無常 後記 彷徨 孤獨者 傷逝 祝福 在酒樓上 示眾 高老夫子 弟兄 離婚 長明燈 幸福的家庭 肥皂 故事新編 序言 理水 采薇 鑄劍 非攻 奔月 出關 補天 起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