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雕塑《青銅時代》是誰的作品,《思想者》是誰的雕塑作品

時間 2021-07-05 10:04:57

1樓:匿名使用者

著名雕塑《青銅時代》是法國雕塑家奧古斯迪·羅丹(augeuste rodin)的作品,現藏於法國盧森堡公園。

《青銅時代》是羅丹依據真實人物塑造的男子**雕塑,手法寫實。雕塑左手握拳,右手扶頭,面孔昂起作思索狀;右腿輕輕踮起,作出欲邁步的姿態。眼睛似乎帶著朦朧的睡意,而身體是伸展的,整個雕塑充滿了青春活力,意味著人類剛從蒙味、野蠻的狀態中解脫出來,逐漸具有清醒的意識,即將進入文明智慧時期。

羅丹簡介:

奧古斯特·羅丹(auguste rodin,1840-1917),法國雕塑藝術家,西方雕塑史上一位劃時代的人物,歐洲兩千多年來傳統雕塑藝術的集大成者、20世紀新雕塑藝術的創造者,被認為是19世紀和20世紀初最偉大的現實主義雕塑藝術家。羅丹在歐洲雕塑史上的地位,正如詩人但丁在歐洲文學史上的地位,羅丹同他的兩個學生馬約爾和布德爾,被譽為歐洲雕刻"三大支柱"。

羅丹一生勤奮工作,敢於突破官方學院派的束縛,走自己的路,他善於吸收一切優良傳統,對於古希臘雕塑的優美生動及對比的手法理解非常深刻,在很大程度上以紋理和造型表現他的作品,傾注以巨大的心理影響力,其作品架構了西方近代雕塑與現代雕塑之間的橋樑。

2樓:

《青銅時代》是法國雕塑家羅丹依據真實人物塑造的男子**雕塑,手法寫實,以“青銅時代”為題,象徵人類的啟蒙時代,現藏於法國盧森堡公園。

《思想者》是誰的雕塑作品?

為什么是青銅時代,為什麼是青銅時代

西周從使用石器 木器到製造青銅器是人類社會生產發展史上的飛躍。夏代的青銅製造已有一定水平。商周是青銅器的繁盛時代,青銅器的數量 種類之多都是空前絕後的,這是三代之所以稱 青銅時代 的主要依據。其表現為 第一,生產規模大,技術水平高。教師可指導學生閱讀小字,講明 製造青銅器要解決礦石開採 熔煉銅料 銅...

什麼是青銅時代和青銅文化?

青銅時代 或稱青銅器時代或青銅文明 在考古學上是以使用青銅器為標誌的人類文化發展的乙個階段。青銅是紅銅和錫的合金,因為顏色青灰,故名青銅。由於青銅的熔點比較低,約為800 硬度高,為銅或錫的2倍多,所以容易融化和鑄造成型。青銅時代初期,青銅器具比重較小,甚或以石器為主 進入中後期,比重逐步增加。自有...

青銅時代最有代表性的器皿有哪些,青銅時代最有代表性的器皿有哪些 10

南無一 司母戊鼎 商代神人紋雙鳥鼓 編輯本段簡介 中國商代司母戊大方鼎 青銅是紅銅和錫的合金,因為顏色青灰,故名青銅。由於青銅的熔點比較低,約為800 硬度高,為銅或錫的2倍多,所以容易融化和鑄造成型。青銅時代初期,青銅器具比重較小,甚或以石器為主 進入中後期,比重逐步增加。自有了青銅器和隨之的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