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這個對聯的下聯

時間 2021-07-03 08:14:55

1樓:

據說紀曉嵐對的“炮鎮海城樓”

2樓:殺黃劑

還絕對呢..上過電視後中國人都知道

我出一個你們都掛

思前想後,看左傳書向右翻.

對出來你強

3樓:湖山主人

對聯書上有的:

秋吟澗壑鬆(吟的繁體字是“蟲金”)

燈深村寺鐘

灰堆鎮海樓

殺蟲劑要的上聯(他那個應該是下聯):

南轅北轍,去東京你往西走。橫批:答非所問

頭南腳北,睡東床你做西賓。橫批:不倫不類

順便請教:

陳獻忠是誰啊?我可只知道張獻忠

4樓:☆洛の千卉

1酒燒墓棺錢(水火土木金)

2.炮鎮海城樓

5樓:九月櫻飛

好像紀曉嵐對過

冀賈陳獻忠

6樓:殘忍四月

是.就是"炮鎮海城樓",偏旁也是五行.這樣的對子稱為"絕對".

我還聽過一個"絕對":上聯是"同進士",(就是古代科考的一級,比進士略低),先說是絕對,然後就有高人對出了"如夫人"(小老婆.).十分諷刺.

還有一個."色難".有人對"容易".也十分有趣.

7樓:投我一票

我就是一樓的,換個名字發表一下。

冀賈那個,和我想一塊去了。

我自己對過:

燕棲楠棟鍾

這除了用五方對五行外,詞性也與上聯相對。平仄也比那個“炮鎮海城樓”強。但還是覺得差一點。

對聯誰知道

古代經典對聯 上聯 好讀書不好讀書。對聯 下聯 好讀書不好讀書。此聯為 明 徐渭所作。上聯指年少時好讀書卻不愛好讀書,年老時愛好讀書不好讀書。上聯 閒人免進賢人進。原對 盜者莫來道者來。新聯 撈者莫來勞者來。吾聯 罪客勿來醉客來。此聯為 明 擔山和尚所作。上聯 理想莫享醴。下聯 前途弗圖錢。上聯 獨...

誰知道下聯啊

買臨 上海自來水來自海上 中國出人才人出國中 上海自來水來自海上 前門計程車租出門前 上海自來水來自海上 黃山落葉松葉落山黃 上海自來水來自海上 下山牧馬人馬牧山下 上海自來水來自海上 海南護衛艦衛護南海 上海自來水來自海上 香山碧雲寺雲碧山香 上海自來水來自海上 京北輸油管油輸北京 上海自來水來自...

誰知道這個香水,誰知道這個香水

這個應該是假冒的瘋狂之吻香水。介紹 parfums salvador dali的最新作品瘋之吻屬於它所創作 kiss collection 系列香水,是一款溫柔 愉悅 充滿活力的香水,表達了慶典 戀愛與歡樂時刻的樂觀情緒。crazy kiss的香調完美的配合了充滿活力的現代女性 整個香瓶的設計和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