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樓萬丈平地起歌詞是什麼時候創作的

時間 2021-07-02 02:21:29

1樓:大漠十二郎

2023年12月,延安勞動模範表彰大會上,由慶陽環縣農民歌手孫萬福創作並演唱,並非陝北民歌,而是典型的隴東民歌,也叫慶陽民歌。

“萬丈高樓平地起”這句話的意思是什麼?

2樓:

“萬丈高樓平地起”意思是再高的大樓都要從平地修建起,要把基礎打牢。也比喻事物從無到有。

萬丈高樓平地起是一個漢語俗語,拼音:wàn zhàng gāo lóu píng dì qǐ。

其中“萬丈”是一個概數,表示非常高。

例句:我國飛機製造業、造船工業、****都是萬丈高樓平地起,一步一步建設起來的。

3樓:來自火星的世界

萬丈高樓平地起是一個漢語俗語,願意指要建造一萬丈高地樓也要從平地做起。比喻任何事情都要最初的起點開始,從打基礎開始。

萬丈高樓平地起

[拼音]wàn zhàng gāo lóu píng dì qǐ[釋義] 比喻事物從無到有。

例句例句: 我國飛機製造業、造船工業、****都是萬丈高樓平地起,一步一步建設起來的。

出處出處:《珊瑚島》:“萬丈高樓平地起,珊瑚蟲的‘公寓’是固在海底上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萬丈高樓平地起,不要心慌,更不要心急,因為我們所付出的努力,會慢慢沉澱,作家楊大俠記敘,付出過總會產生效益。

萬丈高樓平地起的歌曲

萬丈高樓平地起後面一句是什麼

5樓:牧秋梵愜

我個人覺得會是這樣的 。萬丈高樓平地起,立志當在少年時。莫到年老終悔恨,事事無成真痛心!

6樓:摸先森

萬丈高樓平地起,輝煌全要靠自己!

「萬丈高樓平地起」這句話的意思是什麼

萬丈高樓平地起 意思是再高的大樓都要從平地修建起,要把基礎打牢。也比喻事物從無到有。萬丈高樓平地起是乙個漢語俗語,拼音 w n zh ng g o l u p ng d q 其中 萬丈 是乙個概數,表示非常高。例句 我國飛機製造業 造船工業 都是萬丈高樓平地起,一步一步建設起來的。 來自火星的世界 ...

光芒萬丈是什麼?光芒萬丈是什麼意思

1.迷你挖掘機 泛指總重量6噸以下含6噸的挖掘機,他車型小能方便在狹小作業場地也能保證高效,安全地運轉,因而特別適用於場地狹小地區。2.中型挖掘機 泛指總重量6噸以上40噸以下含40噸的挖掘機,也就是一般馬路上最常見的的挖掘機型別。3.大型挖掘機 泛指總重量40噸以上都隸屬於大型挖掘機,一般很難見到...

很不幸,我愛上了太陽光,光芒萬丈是什麼意思

1983超逸 意思就是我愛上了積極向上的的態度,和充滿希望的未來,雖然現在很苦,很艱難,但是我沒有放棄,沒有言敗,我愛我的熱血沸騰和拼搏奮鬥的勇氣,像太陽一樣溫暖而明亮,永不放棄! 點亮藍海 意思應該是有幸我愛上了那個人像太陽,溫暖 明亮,可很不幸自己卑微如塵土,太陽光芒萬丈,自己只能觀望 翻身農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