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挫折的名言

時間 2021-06-05 10:54:05

1樓:張老師情感分析

1、人要經過一番苦難才能成才。——芬蘭諺語2、上天完全是為了堅強我們的意志,才在我們的道路上設下重重的障礙。——泰戈爾

3、什麼叫作失敗?失敗是到達較佳境地的第一步。——菲里浦斯4、什麼是路?就是說從沒路的地方踐踏出來的,從只有荊棘的地方開闢出不的。——魯迅

5、順境使精力閒散無用,使我們感覺不到自己的力量,但是障礙卻喚醒這種力量而加以運用。——休謨

6、我覺得坦途在前,人又何必因為一點小障礙而不走路呢?——魯迅7、我以為挫折、磨難是鍛鍊意志、增強能力的好機會。——鄒韜奮8、無論何時,不管怎樣,我也絕不允許自己有一點點心喪氣。

——愛迪生

2樓:阿芬

一、愚人常因把困難看得太容易而失敗,智者常因把容易看得太困難而一事無成。

出自:〔英國〕柯林斯:《警句集》

介紹:麥可·柯林斯(michael collins,2023年10月16日—2023年8月22日),愛爾蘭革命家,被尊稱為愛爾蘭國父。參加過2023年復活節起義。

二、這世界除了心理上的失敗,實際並不存在什麼失敗;只要不是一敗塗地,你一定會取得勝利的。

出自:〔英國〕奧斯汀:《水滴石穿》

介紹:簡·奧斯汀(jane austen,2023年12月16日—2023年7月18日),英國女**家,主要作品有《傲慢與偏見》、《理智與情感》等。

三、我們從失敗中學到的東西要比從成功中學到的東西多得多。我們往往是通過發現哪些不該做而懂得哪些應該做的;從不犯錯誤的人也許永遠不會有過發現。

出自:〔英國〕斯邁爾斯:《自助》

介紹:塞繆爾·斯邁爾斯,英國著名政治改革家和道德家。出生於蘇格蘭的haddington,14歲離校去給一名醫生當學徒,後入愛丁堡大學學醫。

四、失敗不該成為頹喪、失志的原因。應該成為新鮮的刺激。

出自:〔英國〕索冉:《書簡》

五、有生命的失敗勝過無生命的傑作。

出自:〔英國〕蕭伯納:《黑女求神記》

介紹:索冉蕭伯納,全名喬治·伯納德·蕭(george bernard shaw,2023年7月26日—2023年11月2日),愛爾蘭劇作家。2023年因作品具有理想主義和人道主義而獲諾貝爾文學獎,他是英國現代傑出的現實主義戲劇作家。

3樓:童裝店主小魚兒媽咪

遇到挫折想名人名言激勵自己?劉驥說出「名言」,瞬間笑翻全場

4樓:相惠然碩福

什麼叫作失敗?失敗是到達較佳境地的第一步。

——菲里浦斯

失敗是堅忍的最後考驗。

——俾斯麥

對於不屈不撓的人來說,沒有失敗這回事。

——俾斯麥

一次失敗,只是證明我們成功的決心還夠堅強。

——博維

失敗也是我需要的,它和成功對我一樣有價值。

——愛迪生

我們關心的,不是你是否失敗了,而是你對失敗能否無怨。

——林肯

暫時的失利,比暫時的勝利好得多。

——阿卜·法拉茲

挫折●經一番挫折,長一番見識

●越碰釘子越有心眼

●初生之犢十八跌

●從跌跤中學會走路(哈薩克族)

●不磕不碰,骨頭不硬

●小孩是經過跌倒再跌倒,才逐漸長大的(蘇聯)●事情的成敗以結果為斷,中間的波折不足為論(德國)●不計波折多,但望結局好(俄羅斯)

●流水在碰到牴觸的地方,才把它的活力解放(歌德)●不識坎離顛倒,誰能辨,金木沉浮(宋·呂岩)●我認為挫折磨難是鍛鍊意志增加能力的好機會,講到這一點,我還要對千方百計誣陷者表示無限的謝意(鄒韜奮)

●火無終日旺,花無百日紅

●天有陰晴,事有成敗

●月無常圓,花無常紅

●月有圓和缺,人有聚和別

●月兒有圓缺,花兒有開有謝

●花有謝時,筵有散時

●月有雲遮,花有風吹(日本)

●有一興必有一敗

●江河不曲水不流

●事有百摺百變

●壞事的道路順溜溜,成事的道路彎曲曲(維吾爾族)●長的旅途,必有崎嶇

●最曲折的路有時最簡捷(孚希特萬格)

●正路並不一定就是一條平平坦坦的直路,難免有些曲折和崎嶇險阻,要繞一些彎,甚至難免會誤入歧途(朱光潛)

5樓:粘秀英考巳

流水在碰到牴觸的地方,才把它的活力解放。

——歌德【德】

每一種挫折或不利的突變,是帶著同樣或較大的有利的種子。——愛默生【美】

事情的成敗以結果為斷,中間的波折不足為論。

——未知【德】

什麼叫做失敗?失敗是到達較佳境地的第一步。

——菲里浦斯

失敗是堅忍的最後考驗。

——俾斯麥

對於不屈不撓的人來說,沒有失敗這回事。

——俾斯麥

一次失敗,只是證明我們成功的決心還夠堅強。

——博維

失敗也是我需要的,它和成功對我一樣有價值。——愛迪生我們關心的,不是你是否失敗了,而是你對失敗能否無怨。——林肯暫時的失利,比暫時的勝利好得多。

——阿卜•法拉茲

什麼叫做失敗?失敗是到達較佳境地的第一步。

——菲里浦斯

失敗是堅忍的最後考驗。

——俾斯麥

對於不屈不撓的人來說,沒有失敗這回事。

——俾斯麥

一次失敗,只是證明我們成功的決心還夠堅強。

——博維

失敗也是我需要的,它和成功對我一樣有價值。

——愛迪生

暫時的失利,比暫時的勝利好得多。

——阿卜•法拉茲

經一番挫折,長一番見識

越碰釘子越有心眼

初生之犢十八跌

從跌跤中學會走路(哈薩克族)

不磕不碰,骨頭不硬

小孩是經過跌倒再跌倒,才逐漸長大的(蘇聯)事情的成敗以結果為斷,中間的波折不足為論(德國)不計波折多,但望結局好(俄羅斯)

不識坎離顛倒,誰能辨,金木沉浮(宋•呂岩)我認為挫折磨難是鍛鍊意志增加能力的好機會,講到這一點,我還要對千方百計誣陷者表示無限的謝意(鄒韜奮)

火無終日旺,花無百日紅

天有陰晴,事有成敗

月無常圓,花無常紅

花有謝時,筵有散時

月有雲遮,花有風吹(日本)

有一興必有一敗

江河不曲水不流

事有百摺百變

壞事的道路順溜溜,成事的道路彎曲曲(維吾爾族)長的旅途,必有崎嶇

最曲折的路有時最簡捷(孚希特萬格)

正路並不一定就是一條平平坦坦的直路,難免有些曲折和崎嶇險阻,要繞一些彎,甚至難免會誤入歧途(朱光潛)

山窮水復無一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失敗是成功之母

6樓:宜蘆雪麥淡

每一種挫折或不利的突變.是帶著同樣或較大的有利的種子.

--愛默生[美]

只有永遠躺在泥坑裡的人.才不會再掉進坑里.

--黑格爾[德]

短時期的挫折比短時間的成功好.

--畢達哥拉斯[古希臘]

對勇氣的最大考驗.就是看乙個人能否做到敗而不餒.

--英格索爾[美]

我覺得坦途在前.人又何必因為一點小障礙而不走路呢?

-----魯迅

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弗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

《孟子》

卓越的人一大優點是:在不利與艱難的遭遇裡百摺不饒.

-----貝多

芬失敗也是我需要的.它和成功對我一樣有價值.只有在我知道一切做不好的方法以後.我才能知道做好一件工作的方法是什麼.

-----愛迪

生乙個人在科學探索的道路上.走過彎路.犯過錯誤.並不是壞事.更不是什麼恥辱.要在實踐中勇於承認和改正錯誤.

-----

愛因斯坦

千磨萬擊還堅韌.任爾東南西北風.

-----鄭板

橋患難困苦.是磨鍊人格之最高學校.

-----梁啟

超[不恥最後".即使慢.弛而不息.縱會落後.縱會失敗.但一定可以達到他所向的目標.

-----魯迅

給孩子多多提供嘗試機會也是實施挫折教育的有機組成部分.孩子一旦被剝奪了嘗試的機會.也就等於被剝奪了犯錯誤和改正錯誤的機會.因此也不可能邁向成功之路.

--德國著名教育專家舒麥加

7樓:騎良驥塗彤

我覺得坦途在前,人又何必因為一點小障礙而不走路呢?

-----魯迅

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弗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

《孟子》

卓越的人一大優點是:在不利與艱難的遭遇裡百摺不饒。

-----貝多

芬失敗也是我需要的,它和成功對我一樣有價值,只有在我知道一切做不好的方法以後,我才能知道做好一件工作的方法是什麼。

-----愛迪

生乙個人在科學探索的道路上,走過彎路,犯過錯誤,並不是壞事,更不是什麼恥辱,要在實踐中勇於承認和改正錯誤。

----- 愛因斯坦

千磨萬擊還堅韌,任爾東南西北風。

-----鄭板

橋患難困苦,是磨鍊人格之最高學校。

-----梁啟

超.任何事業都可能受挫折,雖然為事業而奮鬥的人是偉大的

每一種挫折或不利的突變,是帶著同樣或較大的有利的種子

挫折可增長經驗,經驗能豐富智慧型

勝不驕,敗不餒

明智的人決不坐下來為失敗而哀號,他們一定樂觀地尋找辦法來加以挽救

這世界除了心理上的失敗,實際上並不存在什麼失敗,只要不是一敗塗地,你一定會取得勝利的

敗而不餒,就是勝利

天有陰晴,事有成敗

失敗乃成功之母

8樓:昝蝶欒歌

對於不屈不撓的人來說,沒有失敗這回事。

——俾斯麥

一次失敗,只是證明我們成功的決心還夠堅強。

——博維

失敗也是我需要的,它和成功對我一樣有價值。

——愛迪生

我們關心的,不是你是否失敗了,而是你對失敗能否無怨。

——林肯

暫時的失利,比暫時的勝利好得多。

——阿卜·法拉茲

9樓:僧素蘭業冬

1.流水在碰到牴觸的地方,才把它的活力解放。——歌德【德】

2.每個障礙,都有解決的辦法---或者跨越,或者鑽過,或者繞開,或者突破。

3.困難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面對困難的勇氣和戰勝困難的信心!

4.如果無風鼓帆,就奮力划槳。

5.順境使精力閒散無用,使我們感覺不到自己的力量,但是障礙卻喚醒這種力量而加以運用。——休謨【英】

6.你所經歷的困境、磨難、失敗都是獲得成功的必經之路,勇敢吧,去挑戰他們相信自己,你會成功的!

——王紹男【中】

7.被克服的困難就是勝利的契機。——邱吉爾【英】

8.不要因為困境就低下了頭,只要我們拿起夢想的剪刀,用堅強去剪碎它的網,就能衝出心中的迷惘,到那時,你會發現,那時的天空格外的美!

9.當乙個人有勇氣從黑暗中抬起頭來,而向光明大道走去,他後面便不會有陰影了。

10.短時期的挫折比短時期的成功好——畢達哥拉斯

11.每一種或不利的突變,是帶著同樣有利的種子——埃默生

關於正視挫折的名言警句,正視挫折的名言

正視挫折的勵志名言彙總如下。1 從不獲勝的人很少失敗,從不攀登。印度2 除非你停止嘗試,否則就永遠不會是失敗者。邁克 迪塔卡3 失敗可以導致勝利,死亡可以導致永生。泰戈爾4 誰不經過失敗挫折,誰就找不到真理。拉丁美洲5 不會在失敗中找出經驗教訓的人,他通向成功的路是遙遠的。佚名6 困難裡包含著勝利,...

關於不怕挫折的名言,關於不怕挫折和困難的名言警句 有哪些?

來自九龍山百般難描的玫瑰 不經風雨,難見彩虹。人生亦是如此。挫折就是財富,有了它,生命才異常美麗。挫折並不是災難,遭遇挫折是一種幸運,與困難做鬥徵不僅磨礪了我們的人生,也為日後為激烈的競爭準備了豐富的經驗 不知道寫的好不好? 使用者名稱用 每一種挫折或不利的突變,是帶著同樣或較大的有利的種子。愛默生...

有關如何面對挫折的名言警句,關於面對挫折的名言警句

簡單的快樂 1 逆境中,人靠希望得救。拜倫 2 奇蹟都是在厄運 現的。培根 3 火以煉金,逆境磨鍊人。辛尼加 4 烈火見真金,逆境出英雄。塞內加 5 無畏的氣概可去這避難。普勞圖斯 6 君子遇窮困,則德益進,逆益進。陸九淵 7 高尚的人總是默默地忍受悲痛。席勒 8 困難增強心力,猶勞動增強身體。塞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