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面對挫折和困難的名言警句,面對困難挫折的名言警句

時間 2021-10-14 21:47:13

1樓:流浪貓

1、鐵是愈煉愈硬的。——高爾基

2、惟其痛苦,才有歡樂。——貝多芬

3、苦難是人生的老師。——巴爾扎克

4、你不怕困難,困難就怕你。——英國

5、通過苦難,走向歡樂。——貝多芬

6、從來治國者,寧不忘漁樵。——謝榛

7、石以砥焉,化鈍為利。——劉禹錫

8、困難是一個嚴厲的導師。——貝克

9、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貝多芬

10、災難本身即是一劑良藥。——考柏

11、困難是嚴正無比的教師。——伯克

12、恆心是達到目的地的捷徑。——佚名

13、丈夫貴不撓,成敗何足論。——陸游

14、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

15、精感石沒羽,豈雲憚險艱。——李白

16、苦苦苦,不苦何以通今古?——曹端

17、無畏的氣概可去這避難。——普勞圖斯

18、學業才識,不日進,則日退。——左宗棠19、憂勞可以興國,逸豫可以亡身。——歐陽修20、凡事在成熟之前,都是有苦味的。

——賽勒斯21、苦難對於天才是一塊墊腳石。——巴爾扎克22、萬事開頭難,每門科學都是如此。——馬克思23、患難及困苦,是磨練人格的最高學府。

——佚名24、勇士是在充滿荊棘的道路上前行的。——奧維德25、不經巨大的困難,不會有偉大的事業。——伏爾泰26、不是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

——馮夢龍27、最有學問和最有見識的人總是很謹慎的。——盧梭28、任何事業的成功史中必有一段傷心史。——鄒韜奮29、挫折磨難是鍛鍊意志增加能力的好機會。

——鄒韜奮30、快刀不磨要生鏽,胸膛不挺背要駝。——聞一多

2樓:

失敗是成功之母,世上無難事只要啃登攀,吃一塹長一智,困難面前勇者勝,下定決心不怕犧牲排除萬難,去爭取勝利。方法總比困難多。

面對困難挫折的名言警句

3樓:夢裡心落

1、失敗也是我需要的,它和成功對我一樣有價值,只有在我知道一切做不好的方法以後,我才能知道做好一件工作的方法是什麼。——愛迪生

2、卓越的人一大優點是:在不利與艱難的遭遇裡百折不饒。——貝多芬3、暫時的失利,比暫時的勝利好得多。

——阿卜·法拉茲4、一個人在科學探索的道路上,走過彎路,犯過錯誤,並不是壞事,更不是什麼恥辱,要在實踐中勇於承認和改正錯誤。——愛因斯坦

5、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堅強的人,才能到達彼岸。——馬克思6、對於不屈不撓的人來說,沒有失敗這回事。——俾斯麥

4樓:特蘭克斯

關於挫折的名言

苦難是人生的老師,通過苦難,走向歡樂。——貝多芬

一個人總是有些拂逆的遭遇才好,不然是會不知不覺地消沉下去的,人只怕自己倒,別人罵不倒。——郭沫若

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流,不遇著島嶼、暗礁,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

——奧斯特洛夫斯基

種子不落在肥土而落在瓦礫中,有生命力的種子決不會悲觀和嘆氣,因為有了阻力才有磨鍊。——夏衍

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一百零一次地站起來。——張海迪

困難與折磨對於人來說,是一把打向坯料的錘,打掉的應是脆弱的鐵屑,鍛成的將是鋒利的鋼刀。——契訶夫

開發人類智力的礦藏是少不了需要由患難來促成的。要使火藥發火就需要壓力。

——大仲馬

我們若已接受最壞的,就再沒有什麼損失。——卡耐基

通向人類真正偉大境界的道路只有一條——苦難的道路。

——愛因斯坦

上天完全是為了堅強我們的意志,才在我們的道路上設下重重的障礙。——泰戈爾

不因幸運而故步自封,不因厄運而一蹶不振。真正的強者,善於從順境中找到陰影,從逆境中找到光亮,時時校準自己前進的目標。——易卜生

被克服的困難就是勝利的契機。——丘吉爾

人生布滿了荊棘,我們想的惟一辦法是從那些荊棘上迅速跨過。——伏爾泰

希望是厄運的忠實的姐妹。 —— 普希金

我以為挫折、磨難是鍛鍊意志、增強能力的好機會。——鄒韜奮

鬥爭是掌握本領的學校,挫折是通向真理的橋樑。——歌德

以勇敢的胸膛面對逆境。——賀拉斯

一切幸福都並非沒有煩惱,而一切逆境也絕非沒有希望。——培根

困難是欺軟怕硬的。你越畏懼它,它愈威嚇你。你愈不將它放在眼裡,它愈對你表示恭順。——宣永光

大海里沒有礁石激不起浪花,生活中經不住挫折成不了強者。——諺語

我覺得坦途在前,人又何必因為一點小障礙而不走路呢?

----- 魯 迅

卓越的人一大優點是:在不利與艱難的遭遇裡百折不饒。

----- 貝 多 芬

失敗也是我需要的,它和成功對我一樣有價值,只有在我知道一切做不好的方法以後,我才能知道做好一件工作的方法是什麼。

----- 愛 迪 生

一個人在科學探索的道路上,走過彎路,犯過錯誤,並不是壞事,更不是什麼恥辱,要在實踐中勇於承認和改正錯誤。

----- 愛因斯坦

千磨萬擊還堅韌,任爾東南西北風。

----- 鄭 板 橋

患難困苦,是磨鍊人格之最高學校。

----- 樑 啟 超

“不恥最後”。即使慢,弛而不息,縱會落後,縱會失敗,但一定可以達到他所向的目標。

----- 魯 迅

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人恆過,然後能改;困於心,衡於慮,而後作;徵於色,發於聲,而後喻。入則無法家拂士,出則無敵國外患者,國恆亡。

然後知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也。”

----- 《孟子》

給孩子多多提供嘗試機會也是實施挫折教育的有機組成部分。孩子一旦被剝奪了嘗試的機會,也就等於被剝奪了犯錯誤和改正錯誤的機會,因此也不可能邁向成功之路。

——德國著名教育專家 舒馬赫

卓越的人一大優點是:在不利與艱難的遭遇裡百折不饒。

----- 貝 多 芬

我認為挫折磨難是鍛鍊意志、增加能力的機會,講到這一點,我還要對千方百計誣陷我者表示無限的感謝! [佚名]

在人生的道路上,誰都會遇到困難和挫折,就看你能不能戰勝它。戰勝了,你就是英雄,就是生活的強者。 [佚名]

一個人在科學探索的道路上,走過彎路,犯過錯誤,並不是壞事,更不是什麼恥辱,要在實踐中勇於承認和改正錯誤。

----- 愛因斯坦

千磨萬擊還堅韌,任爾東南西北風。

----- 鄭 板 橋

沒有播種,何來收穫;沒有辛苦,何來成功;沒有磨難,何來榮耀;沒有挫折,何來輝煌。

——佩恩

每一次的失敗,是走上成功的一階。

--陶頓

5樓:患難與共與夢想

面對困難要提高自己的自信心,首先得先克服自卑的心理,樹立自信心,每天在心中默唸“我行,我能行”。別的人能得行,我也行啊!大家都是人,都有一個腦袋、兩隻手,智力都差不多。

只努力,方法得當,那麼什麼事都能辦到的。

6樓:小可a欣兒

失敗乃成功之母。沒有人沒經歷過失敗。失敗和成功好比樂曲中的兩個不同的音符。人生如歌,不可能永遠失敗,也不會老是成功。

7樓:牌型好嗎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8樓:94264484王

挫折如彈簧,你弱它就強

關於“面對困難,克服困難”的古詩詞和名言警句有哪些?

關於“樂觀面對挫折”的名言警句有哪些?

9樓:優質

1、逆境

中,人靠希望得救。——拜倫

2、奇蹟都是在厄運**現的。——培根

3、火以鍊金,逆境磨鍊人。——辛尼加

4、烈火見真金,逆境出英雄。——塞內加

5、無畏的氣概可去這避難。——普勞圖斯

6、君子遇窮困,則德益進,逆益進。——陸九淵7、高尚的人總是默默地忍受悲痛。——席勒

8、困難增強心力,猶勞動增強身體。——塞涅卡9、患難困苦,是磨鍊人格之最高學校。——梁啟超10、勇士是在充滿荊棘的道路上前行的。

——奧維德11、通過苦難而變得明智並非壞事。——埃斯庫羅斯12、只有困難才能使人顯出自己的本色。——愛比克泰德13、環境越是困難,精神越能發奮努力。

——郭沫若14、逆境不能使人富有,卻能使人明智。——英國諺語15、誰經歷的苦難多,誰懂得的東西也就多。——荷馬16、忍受災禍不難,但忍受到底決非易事。

——塞內加17、挫折磨難是鍛鍊意志增加能力的好機會。——鄒韜奮18、歲不寒,無以知松柏;事不難,無以知君子。——荀子19、流水在碰到牴觸的地方,才把它的活力解放。

——歌德20、吾志所向,一往無前,愈挫愈者,再接再勵。——孫中山

對待挫折的名言警句,面對困難挫折的名言警句

1 只有千錘百鍊,才能成為好鋼。2 卓越的人一大優點是 在不利與艱難的遭遇裡百摺不饒。貝多芬。3 偉大的事業不是靠力氣 速度和身體的敏捷完成的,而是靠性格 意志和知識的力量完成的。4 人活著總是有趣的,即便是煩惱也是有趣的。美 亨利 門肯。5 生命的全部的意義在於無窮地探索尚未知道的東西。左拉。6 ...

應對挫折的名言,面對困難挫折的名言警句

c丶 1 困苦能孕育靈魂和精神的力量。雨果 2 人生的道路上常常有這樣的情況 逆境使人有所建樹。艾柯卡 3 無論何時,不管怎樣,我也絕不允許自己有一點點心喪氣。愛迪生 4 沒有哪乙個聰明人會否定痛苦與憂愁的鍛鍊價值。赫胥黎 5 困境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堅強的人,才能到達彼岸。馬克思 6 平靜的湖面,練...

有關如何面對挫折的名言警句,關於面對挫折的名言警句

簡單的快樂 1 逆境中,人靠希望得救。拜倫 2 奇蹟都是在厄運 現的。培根 3 火以煉金,逆境磨鍊人。辛尼加 4 烈火見真金,逆境出英雄。塞內加 5 無畏的氣概可去這避難。普勞圖斯 6 君子遇窮困,則德益進,逆益進。陸九淵 7 高尚的人總是默默地忍受悲痛。席勒 8 困難增強心力,猶勞動增強身體。塞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