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集一些諺語 俗語 歇後語,關於牛的成語,俗語,諺語歇後語

時間 2021-06-04 00:06:38

1樓:blackpink_羅捷

1、按著牛頭喝水 ———— 勉強不得

2、把牛角安在驢頭上 ———— 四不像

3、抱著琵琶進磨坊 ———— 對牛彈琴

4、揹著牛頭不認賬 ———— 死賴

5、笨牛吃麻雀 ———— 不好捉弄

6、逼著牯牛(公牛)生子 ———— 強人所難7、壁上的春牛 ———— 離(犁)不得;跟(耕)不得8、布袋裡裝牛角 ———— 內中有彎

9、蒼蠅飛進牛眼裡 ———— 找累(淚)吃10、蒼蠅給牛抓癢癢 ———— 無濟於事

11、長就的牛角 ———— 值(直)不得;直不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牛高馬大

九牛一毛

繭絲牛毛

庖丁解牛

牛頭不爛,多費些柴炭:比喻遇到難辦的事,要多下功夫。胡正《汾水長流》二七章:

“‘不要看你後爹還是那麼頑硬,到頭來也得把他化開。’‘不過我後爹可不像咱爹那麼容易。牛頭不爛,多費些柴炭,罷了!

’”牛頭高,馬頭高:比喻互相爭高低,各不相讓。《何典》二回:“恰正釘子碰著鐵頭,兩個牛頭高,馬頭高,長洲弗讓吳縣的就打起來了。”

牛無力拉橫耙,人無理說橫話:牛沒有力氣拉起耙來歪歪斜斜,人沒有理了說話就會不正直。蘇群《大別山人》九:

“‘牛無力拉橫耙,人無理說橫話’,他既然貼出來,必定編好一套鬼話,就是我們把他找來,也必然是一套七扯八拉的詭辯,誰有功夫聽它?”

牛是農家寶,有勤無牛白起早。

耕牛農家寶,定要照顧好。

點燈省油,耕田愛牛。

牛皮鼓 - 聲大肚子空(比喻聲勢大,但沒有實際內容)

牛屁股縫裡的牛蛇蟲 - 叉會鑽空子,又會吸血(比喻極壞,既會投機鑽營,又到處吮別人血)

牛犢拉車 - 亂套

牛角上掛稻草 - 輕巧(比喻說得十分簡單,容易)

牛龕裡的蟲 - 硬鑽(比喻硬往裡擠)

3樓:匿名使用者

牛刀小試

牛鬼蛇神

牛肥馬壯

牛蹄之涔

牛蹄中魚

牛頭不對馬嘴

牛衣對泣

牛溲馬勃

成語,諺語俗語,歇後語大彙總

4樓:y神級第六人

誤入歧途

[拼音]wù rù qí tú

[釋義]誤:受惑;歧途:錯誤的道

路。由於受煽版惑而走上了錯誤的道路。

[出處權]魯迅《且介亭雜文末編·寫於深夜裡》:“然被告等皆年幼無知,誤入歧途,不無可憫。”

[例句]她到巴黎去把誤入歧途的兒子領回來。

填諺語 俗語 歇後語,關於牛的成語,俗語,諺語歇後語

司子萱 1.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2.打破沙鍋 紋 問 到底 3.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逯鬏紫 只要功夫深 鐵杵磨成針 打破砂鍋 問到底 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藍琦琳 1.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2.打破沙鍋 紋 問 到底 3.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說實話有很多種答案呢。 失敗是成功之母 聽君...

成語,俗語,歇後語,諺語 俗語 成語 歇後語等有什麼區別

武夷山大道 歇後語 案板上砍骨頭 乾乾脆脆 岸邊的青蛙 一觸即跳 b八級工拜師傅 精益求精 八十歲學吹打 上氣不接下氣 八月十五的月亮 光明正大 半夜吃柿子 專揀軟的捏 冰糖煮黃蓮 同甘共苦 c曹操遇蔣幹 倒了大黴 茶壺煮餃子 倒 道 不出 拆了的破廟 沒神 d大姑娘坐轎 頭一回 大老爺坐堂 吆五喝...

關於牛的俗語,關於牛的成語,俗語,諺語歇後語

冰夏 1 牛耕田,馬吃谷 解釋 牛辛勞耕田,而馬卻到獨自吃稻穀。比喻待遇不公平,受苦的受苦,享福的享福。2 牛圈裡頭伸進馬嘴來了 解釋 牛 馬分槽餵養,在牛圈裡出現馬嘴,指多餘。要人不要多嘴。例 老女人大聲罵老何道 有你說的!牛圈裡頭伸進馬嘴來了!艾蕪 我的旅伴 3 牛皮不是吹的,火車不是推的 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