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絕句李清照詩意,夏日絕句的詩意

時間 2021-06-03 22:47:55

1樓:雅鹿動漫說

唐詩:(夏日絕句)李清照

夏日絕句的詩意

2樓:對麵包的愛

《夏日絕句》詩意:作者通過描寫項羽的事蹟表明人活著就要作人中的豪傑,為國家建功立業。死也要為國捐軀,成為鬼中的英雄。

表達了自己對與國家的熱愛和諷刺南宋當權者的不思進取、苟且偷生的無恥行徑。

原文:夏日絕句

宋代:李清照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

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譯文:生時應當做人中豪傑,死後也要做鬼中英雄。到今天人們還在懷念項羽,因為他不肯苟且偷生,退回江東。

夏日絕句這首詩以及簡單的詩意

李清照的夏日絕句是絕句嗎,李清照的《夏日絕句》詩歌的意思是什麼?

天上的驚魚 是,全詩每句五字,共四句,講究格律,是古體詩中的五言絕句 紙上談愛快樂 五言的是五言絕句 七言的是七言絕句你說呢 李清照的 夏日絕句 詩歌的意思是什麼?李清照是誰夏日絕句夏日絕句是不是他寫的? 是她寫的。李清照bai du1084年3月13日 約1155年 號易安居zhi士,漢族,dao...

夏日絕句賞析,夏日絕句詩意

李清照 1084 約1155 號易安居士,南宋傑出女文學家,山東濟南人,婉約詞宗。生於北宋元豐七年,山東章丘,逝於臨安,享年七十一歲。歷史上與濟南歷城人辛棄疾並稱 濟南二安 其父李格非,北宋齊州歷城縣人,齊魯著名學者 散文家。母王氏,知書善文。夫趙明誠 為吏部侍郎趙挺之之子,金石考據家。李清照早年生...

李清照夏日絕句杜牧題烏江亭王安石烏江

衣谷流 時代不同,國家形勢不同 李清照 金兵入據中原,流落南方,趙明誠病死,李清照境遇孤苦。一生經歷了表面繁華 危機四伏的北宋末年和動亂不已,而南宋偏安江左,女詞人追思那個叫項羽的楚霸梟雄,追隨項羽的精神和氣節,痛恨宋朝當權者苟且偷安的時政。都說退一步海闊天空,僅一河之遙,卻是生死之界,僅一念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