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大切,大事的意思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1-06-30 23:12:48

1樓:三號床鋪的四哥

重要じゅうよう

重要的大切

たいせつ

重要的,要緊的,與上面的意思基本一致。還有重視的意思,大切にしよう、

大事だいじ

重視,珍重,保重

體お大事に 保重,注意身體。看望病人的時候用

日本語(日本語/にほんご nihongo ),簡稱日語,其文字稱為日文,是一種主要為日本列島上大和民族所使用的語言。雖然日本並沒有在法律上明確規定其官方語言,但是各種法令都規定了要使用日語,在學校教育中作為國語教授的也是日語。日語是日本的公用語言是不爭的事實。

雖然並沒有精確的日語使用人口的統計,不過計算日本國內的人口以及居住在日本國外的日本人和日系人,日語使用者應超過一億三千萬人。幾乎所有在日本出生長大的日本國民都以日語為母語。此外,對於失聰者,有對應日語文法及音韻系統的日本手語存在。

2023年6月的網際網路使用語言排名中,日語僅次於英語、漢語、西班牙語,排名第四。

在日語語法學界,如果無特別說明,“日語”(日本語)這個詞彙,一般是指以江戶山手地區(今東京中心一帶)的中流階層方言為基礎的日語現代標準語,有時也稱作“共通語”。

日語與漢語的聯絡很密切,在古代的時候,由於受到關中文化的影響,大量的古代漢語詞彙隨著漢字被傳入日本,到了近代的時候,大量的日語詞彙大量進入中國,並取代了音譯詞,而被漢語採用。

2樓:匿名使用者

1.じゅう‐よう〔ヂユウエウ〕【重要】

〔名・形動〕物事の根本・本質・成否などに大きくかかわること。きわめて大切であること。また、そのさま。「戦略上―な地域」「―性」

2.たい‐せつ【大切】

〔形動〕〔ナリ〕

1 もっとも必要であり、重んじられるさま。重要であるさま。「―な條件」「―な書類」

2 丁寧に扱って、大事にするさま。「本を―にする」「命を―にする」

3 急を要するさま。

3.だい‐じ【大事】

〔名〕1 重大な事柄。容易でない事件。「國家の―」

2 大がかりな仕事。大規模な計畫。「―を成す」「―を企てる」

3 たいへんな結果。非常に心配な事態。「―に至らないで済む」

4 出家して悟りを開くこと。

・ 「―を思ひたたん人は」〈徒然・五九〉

〔形動〕〔ナリ〕

1 価値あるものとして、大切に扱うさま。「―な品」「親を―にする」「どうぞ、お―に」

2 重要で欠くことのできないさま。ある物事の存否にかかわるさま。「―な用を忘れていた」「今が―な時期だ」

→大切(たいせつ)〔用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前兩位的解釋都對

補充一點:

重要 和 大切

一般重要在書面語中比較常用,

而大切在口語中常用.

重要好象日本人不會嘴上隨處說(中國人剛學用得特別多,我就是其中之一,哈哈,現在多用大切)

***************==

回答補充提問:

做重要講時,"重要"和"大切"都是重要的意思而"大事"不是.大事有保重的味道

君のことが大切だからだよ。到底是我的事情重要還是我重要?請不要用

4樓:gta小雞

「君のこと」表示“和你有關的一切”,翻譯的話可以直接譯成“你”。

成熟的意思有什么不同,成熟的意思有什麼不同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小關老師,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提問快點 回答成熟的意思是1.果實或穀物成長到可收穫的程度 2.比喻事物達到乙個完全成長的階段,達到接近完善的程度 讀音 ch ng sh 例句 莊稼成熟了,村民們正忙著夏收。近義 老到 老練 反義 青...

每臨大事有靜氣什麼意思急急急,每臨大事有靜氣,不信今時無古賢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帥氣的小宇宙 意思是每次遇到重特大事情發生時,能夠做到舉止從容,沉著淡定。原句出自清代三朝帝師翁同龢的一副對聯。原對聯 每臨大事有靜氣,不信今時無古賢。意思 每次遇到重特大事情發生時,能夠做到舉止從容,沉著淡定。不相信直到今天還沒有人能成為賢聖之人。 這是清朝三代帝師翁同龢的名句。意謂面對事情,尤其...

望聞問切的切是什麼意思,望聞問切是什麼意思?

沐星辰曦 切指摸脈象 望聞問切是中醫用語。望,指觀氣色 聞,指聽聲息 問 指詢問症狀 切 指摸脈象。合稱四診,最早應源於 難經 第六十一難。最早使用四字聯稱,則應處於 古今醫統 望聞問切四字,誠為醫之綱領。中文名稱 望聞問切 外文名稱 looking,listening,asking and f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