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錢找紅樓夢二十三回的生肖猜一生肖。欲錢找紅樓夢二十三回的生肖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6-26 00:58:01

1樓:伊蓮

書中明確標明生肖的是秋桐,秋桐屬兔,秋桐十七歲。四十五回,黛玉說:“我長了今年十五歲”。

若黛玉十五歲,則寶玉十六歲,寶釵十八,寶玉剛好與秋桐同歲,同是十七歲,從此推出,寶玉也是屬兔,黛玉屬龍,寶釵屬牛根據寶玉、黛玉和寶釵的生肖,就能一一推算出其他人的生肖了。

賈 母:第七十一回,賈母八十歲,第六十九回,秋桐十七歲,中間相隔一年,賈母大秋桐六十二歲,故此,賈母屬牛。

劉姥姥:第三十九回,劉姥姥七十五歲,第四十五回,黛玉十五歲,劉姥姥大黛玉六十歲,故此,劉姥姥屬龍。

王熙鳳:第六回,王熙鳳二十歲,第九回,賈薔十六歲,王熙鳳比賈薔大四歲,故此,王熙鳳屬蛇。

妙 玉:第十七回,妙玉十八歲,第二十二回,寶釵十五歲,中間相隔一年,妙玉大寶釵四歲,故此,妙玉屬雞。

小 紅:第二十四回、二十五回,寶玉十三歲,小紅十六歲,大寶玉三歲,故此,小紅屬鼠。

襲 人、晴雯、香菱:第六十三回,皆與寶釵同歲,故此,三人皆屬牛。

賈 芸:第二十

四、二十五回,寶玉十三歲,賈芸十八歲,大寶玉五歲,故此,賈芸屬狗。

賈 蘭:第七十八回,寶玉十九歲,賈蘭十三歲,小寶玉六歲,故此,賈蘭屬雞。

賈 環:第七十八回,賈蘭十三歲,賈環十五歲,大賈蘭二歲,故此,賈環屬羊。

賈 蓉:第二回,黛玉六歲,賈蓉十六歲,大黛玉十歲,故此,賈蓉屬馬。

賈 薔:第九回,賈薔十六歲;第十三回,賈蓉二十歲,中間相隔一年,賈薔小賈蓉三歲,故此,賈薔屬雞。

秦 鍾:第五回,借可卿之口得知,秦鍾與寶玉同年,故此,秦鍾屬兔。

薛 蟠:第四回,薛蟠比寶釵大兩歲,故此,薛蟠屬豬。

2樓:匿名使用者

應當從每個人的生肖入手,因為生肖是不變的,該屬什麼的,就永遠屬什麼。...賈母:第七十一回,賈母八十歲,第六十九回,秋桐十七歲,中間相隔一年,賈...

3樓:

囧,都沒看懂你什麼意思

欲錢找紅樓夢二十三回的是什麼生肖

4樓:二爺

金釵死,說的是金釵丫頭投井。金釵,酉雞。

拜託紅樓夢達人紅樓夢第五十三回賞析

絳珠塵夢 賈蓉等忙笑道 你們這些山村裡的人,那裡知道這道理。娘娘難道把皇上的庫給了我們不成!她心裡縱有這心,她也不能作主。豈有不賞之理,按時到節不過是些綵緞古董玩意兒。縱賞銀子,不過一百兩金子,就是一千兩銀子,夠怎麼用?這二年那一年不多賠出幾千銀子來!頭一年省親連蓋花園子,你算算那一注共花了多少,就...

《紅樓夢》第二十三回寶玉,黛玉共讀《西廂記》的故事

簡略的 三月桃花開時,寶玉在大觀園裡偷偷閱讀 西廂記 黛玉來後發現寶玉讀的是 西廂記 於是也認真閱讀記誦起來,二人還各借 西廂記 詞句表白 打趣。寶玉自比張生 我就是個 多愁多病的身 比黛玉為鶯鶯 你就是那 傾國傾城的貌 黛玉說寶玉是 銀樣蠟槍頭 詳細的 寶黛在一個春光明媚時候,一片桃林中共讀 西廂...

《紅樓夢》二十三回《西廂記妙詞通戲語,牡丹亭豔曲警芳心》中,有一段賈寶玉和林黛玉共讀《西廂》的情節

寶玉到沁芳橋邊桃花底下看 西廂記 正準備將落花送進池中,黛玉說她早已準備了乙個花冢,正來葬花。黛玉發現 西廂記 寶玉借書中詞句,向黛玉表白。黛玉覺得冒犯了自己尊嚴,引起口角,寶玉賠禮討饒,黛玉也借 西廂記 詞句,嘲笑了寶玉。於是兩人收拾落花,葬到花冢裡去。第二十三回 子衿 我覺得黛玉當時是第一次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