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溫瑞安四大名捕原作中對四人的描寫

時間 2021-06-21 07:11:56

1樓:神捕鐵手

鐵手怒吼。

因為他同時發現:戚少商危殆、赫連春水凶險。

他內力源源迫發,雙掌拍出,左擊**鱗,右劈張十騎。

張十騎、**鱗一齊被他掌力迫退丈外。

可是,歐陽鬥突然袖子一揚。

天色忽然一黯。

至少有三百顆豆子,一齊像麻蜂一般的向他叮來。

鐵手吐氣揚聲,雙掌上揚,將豆子激飛天外,向官兵叢中迸射而去。

官兵們一陣惶叫急喊,哎唷連聲,竟倒下了

一、二十人。

鐵手手才向上推出,歐陽鬥雙掌已分別拍中鐵手胸前!

鐵手大喝一聲。

歐陽鬥也喝了一聲。

鐵手連中兩掌,幌也不幌一下。

歐陽鬥喝了那一聲之後,卻立步不穩,連退

七、八步。

不過,張十騎卻似一陣旋風般到了鐵手身前。

他剛才被震飛出去,但足不沾地的又似一陣風地「刮」了回來。

他手中的虯龍桿棒,橫掃鐵手。

鐵手雙肱一沉,硬受一擊。

張十騎打橫退出十一步,只覺血氣翻騰,想叫一聲:「好!」但一開口,喉頭一甜,幾乎**。

鐵手以一身精湛的內功,連挫二大高手,可惜,他沒有第三隻手,也沒有人來讓他緩一緩氣。

**鱗已繞到他背後,一刀砍在他背上。

突然,一把劍,窄、長、尖而銳、顫動而迅急,無聲無息,發現時已急挑**鱗握刀的手腕。

**鱗暗吃一驚。

他雖巴不得手刃鐵手,但總不成為了殺鐵手而丟掉一雙臂膀,更何況大局已定,殺鐵手是遲早的事,也不爭在一時。

他急忙縮手,回刀,一刀反砍來人。

他不砍還好。

一砍,那人不閃,不避,一劍反刺他的胸前「膻中穴」。

**鱗又是一凜,這人應變怎麼這般迅急?莫不是殷乘風未死?忙連退三步,刀勢一變,飛斬那人手腕!

殊料那人不退反進,劍勢直刺**鱗咽喉!

一招比一招狠!

一劍比一劍絕!

**鱗怪叫一聲,猛一吸氣、全身一縮,這時可見出他養尊處優,但一身功夫決未擱下,在這等情形下,仍能以大旋風轉身,跺子跟腳,一刀反撩對方下顎。

不料那人劍勢頓也不頓,如流星閃電,在**鱗刀意剛起、刀勢未至之際,已劍刺**鱗的眉心穴,攻勢絕對要比殷乘風的快劍還要凌厲百倍!

**鱗甚至可以感覺到劍鋒砭刺額膚的寒悸。

——這人竟不要命了!

——怎麼招招都是這種玉石俱焚的搶攻!

——怎麼劍劍皆是這般兩敗俱亡的打法!

**鱗也是應變奇速之人,當下雙腿全力一蹬,全身鐵板橋、鴿子翻身、細胸巧穿雲,三記身法,一式同施,險險閃開一劍,眼前只見乙個堅忍而英挺的年輕人,手裡有一柄劍,而那柄劍現在又追叮自己的咽喉!

**鱗此驚非同小可,心念電轉。

——這是誰!?

——難道是他!?

**鱗猛想起乙個人。

乙個傳說中的人。

在江湖上,每個人都聽說過他的名字,不過,在武林中,談起這個人的時候,通常都把他跟其他三個人的名字並列。

他是誰?

歐陽鬥又要撒豆子了。

他一揚手就是一蓬豆子:其中包括蠶豆、綠豆、紅豆、黃豆、黑豆、青豆、扁豆、大豆、巴豆……有軟有硬,有大有小,但在他手中撒來,都是比暗器更厲害的暗器。

他撒向鐵手的臉門。

鐵手只要中了這一把,臉孔就要變成麻蜂窩一般。

不過,他也知道這一撒手未必能傷得了鐵手,所以,真正的殺手,是在九合無絲鎖子槍,正點刺鐵手的下盤。

他已看準鐵手的一身功夫,主要在一雙手上。

乙個人花大多時間在一雙手上,下盤功夫就難免有點欠缺,反之亦然。

歐陽鬥的眼界極準。

他看對了。

但做錯了。

因為他的豆子,忽然紛紛落地。

每一顆豆子,都被擊落。

是被暗器擊落的。

暗器極細,包括有:蜻蜒鏢、黃峰針、喪門釘、恨天芒、透骨刺、天外游絲、金蠅珠、情人發、珍珠淚……等等絕門暗器。有的暗器,連名稱也沒有;有的暗器,當今武林已無人會使;而今卻在同一人之手、同一剎那間全使出來,把自己撒出的豆子,盡皆擊落。

歐陽鬥大吃一驚,那一槍也刺不出去了。

他抬頭一望,只見乙個蒼白而冷雋的青年,雙腿盤膝而坐,不知何時已在自己身前,正冷冷的瞧著他,冷冷的問了一句:「你如果還有豆子,不妨把它都撒出來。」

歐陽鬥暮地想起一人,失聲道:「你——」

那青年微微一笑,笑時也寒做似冰:「你有豆子,我有暗器,公平得很。」他目光流露出一種極度的自傲與自信,「我一向十分公平。」

然而他只是乙個殘廢。

大底下有那乙個雙腿俱廢的人,能有這等自信、還有這手能令人動魄驚心的暗器?

有。至少有乙個。

不過這個人,通常與其他三人並稱。

他是誰呢?

張十騎把虯龍桿棒飛舞狂旋,怒擊鐵手!

他恨鐵手,身為公差,又貴為御封「名捕」之一,居然還勾結匪黨,他一向公正嚴明,所以更要把鐵手這等「害群之馬」剷除!

他這一棒,足可開山裂石。

但這一棒,卻打在葫蘆上。

「蓬」的一聲,那葫蘆卻不知是什麼製成的,居然打不碎,完好如常。

這一擊,卻擊起葫蘆嘴裡的一股酒泉,直噴到他臉上!

張十騎忙揮袖急退,但仍給不少酒珠濺在臉上,只覺酒沾之處,一陣熱辣辣的痛,以為是毒液,急亂了手腳。

只聽一人笑道:「這只是烈酒,決不是毒酒!」他一面笑著,一面說話,一面出腿。

話說完這一句,已踢出五十二腿,張十騎只覺腳影如山,桿棒左攔右架、上封下格,卻抵擋不住,一口氣幾乎喘不過來。

那人一輪腿踢完,停了下來,又咕嚕嚕的喝了一大口酒,笑問:「怎麼?你休息夠了沒有?」

張十騎心中一動,倏地想起一人,正要發話,那風霜而又豪邁的人大笑道:「你歇了口氣,我可又要來了!」全身飛起,雙腿比手還靈活,一連蹴出一十六腿,每一腳踢出來的角度,都詭異莫測、匪夷所思!

張十騎連忙全神貫注,竭力應付,心中卻想:

難道是他!?

誰是他?

他是乙個名動江湖而遊戲人間的人物,不過,黑、白兩道提起這個人名字的時候,通常都把他和他的三位師兄弟的名字並提。

——他是誰呢?

鐵手一見這三人,血氣上衝,豪興鬥發,神威抖擻,容光煥發,忍不住大聲叫道:「你們來了!」

冷雋而殘廢的白衣青年笑道:「遇上這種事,我們怎能不來?」他這樣笑的時候,就不那麼寒傲了。

滄桑而戲諺的中年人笑道:「我們是來遲了,但卻一定會來。」他笑起來,很有一股灑脫的味道。

英俊而堅忍的年輕人也笑道:「我們終於來了!」他笑起來十分英俊好看。

一時間,四個人忍不住一齊歡忭的道:「我們又在一起了。」

他們雖在說著話,但各人手下腿上,都不歇著。

**鱗、張十騎、歐陽鬥的心一齊往下沉,因為他們都聽說過一句話:

一句江湖上流行了很久的話:

一句已經可以算得上是武林裡至理名言的話:

「四大名捕,天下無阻;

四人聯手,邪魔無路。」

他們是四大名捕。

白衣殘足的是大師兄無情,中年人是三師弟追命,年輕堅毅的是小師弟冷血。

他們當然都有自己本來的名字,可是因為他們的外號太出名,所以江湖上知道他們原來名字的人,反而不多。

他們當然是「四大名捕」。

2樓:柳葉幽蘭

1.乙個對追命的描寫:

就在這時,雨中的男子正好抬頭,對匾牌看了一眼,黑雲層裡的電光,透過雨障,也在他臉上映亮了一下。

這是乙個落拓漢子,下腮長滿了密集粗黑的鬍碴子,眉宇間有一種深心的寂寥感覺,可是他一雙眼睛——他的眼睛是明亮的,年青的,充滿笑意和善意的,還有那種教美麗少女怦然動心的多情深情。

2.「這倒容易,老四冷血,擅劍法,招招拼命,有進無退,只攻不守,劍快準狠,人越傷越勇,劍折反能使殺著,武功比他強的人,都往往鬥不過他,因為他狠。老三追命,是個醉貓,即是酒鬼,喝得越醉,武功越高,輕功是四人中排行首位,一雙腿功,出神人化,追蹤術名列天下三名之內。

老二鐵手,內力深厚,僅次於他們的**諸葛先生,為人溫和,謙沖有禮,胸襟磊落,江湖經驗豐富,一對鐵掌,刀槍不入,在武林中被稱為『一雙最有份量的手』,也被受過他恩德的人譽為『江湖上一對最能主持正義的手』。大師兄無情,自幼殘廢,不能修習內功,但對奇門遁甲。機械技巧。

琴棋詩畫。醫卜星相。陣法韜略,無一不精,而且聰明絕頂,輕功自是不弱,一身暗器,在他手上施來,已開創武林中『明器』一宗,僅憑他一人,據說已是足可與以暗器成名的蜀中唐門分庭抗禮……你看,這些人的武功特色,我都能倒背如流了。

」 (江湖閒話)

溫瑞安先生的《四大名捕》原著的結局是什麼?

3樓:1天_堂

1、暫時還沒有結局,**還未完結。

2、作品簡介

四大名捕,最初出現於溫瑞安創作的武俠**,是朝廷中正義力量諸葛正我的四大徒弟,四人各懷絕技,分別是輕功暗器高手「無情」、內功卓越的高手「鐵手」、腿功驚人的「追命」和劍法一流的「冷血」。後被改編成多種影視作品。

四人都是武林中的數一數二的好手,各人有各人過人之能且人人俱有獨特絕技。這四人的行事風格,正如這四人的名字一樣。「武林四大名捕」是以入門先後排名的,並非按年齡來編排(也有說按名望、功績排名)。

冷血入門最晚,故其屈居最末;追命早年已在江湖上成名,故追命居第三;鐵手入門武功甚低,故其位居第二;無情年紀比追命、鐵手都輕,可於十八年前已被諸葛先生撫養,故位居大師兄;若不是無情雙足殘疾、身體虛弱,只怕已得諸葛神侯真傳十之**了。

他們四人出道以來,縱有天大的案件能驚動四大名捕之一已是非同小可;充其量是兩人同赴,三人同辦的案件已是極少了;四人聯手的案件,只辦過三宗巨案。其中兩宗是抓捕「驚怖大將軍」凌落石和追捕「十三兇徒」。

3、系列目錄

四大名捕鬥將軍

少年諸葛

四大名捕震關東

四大名捕會京師

四大名捕骷髏畫

四大名捕逆水寒

四大名捕捕四大名捕(未出)

四大名捕破神槍

四大名捕走龍蛇(又名四大名捕大對決)

四大名捕鬥殭屍

四大名捕戰天王

四大名捕重出江湖(未出)

4樓:西距

在《逆水寒》中鐵手的結局。不是最後結 局,後來他又回去了。因為戚少商代替鐵 手做了陣捕頭,後來鐵手回來了,戚少商 就走了。

沒有最後結局……溫瑞安這輩子這一系列 估計是完不了了。

5樓:顧兆禮

溫瑞安就是坑一部**末完成他就去創做另一部作品

6樓:匿名使用者

結局就是沒有結局,一切待續

溫瑞安**中四大名捕都喜歡過哪些女子

7樓:手機使用者

無情:桑芷妍 鐵手:小珍 追命:離離 冷血:習玫紅、小刀

溫瑞安**中''四大名捕''中是哪四人,他們各自使用的**是什麼?電視劇集中和書中一樣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無情,四大bai名捕之首du

,幼時被奸人砍去雙腿,zhi被諸葛收養,dao又三劍一刀童服專侍,坐在滿是機關的轎子和輪屬椅中,暗器天下無雙,他的堅韌和智慧型更是讓黑道中人聞風喪膽!

鐵手,四大名捕的老二,內力渾厚,一雙鐵掌練得百毒不侵,為人豁達,是四人中和江湖好漢關係最好的,絕招叫一以貫之!

追命,四大名捕的老三,是四人中年齡最大的,他的輕功和追蹤術是四人中最好的,為人玩世不恭,看淡一切,喜飲酒,絕招是以內力將含在口中的酒噴向敵人!

冷血,四大名捕的老么,是四人中年齡最小的,用劍,打起來拼命,招招進攻,從不不防守,只要作戰,總有負傷,他的不屈和不怕死的性格往往能使他戰勝比他武功高數倍的敵人,絕招是四十九劍,更有必殺第五十劍!

基本上是一樣的和電影 電影不會有太大的變動 因為改了原著的話原作者不會輕易同意的

少年四大名捕中的追命,少年四大名捕中的無情追命鐵手冷血最後跟誰在一起了

井家的露寶 1.追命是四大名捕中的三師兄,原名崔略商 四大名捕當中年紀最大者,父母是 太平門 梁家的旁支。由於其母 煙水寒 梁初心懷孕時被人打傷故出生時便有內傷帶出娘胎,是家中第七子。2.追命,原名崔略商 王府第一高手六五神 諸葛正我的 天下四大名捕之三。他的腿就像件可軟可硬的兵器,可以任意使用 他...

少年四大名捕粵語,少年四大名捕粵語

哈笛 上周五是 與敵同行 大結局兩集兩放.今天是 珠光寶氣 開播兩集連放. 二十兩天錢就有了啊,ppsteam上都有,今天應該出21.22了吧! 圓緣 不是,上周五是 搜神傳 大結局,這周一是 珠光寶氣 首映。不過不必心急,周二,也就是今天會繼續播的。 但是張道恆本人卻不為所動,窮數年之功,造出了乙...

四大名捕發生的朝代,皇帝是哪個,少年四大名捕時期是哪一位皇帝在位封號是什麼

溫瑞安的 四大名捕 中其實並沒有交代是哪一位皇帝 也可能是有交代過,我沒留意到 我只能根據已知條件來做推測吧 比如說在作品 四大名捕 中,丞相是蔡京 以下時期都有可能 宋神宗 1067一1085 18年 王安石變法中蔡京算是他的得力助手 這個可能性最小 宋哲宗 1085一1100 15年 這個時候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