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艾米麗狄金森的這首詩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6-19 16:13:17

1樓:

艾米莉"狄金森這首詩歌有非常獨特的審美品格。在主題上呈現出強烈的命運意識、濃厚的悲劇意識;她身上蘊含著強烈的孤獨意識、生命的無助意識;在詩歌意象選擇運用上透露著空寂的灰暗色彩,哼出一聲低沉的悲調。在詩歌總體審美中又呈現獨特的感傷和憂鬱。

這些品質是詩歌裡非常內在的一些的品質,也是不容忽視的一些品質。這些品質概括地說,就是一種悲情意識。它瀰漫於詩歌,構成了艾米莉"狄金森詩歌獨特的思想藝術魅力。

艾米莉·狄金森(emily dickinson)(1830~1886) ,為美國隱士女詩人,生前寫過一千七百多首令人耳目一新的短詩,卻不為人知,死後名聲大噪。她詩風獨特,以文字細膩、觀察敏銳、意象突出著稱。題材方面多半是自然、死亡、和永生。

2樓:

一種光,一種色彩,只在春天才有,出現在田野,消失於天邊。很明顯,這是北極光。部分薩米人和西伯利亞人相信北極光來自於逝者的創傷,是幽靈們遊戲時受傷所留下的血跡。

詩人借用了這種傳說,說它是“一種失去的特質,感染我們的內涵。好像交易突然侵犯了聖典”。

艾米莉·狄金森(emily dickinson,1830~1886) 美國詩人。詩風凝鍊,比喻尖新,常置格律以至語法於不顧。生前只發表過10首詩,默默無聞,死後近70年開始得到文學界的認真關注,被現代派詩人追認為先驅。

與同時代的惠特曼,一同被奉為美國最偉大詩人。在艾米莉·狄金森所處的時代裡,她的詩歌是獨特的。她的詩歌包含短句,略去標題,韻腳不齊,並且還有反常規的大寫字母和標點符號。

她的許多詩歌**死亡和永生,這兩個主題也反覆出現在她寄給朋友的信裡。

3樓:可以

狄金森是什麼主義詩人:

眾所周知,狄金森是美國傳奇女性詩人,她在美國詩歌史上具有很崇高的地位。既然說到狄金森是現代女詩人的典範,那麼要是仔細劃分的話,狄金森是什麼主義詩人呢。在記載狄金森生平經歷的書籍中,提及到了狄金森是什麼主義詩人這一問題。

狄金森被美國人民稱為二十世紀現代主義詩歌的先驅之一,由此可見狄金森是現代主義詩歌詩人。

狄金森自幼在傳統家庭長大,青少年時期單調而乏味的生活讓狄金森萌發了創作詩歌的願望。狄金森從二十五歲開始,便閉門寫作,一寫就是三十年。狄金森一生留下一千七百多篇詩歌作品,等到狄金森去世後,她的作品才被陸續發表出來,並且在美國享有很大的名氣。

狄金森的詩歌作品主要側重表現自然、宗教信仰、友情、愛情、生活情趣等。狄金森一直在美國鄉鎮生活,她平時接觸最多的便是大自然中的花花草草。

根據統計,狄金森以自然景觀為主題的詩歌多達五百來首,大多描繪了美國鄉村怡人的自然景觀。在詩人作品中,隨處可見的是她對花鳥蟲草、自然景物的刻畫與描寫。除此之外,狄金森善於將自己的內心情感與大自然景觀相結合,這一點也成為狄金森詩歌作品的一大特色。

狄金森的詩歌風格綺麗多樣,有的詩歌作品具有清新的意象,有的詩歌作品十分具有凝聚力和張力。而狄金森被稱為二十世紀現代主義詩歌的先驅之一,這也是無可厚非的。

艾米莉狄金森的詩歌特點:

瞭解艾米莉狄金森的詩歌作品之後,會發現艾米莉狄金森的詩歌特點非常有特色。首先,艾米莉狄金森的詩歌特點之一在於,艾米莉狄金森善於用死亡意象來揭示生命的真諦。縱觀二十世紀的詩歌大家們,大多喜歡**死亡、生命、永恆之類的話題,比如紀伯倫,或者泰戈爾,又或者說艾米莉狄金森。

對於萬事萬物來說,死亡是一個無法迴避的話題。人類在發展過程中,一直不斷地對死亡進行研究。而詩人或者作家在認知死亡的時候,都會將自己的認知用文字形式記載下來。

狄金森早年間,先後經歷了親人與愛人的離世,所以死亡對她來說,是十分痛苦的。後來,狄金森在創作詩歌作品時,死亡便成為狄金森詩歌創作一個永恆的主題。根據記載得知,在狄金森全部詩歌作品中,將近三分之一的詩歌內容,都是描述死亡的。

狄金森用葬禮、死神、亡者等多個死亡意象,**了死亡這一話題。

同時,狄金森通過對死亡的描寫,也揭示了生命的真諦。其次,艾米莉狄金森的詩歌特點還有,她善於在詩歌作品中展現自然意象。艾米莉狄金森之所以會創作出大量與自然景觀相關的詩歌作品,這與艾米莉狄金森的生活環境是密切相關的。

艾米莉狄金森自幼在鄉村生活,喜歡安靜生活的她經常在大自然中尋找美麗的意象,在她眼裡,大自然中的萬事萬物都是具有生命力。

狄金森作品:

艾米莉狄金森是美國著名詩人,她在詩歌領域的成就,推動了美國詩歌領域的發展。介紹艾米莉狄金森的生平成就時,不得不說的就是狄金森作品。狄金森作品有《雲暗》、《逃亡》、《希望》、《補償》、《戰場》、《天使》、《這是鳥兒們回來的日子》、《神奇的書 》等等。

狄金森一生創作了大量詩歌作品,據不完全統計,狄金森作品多達一千七百多首。

比較遺憾的是,狄金森生前只發表過5首作品。狄金森作品選材非常廣泛,大多是以描述百姓普通生活場景為核心。狄金森通過展示普通的生活場景,向世人訴說著普通生活背後的故事,以及娓娓道出人生哲理。

在狄金森作品中,經常可見的是她關於愛情、永恆、宗教信仰、死亡、親情等主題的**。從某些方面來說,狄金森在詩歌作品中所展現的主題,和紀伯倫有些相似。二十世紀的詩人們大多關心自我本質、自然等社會主題,而狄金森也不例外。

狄金森的詩歌創作特色對現代詩歌創作產生了深遠影響。基於狄金森在詩歌領域不俗的建樹,因此狄金森也被後人稱為“美國二十世紀新詩的先驅。”狄金森的詩歌作品講究純淨的本質。

諸如在狄金森作品《我從未看過荒原》一詩中,狄金森寫到:“我從未看過荒原,我從未看過海洋,可我知道石楠的容貌,和狂濤巨浪。”她所表現的詩歌主題都具有意境之美。

解釋這首詩的意思是什麼?

4樓:比利_嗨靈頓

【登高】

[唐]杜甫

風急天高猿嘯哀, 渚清沙白鳥飛回。

無邊落木蕭蕭下, 不盡長江滾滾來。

萬里悲秋常作客, 百年多病獨登臺。

艱難苦恨繁霜鬢, 潦倒新停濁酒杯。

譯文風急天高猿猴啼叫顯得十分悲哀,水清沙白的河洲上有鳥兒在盤旋。

無邊無際的樹木蕭蕭地飄下落葉,望不到頭的長江水滾滾奔騰而來。

悲對秋景感慨萬里漂泊常年為客,一生當中疾病纏身今日獨上高臺。

歷盡了艱難苦恨白髮長滿了雙鬢,衰頹滿心偏又暫停了澆愁的酒杯。

註釋1.題一作《九日登高》。古代農曆九月九日有登高習俗。選自《杜詩詳註》。作於唐代宗大曆二年(767)秋天的重陽節。

2.嘯哀:指猿的叫聲淒厲。

3.渚(zhǔ):水中的小洲;水中的小塊陸地。

4.鳥飛回:鳥在急風中飛舞盤旋。回:迴旋。

5.落木:指秋天飄落的樹葉。

6.蕭蕭:模擬草木飄落的聲音。

7.萬里:指遠離故鄉。

8.常作客:長期漂泊他鄉。

9.百年:猶言一生,這裡借指晚年。

10.艱難:兼指國運和自身命運。

11.苦恨:極恨,極其遺憾。苦,極。

12.繁霜鬢:增多了白髮,如鬢邊著霜雪。繁,這裡作動詞,增多。

13.潦倒:衰頹,失意。這裡指衰老多病,志不得伸。

14.新停:剛剛停止。杜甫晚年因病戒酒,所以說“新停”。

這首詩的意思是什麼?我要的是詩句的解釋,含義

5樓:██幻世萌█碉

意思就是隻是羨慕能像鴛鴦一樣攜手同老,相伴終身.只要能這樣,就算是能做天上的神仙也不要. 十里平湖 《倩女幽魂》背景插曲 十里平湖霜滿天 寸寸青絲愁華年 對月形單望相互 只羨鴛鴦不羨仙 補充: 此詩原無出處,大意是參考《白衣卿相詩集-別思》一詩。如果硬要說作者,則應該是《倩女幽魂》一片的編劇阮繼志或監製徐克,因這首詩首出徐克導演的《倩女幽魂》中的一幅畫上,原文應該是:

“十里平湖霜滿天,寸寸青絲愁華年。對月形單望相護,只羨鴛鴦不羨仙”,不過在此之前,2023年李翰祥導的《倩女幽魂》,則有:“十里平湖綠滿天,玉簪暗暗惜華年。

若得雨蓋能相護,只羨鴛鴦不羨仙”,可見徐版又改自李版。 附: 白衣卿相《別思》 十里長亭霜滿天,青絲白髮度何年?

今生無悔今生錯,來世有緣來世遷。 笑靨如花堪繾綣,容顏似水怎纏綿? 情濃渺恰相思淡,自在蓬山舞復躚。

唐-盧照鄰《長安古意》 借問**向紫煙,曾經學舞度芳年。 得成比目何辭死,顧作鴛鴦不羨仙。

麻煩採納,謝謝!

6樓:眾神影歌

平湖的十月堆滿了霜.(先渲染一下氣氛)每次撫摸頭髮都十分憂愁.(側面寫出自己渴望一個伴侶) 每天晚上都和月亮相互對望(寫出一種孤獨之感)此生只羨慕雙宿雙飛的鴛鴦而不羨慕神仙(表示希望自己的愛情是精神為主而不是物質生活)大概就這個意思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彩雲顯露著自己的乖巧,

流星傳遞著牛女的愁恨。

縱然那迢迢銀河寬又闊,

鵲橋上牛郎織女喜相逢。

團圓在金風習習霜降日,

勝過了人間多少凡俗情。

莫說這含情脈脈似流水,

莫遺憾美好時光恍如夢。

莫感慨牛郎織女七夕會,

莫悲傷人生長恨水長東。

只要是真情久長心相印,

又何必朝朝暮暮度此生。

關於關於艾米麗狄金森的詩,誰知道?越多越好!

8樓:匿名使用者

艾米麗.狄金森的幾句詩

艾米麗.狄金森,一個生命歷程無比簡潔的女人,簡潔到如同一件白衣。她穿著著這件用詩歌縫製的白衣,以輕緩的步子從容走向墓碑。後人看見她的碑文只有兩個字——回想。

“穿白色衣服讓我覺得像是等待市局的白色紙頁。”

“我曾經羞怯的敲過愛的大門,但只有詩開門讓我進去。”

“我不會有肉體的子嗣,但我有神聖的安慰,上帝給了我不同的繁衍方式。”

“詩就像一縷金色的線穿過我的心,帶領我向夢中才出現的地方前進。”

這樣詩情的女人最後孤獨的死在鄉下的木屋,潔白的離開... 突然翻開以前的筆記本,發現這兩句摘抄,覺得很安靜。和大家分享這樣的潔白在紛亂的城市和日子。

9樓:匿名使用者

艾米莉·狄金森在一八八六年與世長辭;而她深鎖在盒子裡的大量創作詩篇,則是她留給世人的最大厚禮。縱然在她有生之年,她的作品未能獲得當時的青睞,然而周遭眾人對她的不解與誤會,卻絲毫無法低損她豐富的創作天分。根據現存作品,艾米莉驚人的創作力為自己,也為世人留下一千八百首詩,包括了定本的一千七百七十五首與新近發現的二十五首。

2023年12月10日 艾米莉

10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三月,請進

親愛的三月,請進

我是多麼高興

一直期待你的光臨

請摘下你的帽子

你一定是走來的

瞧你上氣不接下氣

親愛的,別來無恙,等等等等

你動身時自然可好

噢,快隨我上樓

我有許多話要對你說

你的信我已收到,而鳥和楓樹

卻不知你已在途中

直到我宣告,他們的臉漲得多紅啊

可是,請原諒,你留下的那些山山嶺嶺

你讓我塗抹色彩

卻沒有合適的紫紅

你都帶走了,一點不剩

是誰敲門?準是四月

把門鎖緊

我不愛讓人打擾

他在別處呆了一年

正當我有客,才來看我

可是小事顯得這樣不足掛齒

自從你一來到這裡

以致怪罪像贊美一樣親切

讚美也不過像怪罪

小草很少有事可做

小草很少有事可做

一片純淨的碧綠世界

只能孵幾隻粉蝶

款待幾隻蜜蜂

應著和風的曲調

整天搖晃不停

把陽光摟在懷裡

向萬物鞠躬致敬

整夜串聯露珠像串珍珠

把自己打扮得華美脫俗

伯爵夫人也太平庸

不足以如此引人注目

甚至當它死去,死去時

發出的香味也這樣神聖

像卑微的香料沉沉入睡

像五加,失去生命

然後遷居到巨集偉的倉廩

用夢把日子打發

小草很少有事可做

但願我是乾草一束

蒼天不能保守祕密

蒼天不能保守祕密

把它告訴了青山

青山,只告訴果園

果園告訴黃水仙

小鳥,偶然飛過

無意中聽個真切

如果我賄賂小鳥

誰知它會不會說

可是我想還是不要

還是不知道,更好

如果夏季是公理

什麼妖術又使雪飄

守著祕密吧,天父

我不想,即使,可以知道

那些藍寶石傢伙

在你時新的世界裡做些什麼

聽一隻黃鸝鳴囀

聽一隻黃鸝鳴囀

也許是尋常事情

卻也許十分神聖

不是由於那鳥

它唱同一曲調,面對嘈雜人眾

卻沒有人聽到

是耳朵的風尚

把聽到的裝扮得

黯淡,或是漂亮

所以它是詩

或者什麼也不是

問題在內

“樂聲在樹上”——

懷疑派卻告訴我

“不,先生!在你心裡”

我告訴你太陽怎麼升起

我告訴你太陽怎麼升起

上升,一條緞帶

塔尖在紫水晶裡沐浴

清新的景象像松樹奔跑

山巒摘掉她們的帽子

食米鳥,開始鳴唱

於是我輕聲自言自語

“那一定就是太陽”

但我不知道他怎樣下落

似乎有一道紫色雲梯

穿黃衣的小男小女

不斷向上攀去

直到翻越過邊界

一位灰衣袍神父

輕關上黃昏柵門

領走他那些信徒

美國詩人艾公尺麗迪金森的簡介和代表作?謝謝啦

樂為人師 一 美國詩人艾公尺麗 迪金森的簡介 艾公尺莉 狄金森 又稱狄更生 emily dickinson,1830 1886 美國傳奇詩人。出生於律師家庭。青少年時代生活單調而平靜受正規宗教教育。從二十五歲開始棄絕社交女尼似的閉門不出,在孤獨中埋頭寫詩三十年,留下詩稿一千七百餘首 生前只是發表過七...

請問這首詩的意思是什麼,春曉請問這首詩的意思是什麼?

貓速剿 只能翻譯大概的意思,是意譯,不是直譯。翻譯錯了請原諒。我就像水面上漂浮著蓮蓬,周圍雖然聚集著許多荷葉,但是我多年的心事可以和誰述說 比喻作者周圍的環境 蠟燭紅色的火焰擺動著,和影子搖擺得像刀光劍影,但是它禪靜的心沒有占上一點泥土灰塵 比喻作者的現在心 生活就像青草上凝聚的露珠,在霧中開放的曇...

美味餐廳 艾公尺麗的所有系列,有幾部?名字是什麼?

目前已經有11部了。美味餐廳 艾公尺麗的所有系列。1 遊戲畫面清新靚麗,以聖誕節主題的背景畫面中,運用了很多節日風格的裝飾,雪花,彩燈,飄帶等。從主角emily到不同的客人,遊戲中人物也換上了漂亮的聖誕裝束。2 多種不同的音效在細節處理上也很得當。舒緩的節奏和優美的旋律渲染著遊戲的背景 表現出溫馨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