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遊記大人國的感悟

時間 2021-06-18 16:12:38

1樓:博君一肖27江江

當我翻開《格列佛遊記》時,我立刻就被它的目錄吸引了:小人國歷險、大人國歷險、會飛的國家……這些字眼彷彿帶著魔力,勾出了我的好奇心。

英國作家斯威夫特的想象力非凡,奇妙而又誇張,異想天開,妙趣橫生。《格列佛遊記》書如其名,講的是主人公里梅爾·格列佛以海上醫生的身份隨同一艘船出海航行,後因遭遇風暴,孤身一人在這16年又7個月中遊歷了許多神奇的地方:小人國、大人國、飛島國和慧馬國4個大國,最終平安回到英國的傳奇故事。

它的情節曲折、玄妙,又不乏幽默,把格列佛的歷險寫的栩栩如生,令讀者彷彿身臨其境。

然而留給我印象最深的當然是格列佛在一次旅行中

流落到的慧因國。在慧因國的語言中,從來沒有「撒謊」和「欺騙」這類字眼,一切都是真實的、透明的。作為統治者的「慧因」是我們平常見到的「馬」,在它們的國度,奴隸竟是人類!

那裡的「人」粗魯而且愚蠢,並有著難聽的名字,叫做「野胡」。我很羨慕格列佛能到慧因國,它是所有人追求與嚮往的世外桃源,在那裡你不用顧慮別人說的是假話,人與人之間是真實的。而在現實的世界,有太多我們不願看到的事:

有人用花言巧語騙取別人的血汗錢、有人拐賣兒童謀取暴利、有人為了金錢拋棄親生父母。於是,我們的師長從小教育我們要提高警惕,不要……不要……。當我遇到有

困難的人,需要我伸出援助之手時,我遲疑;當有人替我解圍時,我又不太敢接受。這些都讓我內心感到十分的矛盾,無所適從。

我期盼著,有一天我們的社會也

像慧因國、像陶淵明先生描繪的那個世外桃源。我願為此付出努力,也希望大家與我一道,讓這個社會多一點真誠、少一點虛偽。

2樓:莊蘭夢

通過大人國國王對格列佛引以為榮的英國選舉制度、議會制度以及種種政教措施所進行的尖銳的抨擊,對英國各種制度及政教措施表示了懷疑和否定

寫出《格列佛遊記》中的格列佛在小人國 大人國 飛島國 馬國的

讀 格列佛遊記 有感 長假裡,我讀了英國作家喬納森 斯威夫特的 格列佛遊記 以辛辣的諷刺與幽默 離奇的想象與誇張,描述了酷愛航海冒險的格列佛,四度周遊世界,經歷了大大小小驚險而有趣的奇遇。遊記中小人國 大人國裡光怪離奇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然而給我印象最深的是,1710年格列佛泛舟北美,巧訪了荒島上...

《格列佛遊記》小人國,大人國,飛島國各自的主要內容,每個部分

格列佛遊記 是斯威夫特的代表作,是一部遠遠超出 兒童讀物 範圍的奇書。分書由四卷組成,每一卷中,主人公梅爾 格列佛都要遇到難以想像的情況,這位英國外科醫生出身,升任船長的冒險家分別在小人國 大人國 飛島國等遊歷,構成了 格列佛遊記 的四個部分。第一卷中,格列佛遊歷的是小人國,這裡的居民只有格列佛的十...

格列佛遊記精彩情節簡介,概述 《格列佛遊記》的幾個經典情節

116貝貝愛 1 英國一位海上外科醫生格列佛經過長時間的航行,到達一個孤島。在孤島上醒來後發現自己被很細的繩子緊緊捆住,剛一動彈就有許多極小的箭射來,發現了很多小人。他們限制他的自由,但是提供食物,利立浦特國王又發表講話,最後用工具把昏睡的格列佛運進都城。2 格列佛獲得自由,瞭解到利立浦特和不來夫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