萜烯樹脂與古馬隆樹脂的區別

時間 2021-06-15 05:57:22

1樓:金海灣商貿公司

萜烯樹脂是一些熱塑性嵌段共聚物具有色淺、低氣味、高硬度、高附著力、抗氧化性和熱穩定性好,相容性和溶解性好等優點,特別eva系sis系,sbs系等熱溶膠中具有優良的相容性和耐候性及增粘效果。其產品廣泛應用於膠粘劑、接著劑、雙面膠帶、溶劑型膠水、書本裝訂版、色裝、膠布、烯烴膠布、牛皮紙卡膠布、膠帶 標籤、木工膠、壓敏膠、熱溶膠、密封膠、油漆和油墨及其它聚合物改質劑等方面。

古馬隆樹脂為粘稠液體或是固體,相對密度1.05~1.15;液體相對密度1.

05~1.07。軟化點75~135℃。

玻璃化溫度56℃。折射率1.60~1.

65。碘值一般為23~39 g12/100g。外觀像松香,溶於氯代烴、酯類、酮類、醚類、烴類、多數樹脂油、硝基苯、苯胺類等有機溶劑,不溶於水及低階醇。

耐酸鹼、耐水性優良。電絕緣性、耐老化性、耐熱性良好。呈中性反應。

具有熱塑性、耐腐蝕性。耐光性較差。可燃。無毒。

2樓:谷佛

萜烯樹脂分子式[1]:(c10h16)n

平均分子量:650~2600

外觀:淡黃色黏稠液體或透明脆性固體

相對密度:0.95~1.0

軟化點:80~140℃

玻璃化溫度:73~94℃

溶解性:易溶於甲苯、二氯甲烷、松節油、脂肪烴,不溶於水、甲醇、乙醇、丙酮、醋酸乙酯。

穩定性:熱穩定性好,不結晶,遇光和熱不變色。耐酸、耐鹼、耐海水。低溫性、耐候性亦佳。

可燃性:可燃

毒性:無毒

古馬隆樹脂

英文名稱:coumatone resin,又稱古馬隆-茚樹脂、苯並呋喃-茚樹脂、香豆酮樹脂、氧茚樹脂,俗稱煤焦油樹脂。

古馬隆樹脂以乙烯焦油、碳九為原料經催化聚合反應而得,產品外觀為黃色、褐色、黑色塊狀固體,具有良好的相溶性、耐水性、耐酸鹼性、防鏽和電氣特性。

不飽和聚酯樹脂與酚醛樹脂哪種好

不飽和聚酯是指主鏈中有不飽和雙鍵的聚酯,通常用馬來酸酐引入雙鍵,但全用馬來酸酐和二元醇反應製備的不飽和聚酯,雙鍵密度太大,固化後物理效能很差,一般要用其它二元酸或酸酐代替部分馬來酸酐,例如一般用馬來酸酐 苯酐,二元醇可以是乙二醇 它與醇酸樹脂不同,醇酸樹脂的雙鍍在側鏈上,它依靠空氣中的氧化作用而固化...

樹脂工藝品的種類與特點

首爾 樹脂是一種酚醛結構的化學物質,種類有非常非常的多,廣泛應用於我們的輕工業和重工業當中,我們日常的生活當中也經常時候到,比如塑料 樹脂眼鏡,塗料 樹脂可以作為各種高檔耐火材料 砂輪 切割片等 所必需的新增型結合劑 樹脂主要有通用型樹脂 高階塗層樹脂 人造理石樹脂 水晶工藝品樹脂 smc dmc樹...

超級字與樹脂字的區別在哪

一 概念不同 1 超級字 又叫亞克力發光字。由壓克力面板 發光字箱體 及發光字光源三部分組成。2 樹脂字 樹脂字底盒製作的廣告文字。二 適用範圍不同 1 超級字 led發光字是當前發光字形式的主流,主要因為led性冷光源12伏低壓電,其最大優點就是節能 耐久 維修率極低,適用範圍廣。2 樹脂字 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