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架的來歷,紅十字架的來歷

時間 2021-06-12 10:50:38

1樓:匿名使用者

十字架是古代羅馬帝國時代的一種極其殘酷的刑具。這種刑具一般用於政治犯、宗教極端分子、海盜和奴隸等。行刑前,將罪犯衣服脫光,打個半死,然後將其雙手、雙腳釘在十字形木架上,懸掛在空中,任其心衰力竭、體力不支而死去。

據《聖經·新約全書》記載,**教的創始人耶穌也是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的。不過耶穌的門徒認為,耶穌是為拯救世人的罪孽而死的,因而人們稱他是救世主。“十字架”成為**教信仰的標誌並戴於胸前。

隨著**教的傳播,出現了政教合一,有的信奉**教的國家,在其國旗上,表現出帶有宗教色彩的十字形標誌。如瑞士的國旗、國徽都是十字形的,英國的“米”字國旗圖案,其實是由直立和斜立的兩個十字架相疊而成。 2023年4月,法國和撒丁聯軍與奧地利的軍隊在義大利的索爾弗裡諾一場鏖戰,雙方死傷達數萬人,殘肢斷臂的傷兵在死屍與血泊中掙扎呼救而無人過問。

這一悲慘情景被瑞士一位人道主義者、旅行家——亨利·杜南看見。三年後,他曾寫《索爾弗裡諾回憶錄》,以人道主義精神,向世界呼籲,提出應當成立一箇中立的戰地救護組織。2023年,日內瓦有個公益會首先響應,並推舉亨利·杜南等5人著手組織,隨後成立了“傷兵救護委員會”。

第二年8月,有16個國家的代表在日內瓦開會,有12個國家的代表簽訂了改善戰地武裝部隊傷病者境遇的《日內瓦公約》。條約規定交戰雙方承認醫院和醫務人員的中立,傷病員有不分國別得到救治的權利,傷兵救護委員會的活動具有國際性。那麼,用什麼做傷兵救護委員會的標誌呢?

雖說這個組織是國際性的,但其成員均為瑞士人。後來,確定在瑞士國旗圖案不變的情況下,即變紅底白十字為白底紅十字。這樣,傷兵救護委員會就有了自己的旗幟。

2023年,傷兵救護委員會改稱為“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原先通過的《日內瓦公約》也改稱為《萬國紅十字公約》。在此之後,許多國家也相應建立了自己的紅十字會。

這樣,紅十字便漸漸成為世界各國急救團體或機構的標誌了。國際紅十字會自成立以後,在歷次戰爭與各類自然災害中,充分發揮人道主義精神,在國際社會和世界人民面前獲得了較高的聲譽。2023年2月21日國際紅十字會探視了美軍戰俘伊拉克前**薩達姆。

長期以來,由於種種原因,紅十字標誌被人們誤認為是醫療衛生的標誌。2023年10月31日我國全國八屆人大常委會第四次會議頒佈施行《中華人民共和國紅十字會法》,其中第19條明文規定“禁止濫用紅十字標誌”。

2樓:匿名使用者

紅十字標誌是國際人道主義保護標誌,是武裝力量醫療機構的特定標誌,是紅十字會的專用標誌。紅十字標誌是紅十字運動的象徵,體現著當今世界的人道與同情。它的存在和正確使用,對於執行人道主義保護任務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十字本是羅馬帝國用來懲罰罪犯的工具,後為紀念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救贖了世界。後世一直把十字架當成救贖的標記。所以紅十字起源於天主教會

十字架的**?紅十字會的十字架與**教的十字架區別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證據證明耶

來穌被釘在十源字架上,猶bai太人自古以來一直用兩種處決du犯人的zhi方法:“掛在木柱上dao

”(申命記21:22, 約書亞記8:28,29, 以斯拉記6:

11)或者“用石頭砸死”(申命記13:10,17:5).

耶穌是根據猶太人的律法被釘在木柱上的(約翰19:7)。而不是教會所說的是由羅馬人的方式處決的。

用來表示十字架的希臘文單詞是“stauros”,這個單詞的意思是“木柱”,另外一個單詞用來表示這個木柱是“xulon”。十字架是耶穌**後幾百年才被羅馬天主教採納的。一世紀的**徒根本不用十字架的。

十字架源自於巴比倫和埃及異教。所以真**徒不會採用十字架作為自己的標誌,也不可以佩戴十字架。大家要警惕撒但魔鬼的圈套!

真理永遠不怕謊言!

4樓:雲南小

十字架原bai

本是羅馬帝國殺人的

du刑具,因為zhi耶穌的死十字架成了榮dao耀的象專征,最早的醫院等屬慈善組織都是教會辦的,**教文化成為西方文明的基石,所以今天紅十字會,醫院等組織都是以十字架為標誌。 紅顏色代表耶穌的寶血。

5樓:方舟以外

紅十字會的十字架與**教的十字架區別是什麼?

紅十字會的十字架好像和瑞士的國旗有關,具體你在網上查一點資料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十字架釘死的最復著名的人就是耶制穌,為了紀念他犧牲自bai己拯救世人du,十字架(或釘在十字zhi架上的耶dao穌)成了**教的重要標誌。

紅十字:起源於戰場救護,為了紀念其創始人瑞士人亨利·杜南先生,又為在戰場上醒目標識,避免受到攻擊,特意將瑞士國旗的顏色翻轉。

醫院十字:以前醫院也使用紅十字標誌,但現在只有紅十字會和軍方醫療部門可以使用紅十字標誌,為表示區別,又保留傳統符號,故將醫院的標誌改為四顆紅心映襯下的白十字

7樓:侯徹

紅十字bai的不是十字架,謝謝!du

十字架的下zhi面一端比另外三端要長!dao**教的十字內架:上容帝之子耶穌被派下來拯救人類,但是耶穌情願以自己一身代替人類之罪,於是耶穌被釘上十字架而死。

紅十字:那是為了紀念瑞士人亨利杜南所以把瑞士國旗反過來了,和**教沒有關係

8樓:奧林不匹克

十字架本來複是羅馬人的一

制種刑罰,有罪的人會掛在十字架上,算是特別嚴重的一種刑罰了。耶穌**是無罪的,但為了救贖世人,他甘心揹負世人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後來,十字架象徵著主耶穌的死,象徵著主的救贖和醫治,漸漸成為了**教的象徵。

現在的醫院,紅十字會等最初都是**徒所創辦的,就以十字架為標誌了。但是為了和教會的十字架有區別,就橫縱一樣長度了。但是不管什麼時候,當我們看到十字架的時候,還是知道這象徵著救贖和醫治。

不知道我的解釋您能不能明白,是否滿意。耶穌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