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自理的殘疾人犯罪如何判刑

時間 2021-06-12 10:51:38

1樓:華律網

又聾又啞的人或者盲人犯罪,可以從輕、減輕或者免除處罰。因此,除此之外的其他殘疾人犯罪與正常人犯罪是一樣的,不構成從輕、減輕、免除處罰的法定理由。肢體殘疾的殘疾人犯罪與正常人負同樣的刑事責任,智力有殘疾的人犯罪要視其智力情況決定承擔刑事責任的程度。

《刑法》第十九條規定了聽說、視覺機能對責任能力的影響:又聾又啞的人或者盲人犯罪,可以從輕、減輕或者免除處罰。

2樓:

可能判處監外執行。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無論誰觸犯了法律都是要受到制裁的,不能一味他是殘疾人就有例外。法律對於這種也是有相關的規定的,法院會根據當事人的情況做出相應的判決。

3樓:李宗習律師

比照正常人從輕或減輕處罰。至於是否要收監羈押,要看具體的身體條件及監獄部門的意見。

4樓:王元頁

和正常人一樣判刑 ,只是可能執行的時候在監獄醫院或者獄外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