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會為什麼是白底紅,紅十字會為什麼是白底紅十字

時間 2021-06-12 10:51:38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瑞士國旗是紅底白十字,紅十字的創始人是瑞士人。

2樓:匿名使用者

dfgdfgdhdfgdhdfgdfhdgfdgfd

紅十字會的標誌為什麼是白底紅十字

3樓:匿名使用者

紅十字作為救護團體(即紅十字會)識別標誌,始於2023年10月,採用“白底紅十字的臂章體為傷兵救護團體志願人員的識別標誌”。

紅十字標誌通常是由五個大小相等的紅色正方形拼合成。國際紅十字的規章,對紅十字標誌本身的大小、比例並沒有嚴格的規定,只說明兩條紅色長方條成垂直相交,中心至各端的長短相等就行了。我們常見的紅十字標誌,因人地而異,規格不盡統一,原因就在於此。

4樓:程焯楠

你沒學過歷史呀...

5樓:電四飛將軍

顏色鮮豔,容易識別。

最先提出“白底紅十字”的臂章為紅十字會標誌的人是誰?

6樓:南陽白癜風醫院

阿皮亞醫生

紅十字作為救護團體應有識別標誌的想法,是由五人委員會的成員之一阿皮亞醫生最先提出來的。2023年10月,他建議採納“白底紅十字”的臂章作為傷兵救護團體志願人員的識別標誌。五人委員會採納了他的意見,並作出了相應的決議。

日內瓦公約明文指出紅十字標誌系掉轉瑞士國旗的顏色而成。這樣做是為了對日內瓦公約發祥地瑞士表示敬意。從此,白底紅十字旗幟逐漸飄揚到世界各個角落。

人們看到紅十字,就想到人道主義,也想到紅十字運動發源地瑞士。

紅十字會為什麼叫紅十字會?

7樓:匿名使用者

紅十字的來歷

十字架是古代羅馬帝國時代的一種極其殘酷的刑具。這種刑具一般用於政治犯、宗教極端分子、海盜和奴隸等。行刑前,將罪犯衣服脫光,打個半死,然後將其雙手、雙腳釘在十字形木架上,懸掛在空中,任其心衰力竭、體力不支而死去。

據《聖經·新約全書》記載,**教的創始人耶穌也是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的。不過耶穌的門徒認為,耶穌是為拯救世人的罪孽而死的,因而人們稱他是救世主。“十字架”成為**教信仰的標誌並戴於胸前。

隨著**教的傳播,出現了政教合一,有的信奉**教的國家,在其國旗上,表現出帶有宗教色彩的十字形標誌。如瑞士的國旗、國徽都是十字形的,英國的“米”字國旗圖案,其實是由直立和斜立的兩個十字架相疊而成。

2023年4月,法國和撒丁聯軍與奧地利的軍隊在義大利的索爾弗裡諾一場鏖戰,雙方死傷達數萬人,殘肢斷臂的傷兵在死屍與血泊中掙扎呼救而無人過問。這一悲慘情景被瑞士一位人道主義者、旅行家——亨利·杜南看見。三年後,他曾寫《索爾弗裡諾回憶錄》,以人道主義精神,向世界呼籲,提出應當成立一箇中立的戰地救護組織。

2023年,日內瓦有個公益會首先響應,並推舉亨利·杜南等5人著手組織,隨後成立了“傷兵救護委員會”。第二年8月,有16個國家的代表在日內瓦開會,有12個國家的代表簽訂了改善戰地武裝部隊傷病者境遇的《日內瓦公約》。條約規定交戰雙方承認醫院和醫務人員的中立,傷病員有不分國別得到救治的權利,傷兵救護委員會的活動具有國際性。

那麼,用什麼做傷兵救護委員會的標誌呢?雖說這個組織是國際性的,但其成員均為瑞士人。後來,確定在瑞士國旗圖案不變的情況下,即變紅底白十字為白底紅十字。

這樣,傷兵救護委員會就有了自己的旗幟。

2023年,傷兵救護委員會改稱為“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原先通過的《日內瓦公約》也改稱為《萬國紅十字公約》。在此之後,許多國家也相應建立了自己的紅十字會。

這樣,紅十字便漸漸成為世界各國急救團體或機構的標誌了。國際紅十字會自成立以後,在歷次戰爭與各類自然災害中,充分發揮人道主義精神,在國際社會和世界人民面前獲得了較高的聲譽。2023年2月21日國際紅十字會探視了美軍戰俘伊拉克前**薩達姆。

長期以來,由於種種原因,紅十字標誌被人們誤認為是醫療衛生的標誌。2023年10月31日我國全國八屆人大常委會第四次會議頒佈施行《中華人民共和國紅十字會法》,其中第19條明文規定“禁止濫用紅十字標誌”。

紅十字的由來是什麼

大家都知道,白底紅字是紅十字會的旗幟,那麼為什麼我看到有些信教的人家裡也有這個旗幟,這是為什麼?

8樓:引一湖殤

不僅是紅十字機構,連醫院的標誌也是十字啊。

十字架的含義是救贖。

凡是醫院,救護車上,各國都用紅十字架做標記,談到它的起源,得先從千百年前的主耶穌救贖全人類的工作說起。

本來十字架是以色列國家當時為了懲罰罪人而設定的一種酷刑,一旦人犯了死罪,就要釘在十字架上。

兩千年前,主耶穌到成肉身來在了地上,因當時的法利塞人不認識他,把無罪的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了,他的寶血染紅了十字架,但是當了人的罪人,從而完成了他救贖全人類的工作,所以紅十字架就成了拯救人的標誌。

之後全世界都用紅十字架作為救死扶傷,救災扶貧的標誌。

9樓:匿名使用者

紅十字會原來好像是**教組織成立的

10樓:新十字軍大司戰

那是有些信教的人不懂,亂擺的

紅十字會的標誌圖案是什麼?

11樓:佑佑

一般由稻穗和紅十字構成的這個圖案

12樓:3122宿舍長

國際紅十字標誌是五個紅色正方形組成的十字,因為其創始人杜南是瑞士人,瑞士國旗交換紅白色得到。一樓是中國紅十字標誌,二樓不是紅十字標誌,紅十字會的國際機構還有紅新月會,標誌是紅新月,中東地區的紅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