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上表示快的成語,形容來的速度快的成語

時間 2021-06-12 00:03:31

1樓:

看書快(一目十行)

吃飯快(狼吞虎嚥)

變化快(滄海桑田)

走路快(風馳電掣 大步流星 腳底生風 健步如飛 )

2樓:匿名使用者

吃飯快:狼吞虎嚥,風捲殘雲,大快朵頤

看書快;一目十行 十行俱下

變化快:瞬息萬變 日新月異 千變萬化 變化如神 日異月更 日異月殊 日新月異 白雲蒼狗 一日千里 變化多端 變幻莫測 千變萬化 瞬息萬變 日新月異 轉瞬即逝 瞬息萬變 稍縱即逝 日新月異 白駒過隙 白雲蒼狗 瞬息萬變 日新月異 變化如神 日異月更 日異月殊 瞬息萬變 日新月異 千變萬化 變化如神 日異月更 日異月殊 日新月異 白雲蒼狗 喜努無常 變換莫策 千變萬化 瞬息萬變 瞬息萬邊

走路快:風馳電掣 大步流星 腳底生風 健步如飛

3樓:北漂李工看科技

一目十行,;狼吞虎嚥;日新月異;疾步如飛

4樓:

一目十行(看書快)

狼吞虎嚥(吃飯快)

沒有快字開頭形容這樣的成語= =。

孩子,你看錯題目了吧。再仔細看看題。

5樓:_柔琴似水

看書快(一目十行)

吃飯快(狼吞虎嚥)、(風捲殘雲)、(囫圇吞棗)

6樓:三個數字

1,囫圇吞棗

2,狼吞虎嚥

樓主選我

7樓:喜宇

一目十行 囫圇吞棗

根據意思寫出表示各種快的成語

8樓:暱暱

看書快——一目十行

吃的快——風掃殘雲

開的快——風馳電掣

辦事快——雷厲風行

傳的快——不脛而走

改的快——知錯就改

說的快——口若懸河

變化快——日新月異

走的快——健步如飛

寫字快——一揮而就

9樓:砥礪靈魂

快人一步、快如閃電、捷足先登、搶佔先機、一馬當先、一閃而過、風馳電掣、星馳電掣、追風掣電、追風逐日、雷厲風行、流星趕月、電光火石

形容來的速度快的成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追風逐電 追風躡景 逐日追風 逸塵斷鞅 呼嘯而過 轉瞬即逝 風馳電掣 流星趕月 電炮火石 如箭離弦

回駑箭離弦 疾如雷答電 快如閃電 極速狂飆 急速如飛 電光眼花 馳騁千里 一日千里 日行千里 迅雷不及掩耳

11樓:一生摯愛車

2、風行電掣:掣:閃過。像風一樣飛馳而過,像閃電一樣一閃即逝。形容非常版迅速。

3、鬼出權電入:比喻變化巧妙迅速,不易捉摸。

4、追風逐日:形容速度極快。

5、風驅電掃:形容像颳風、閃電那樣迅速馳赴和掃除。

6、追風逐電:形容速度極快。

7、風檣陣馬:檣:船上用的桅杆。風中的檣帆,陣上的戰馬。比喻氣勢雄壯,行動迅速。

8、疾如雷電:快提就像雷鳴閃電。形容形勢發展很迅速。

9、風行電照:形容迅速威猛。

12樓:

風馳電掣,迅雷不及掩耳

寫出表示快的成語。 (1)看書快: (2)走路快: (3)變化快: (4)吃飯快: (5)時間過得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目十行、健步如飛、瞬息萬變、狼吞虎嚥、光陰似箭、風馳電掣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目十行 健步如飛 日新月異 狼吞虎嚥

形容進度快的成語有哪些?

15樓:鬱悶的太陽

1、【成語】: 一目十行

【拼音】: yī mùe5a48de588b6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3396335 shí háng

【解釋】: 看書時同時可以看十行。形容看書非常快。

【出處】: 《梁書·簡文帝紀》:“讀書十行俱下。”宋·劉克莊《雜記六言五首》詩:“五更三點待漏,一目十行讀書。”

【舉例造句】: 那三官雙名景隆,字順卿,年方一十七歲,生得眉目清新,丰姿俊雅,讀書一目十行,舉筆即便成文。 ★明·馮夢龍《警世通言》卷二十四

2、【成語】: 一揮而就

【拼音】: yī huī ér jiù

【解釋】: 揮:揮筆;就:成功。一動筆就寫成了。形容寫字、寫文章、畫畫快。

【出處】: 宋·孫覿《鴻慶居士文集·翰林莫公內外製序》第三十卷:“一昔召公獨草六制,宰相吳敏因是以危公,公解衣據案,一揮而就。”

【舉例造句】: 度尚令邯鄲淳作文鐫碑以記其事。時邯鄲淳年方十三歲,文不加點,一揮而就,立石墓側,時人奇之。 ★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七十一回

3、【成語】: 輕而易舉

【拼音】: qīng ér yì jǔ

【解釋】: 形容事情容易做,不費力氣。

【出處】: 《詩·大雅·烝民》:“人亦有言,德輶如毛,民鮮克舉之。”朱熹注:“言人皆言德甚輕而易舉,然人莫能舉也。”

【舉例造句】: 事情並不象宋福想的那樣輕而易舉。 ★楊朔《漁笛》

4、【成語】: 一氣呵成

【拼音】: yī qì hē chéng

【解釋】: 一口氣做成。形容文章結構緊湊,文氣連貫。也比喻做一件事安排緊湊,迅速不間斷地完成。

【出處】: 明·胡應麟《詩藪·近體中》:“若‘風急天高’,則一篇之中句句皆律,一句之中字字皆律,而實一意貫串,一氣呵成。”

【舉例造句】: 北曲之介白者每折不過數言,即抹去賓白而止閱填詞,亦皆一氣呵成,無有斷續。 ★清·李漁《閒情偶寄·賓白第四》

5、【成語】: 一蹴而就

【拼音】: yī cù ér jiù

【解釋】: 蹴:踏;就:成功。踏一步就成功。比喻事情輕而易舉,一下子就成功。

【出處】: 宋·蘇洵《上田樞密書》:“天下之學者,孰不欲一蹴而造聖人之域。”

【舉例造句】: 從前所受,皆為大略,一蹴而就於繁賾,毋乃不可! ★清·吳趼人《痛史·原敘》

表示各種快的成語有哪些?

16樓:劫案密雲

1、日新月異

【拼音】: rì xīn yuè yì

【解釋】:新:更新;異:不同。 每天都在更新,每月都有變化。指發展或進步迅速,不斷出現新事物、新氣象。

【出處】:《禮記·大學》:“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2、一日千里

【拼音】:yī rì qiān lǐ

【解釋】:原形容馬跑得很快。後比喻進展極快。

【出處】:《莊子·秋水》:“騏驥驊騮;一日而馳千里。”

3、瞬息萬變

【拼音】: shùn xī wàn biàn

【解釋】:瞬:一眨眼;息:呼吸。在極短的時間內就有很多變化。形容變化很多很快。

【出處】:宋·胡巨集《題上封寺》:“風雲萬變一瞬息,紅塵奔走真徒勞。”

4、星馳電走

【拼音】: xīng chí diàn zǒu

【解釋】:馳:賓士;走:跑。 象星疾馳,如電急閃。形容極其迅速。

【出處】:元·楊顯之《瀟湘雨》楔子:“腿上**嘴有髭,星馳電走不違時,沿河兩岸長巡哨,以此加為排岸司。”

5、雷厲風行

【拼音】:léi lì fēng xíng

【解釋】:厲:猛烈。像雷那樣猛烈,像風那樣快。比喻執行政策法令嚴厲迅速。也形容辦事聲勢猛烈,行動迅速。

【出處】:清·李漁《蜃中樓》:“大丈夫做事;雷厲風行。”

填上表示笑的詞語。最高興的笑最難看的笑

ss超 最高興的笑是 眉開眼笑 最難看的笑是皮笑肉不笑 最可怕的笑是嘲笑 最熱鬧的笑是哄堂大笑 最難聽的笑是狂笑 最殘酷的笑是冷笑 此外還有 僅供你了解知識 最優美的笑是自然的笑 最誠摯的笑是發自內心的笑 最幸福的笑是甜蜜的笑 最高興的笑是眉開眼笑 最巧妙的笑是會意而笑 最愉快的笑是又說又笑 最得意...

表示才華,智慧型,本領的成語以上,表示才華,智慧型,本領的成語5個以上

描寫人的智慧型的成語 1 姱容修態 姱 美好 修 長遠 態 志向。美麗的容貌,長遠的智慧型。2 矜智負能 矜 誇耀。誇耀智慧型和才能。3 材高知深 材 通 才 知 通 智 才能出眾,智慧型高超。4 飾智矜愚 裝作有智慧型而在無知者面前誇耀。5 聰明睿達 聰明 聰敏有智慧型。形容洞察力強,見識卓越。6...

表示變化快的的成語,表示變化快的成語

瞬息萬變 白駒過隙 白雲蒼狗 瞬息萬變 日新月異 變化如神 日異月更 一日不見如隔三秋 今非昔比 軍俐寶雲亭 喜努無常 變幻莫測 瞬息萬變 千變萬化 日新月異 紀桂蘭漫君 滄海桑田 日新月異 滄桑陵谷 白雲蒼狗 今非昔比 逐日追風 昔不如今 日異月更 日異月新 突飛猛進 一日千里 風馳電掣 澹臺訪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