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魚安知魚未憶子非我怎知我情深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6-11 18:32:2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是魚怎麼知道魚的思念呢?你不是我怎麼知道我的感情深淺。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你,當然不知道你;你也不是魚,所以也不知道魚的快樂

謝謝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是魚,怎麼會知道魚沒有思念,你不是我,怎麼理解我的一片深情

4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是魚,怎麼能知道魚沒有回憶.你不是我,怎麼知道我一網深情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魚怎能知道魚的快樂.他非我他能知道我的情嗎

你好,子非我,安知我心是什麼意思

6樓:夏日娃

子非我,安知我心:你不是我,怎麼知道我心中的想法。

子非魚怎知魚未憶,子非我怎知我深情。

7樓:溫寵

子非魚安知魚之樂?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魚之樂?

子非魚 如何知我心呵什麼意思

8樓:清風明月灬

按現代白話翻譯是“你是什麼人,怎麼會知道我心中所想呢?”

這句話也是表現知己難求,知心難交的一種情感呢!

9樓:來吧來吧

你不是魚,又怎麼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

10樓:獨在異鄉

你又不是魚,怎麼知道我的心,

11樓:慕淺淺的歌

你又不是我,又怎麼知道我心裡想什麼

女友寫給我的子非魚,焉知魚之樂,子非我,焉知我不知魚之樂?是什麼意思?

12樓:zjc**座

(原文)子非魚,焉知魚之樂,子非我,焉知我不知魚之樂?

(翻譯)子非魚,怎麼知道魚的快樂,你不是我,怎麼知道我不知道魚的快樂?

惠子的一句話,被記錄在《莊子.秋水》中“子非魚安知魚之樂”出自《莊子.秋水》。說明了不要總是以自己的眼光去看待他人,也有“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意味在其中。

翻譯過來以後,是不是明白了你的女友的意思了?

13樓:替身人格

兩人橋上觀魚,一人指到,你看魚兒終生圈在池內任人擺佈,另一人則說 子非魚焉知非福。

意思:你太主觀,你又不是魚怎麼知道魚不開心 或許他樂在其中,只是你不知罷了。

不要憑自己的想象和表觀 妄作推斷。

14樓:5知道0不知道

簡單說就是你不明白她的意思,也就是平時不夠了解她,不夠理解她,她覺得根本就不知道她心裡在想什麼,她覺得失望,委曲,傷心。要加強溝通,多關心關心她,不然,一直這樣下去,怕走不到最後。

15樓:丿阿狸丨小褲褲

你女友想讓你當一條魚

16樓:我我我是好人丫

上面的回答都在糾結這幾句話。真正女朋友想表達的是“你心裡沒有我”

17樓:匿名使用者

子非魚,焉知魚之樂?

吾非汝,焉知汝之悲!

18樓:沐風

要多關心她啊!你做的很不夠喔

19樓:千年煙雨

大致意思就是說,你不是條魚,你怎麼知道魚在水裡遊的那種快樂呢,我覺得你女友給你說這些話很可能是提醒你換個身份或角度看待或思考一個什麼問題。

子非魚,焉知魚什麼意思?

20樓:為愛小札

此句copy出自《莊子.秋水》

【原文】 莊子與惠子游於濠梁之上。莊子曰:“儵魚出遊從容,是魚之樂也?

”惠子曰:“子非魚,安知魚之樂?”莊子曰:

“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魚之樂?”惠子曰:“我非子,固不知子矣;子固非魚也,子之不知魚之樂,全矣。

”莊子曰:“請循其本。子曰‘汝安知魚樂’雲者,既已知吾知之而問我。

我知之濠上也。”

你不是魚,怎麼會知道魚的快樂呢?這句話的原意是:不要對別人的意思妄下定論,人家喜歡的,你未必會喜歡。

21樓:陶都茶客

子非魚,焉知魚之樂?

你又不是魚,怎麼知道魚是快樂的?

22樓:藝振寰宇

你又不是魚,怎麼能知道魚的快樂呢

23樓:憶

貌似還沒完吧 是 子非魚 安知魚之樂

簡單來說 就是說 你不是我 怎知我不快樂

“子非魚,焉知魚之樂,子非我,焉知我不知魚之樂?”是什麼意思?

24樓:簡單途中

意思是:bai“你不是魚,怎麼知道du

魚的快樂呢?你不是zhi我,怎dao麼知道我不知道魚的快樂專呢?”

出自:莊子屬[戰國中期]《莊子.秋水》.

原文:惠子曰:“子非魚,安知魚之樂?”莊子曰:“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魚之樂?”惠子曰:“我非子,固不知之矣;子固非魚也,子之不知魚之樂,全矣。”

釋義:惠子說:“你不是魚,怎麼知道魚的快樂呢?

”莊子說:“你不是我,怎麼知道我不知道魚的快樂呢?”惠子說:

“我不是你,本來就不知道你;你本來就不是魚,你不知道魚兒的快樂,也是完全可以斷定的。”

25樓:lose凌

“你不是魚,怎麼知道

魚的快樂呢?你不是我,怎麼知道我不知道魚的快樂呢回?”

出自《莊

子.秋水》

原文:答

莊子與惠子游於濠梁之上。

莊子曰:“儵(shū)魚出遊從容,是魚之樂也。”

惠子曰:“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莊子曰:“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魚之樂?”

惠子曰:“我非子,固不知之矣;子固非魚也,子之不知魚之樂,全矣。”

莊子曰:“請循其本。子曰‘汝安知魚之樂’雲者,既已知吾知之而問我,我知之濠上也。”

點評:《莊子與惠子游於濠梁》輕鬆閒適,詩意盎然。一力辯,一巧辯;一求真,一尚美;一拘泥,一超然;讓人讀後會心一笑而沉思良久。

惠子好辯,重分析。對於事物有一種尋根究底的認知態度,重在知識的**;莊子智辯,重觀賞。對外界的認識帶有欣賞的態度,將主觀的情意發揮到外物上而產生移情同感的作用。

如果說惠子帶有邏輯家的個性,那麼莊子則具有藝術家的風貌。

“子非魚,焉知魚之樂”是什麼意思?下一句是什麼

26樓:東東的小店

原文為:莊子與惠子游於濠梁之上。莊子曰:“鰷魚出遊從容,是魚之樂也。”惠子曰:“子非魚,安知魚之樂?”莊子曰:“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魚之樂?”

惠子曰:“我非子,固不知子矣;子固非魚也,子之不知魚之樂,全矣!”莊子曰:“請循其本。子曰‘汝安知魚樂’雲者,既已知吾知之而問我。我知之濠上也。”

譯文為:莊子與惠子在濠水的橋上游玩。莊子說:

“白鰷魚在河水中游得多麼悠閒自得,這是魚的快樂啊。”惠子說:“你不是魚,怎麼知道魚的快樂呢?

”莊子說:“你不是我,怎麼知道我不知道魚的快樂呢?”

惠子說:“我不是你,固然不知道你;你本來就不是魚,你不知道魚的快樂,是可以肯定的!”莊子說:

“請讓我們回到最初的話題,你開始問我‘你怎麼知道魚是快樂的呢’的話,就說明你很清楚我知道,所以才來問我是從**知道的。而我則是在濠水的橋上知道的。”

27樓:繁人凡人

“子非魚,焉知魚之樂”這句話原本有三重的意思,本來可以簡單地理解為異類之間無法相通,彼此之間並沒有辦法交流感情,只因為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很難強求,當然就是說,魚有魚的歡樂,你有你的悲傷。

古人在說這句話的時候用的是諧音字,所以就變成了“子非餘,焉知餘之樂”,意思很平實,人心隔肚皮,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心願,你不可能完全理解,所以,你的悲傷,你的歡樂都屬於你自己,是別人奪不走要不去的。

【原文】

莊子與惠子游於濠梁之上。

莊子曰:“鯈魚出遊從容,是魚之樂也。”

惠子曰:“子非魚,焉知魚之樂?”

莊子曰:“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魚之樂?”

惠子曰:“我非子,固不知子矣;子固非魚也,子之不知魚之樂全矣!”

莊子曰:“請循其本。子曰‘汝安知魚樂’雲者,既已知吾知之而問我。我知之濠上也。”

28樓:買斯竺浩曠

意思:你不是魚,怎麼知道魚的快樂

下一句: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魚之樂。

濠梁之辯,即魚樂之辯,是指戰國時代的兩名思想家莊子和惠施的一次辯論。這次辯論以河中的鰷魚是否快樂,以及雙方怎麼知道魚是否快樂為主題。

因濠梁之辯出自《莊子》一書,目前無法確定故事是否只是莊子為了闡述他的觀點編造而成。尤其是惠施目前所能夠掌握的資料僅僅是出自《莊子·天下篇》,其本人的著作已經遺失,因此我們所能掌握的惠施的學說只有“歷物之意”。

有觀點認為,濠梁之辯中,惠施代表的是理性思考。他就事論事,覺得人不可能感知魚是否快樂,同時也不會將自己的快樂轉移到外物之中。與他相反的是,莊子以自己對外物的理解作為外物的狀況。

他自己高興,就將自己的高興之情表達到河流中的魚身上,認為魚也很快樂。

29樓:

莊子與惠子游於濠梁之上。莊子曰:“儵魚出遊從容,是魚之樂也?

”惠子曰:“子非魚,安知魚之樂?”莊子曰:

“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魚之樂?”惠子曰:“我非子,固不知子矣;子固非魚也,子之不知魚之樂,全矣。

”莊子曰:“請循其本。子曰‘汝安知魚樂’雲者,既已知吾知之而問我。

我知之濠上也。”

參考譯文:

莊子和惠子一道在濠水的橋上游玩。莊子說:“白儵魚遊得多麼悠閒自在,這就是魚兒的快樂。

”惠子說:“你不是魚,怎麼知道魚的快樂?”莊子說:

“你不是我,怎麼知道我不知道魚兒的快樂?”惠子說:“我不是你,固然不知道你;你也不是魚,你不知道魚的快樂,也是完全可以肯定的。

”莊子說:“還是讓我們順著先前的話來說。你剛才所說的‘你怎麼知道魚的快樂’的話,就是已經知道了我知道魚兒的快樂而問我,而我則是在濠水的橋上知道魚兒快樂的。”

30樓:初巨集義

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在,是初中課本上的一個委員會。

31樓:包子

意思是你不是她,你怎麼會懂她現在做這件事的快樂呢

32樓:影視明星吧

你不是別人,怎麼知道別人是不是快樂呢

33樓:匿名使用者

子非我,焉知我不知魚之樂?是這句嗎

34樓:098他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莊子是條魚變的,所以後來莊子在逍遙遊中寫到(有冥海者,天池也。有魚焉,其廣數千裡,未有知其修者,其名為鯤。有鳥焉,其名為鵬,背若泰山,翼若垂天之雲;摶扶搖羊角而上者九萬里,絕雲氣,負青天,然後圖南,且適南冥也。

斥鷃笑之曰:“彼且奚適也?我騰躍而上,不過數仞而下,翱翔蓬蒿之間,此亦飛之至也。

而彼且奚適也?”

35樓:

意思是你不是魚,怎麼知道魚的樂趣是什麼。

至於下一句就不清楚了

36樓:匿名使用者

1、“子非魚安知魚之樂”“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魚之樂”

子非魚,安知魚之樂:譯文。你不是魚,你怎麼知道魚的快樂?

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魚之樂:譯文。你不是我,你怎麼知道我不知道魚的快樂?

這是一個悖論。

2、原文出自《莊子 秋水》

原文非常長,這裡取一段

莊子與惠子游於濠梁之上。莊子曰:“儵魚出遊從容,是魚之樂也?

”惠子曰:“子非魚,安知魚之樂?”莊子曰:

“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魚之樂?”惠子曰:“我非子,固不知子矣;子固非魚也,子之不知魚之樂,全矣。

”莊子曰:“請循其本。子曰‘汝安知魚樂’雲者,既已知吾知之而問我。

我知之濠上也。

上聯 子非魚,下聯對什麼好,上聯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求個下聯還有橫批,我是做烤肉的

高公升騰展巨集圖 上聯 子非魚 下聯 生自柳 橫批 別有天地 上聯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求個下聯還有橫批,我是做烤肉的 羅朗朗 鰷魚出遊從容魚之樂 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橫批 安知魚乎 丁明 君未嘗 莫談天下香 橫批隨意了 一品香如何?望採納 重新改了下 雖然提問的不知道跑哪去了 不過有2個人贊同了 感謝下...

子非魚安知魚之樂是什麼意思,“子非魚,焉知魚之樂”是什麼意思?下一句是什麼

秒懂百科 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你不是魚,怎麼知道魚是快樂的 子非魚,焉知魚之樂 這句話原本有三重的意思。本來可以簡單地理解為異類之間無法相通,彼此之間並沒有辦法交流感情,只因為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很難強求,當然就是說,魚有魚的歡樂,你有你的悲傷。古人在說這句話的時候用的是諧音字,所以就變成了 子非餘,...

子曰 子非魚,焉知魚之樂。是什麼意思

出自 莊子 秋水 莊子與惠子游於濠梁之上。莊子曰 儵魚出遊從容,是魚之樂也?惠子曰 子非魚,安知魚之樂?莊子曰 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魚之樂?惠子曰 我非子,固不知子矣 子固非魚也,子之不知魚之樂,全矣。莊子曰 請循其本。子曰 汝安知魚樂 雲者,既已知吾知之而問我。我知之濠上也。譯文 莊子和惠子一道在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