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人心上秋意濃 的意思是什麼,離人心上秋意濃一杯酒情緒萬種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6-11 15:12:49

1樓:

意思是:離別之人的心上秋意漸濃。

原句是「何處合成愁?離人心上秋。」

出自宋代詞人吳文英所作的《唐多令·惜別》。

全詩如下:

何處合成愁?離人心上秋。縱芭蕉不雨也颼颼。都道晚涼天氣好;有明月、怕登樓。

年事夢中休,花空煙水流。燕辭歸、客尚淹留。垂柳不縈裙帶住,漫長是、系行舟。

譯文如下:

怎樣合成乙個「愁」,是離別之人的心上加個秋。縱然是秋雨停歇之後,風吹芭蕉的葉片,也吹出冷氣颼颼。別人都說是晚涼時的天氣最好,可是我卻害怕登上高樓,那明月光下的清景,便會令我滋生思念的憂愁。

往昔的種種情事好像夢境一樣去悠悠,就像是花飛花謝,就像是滾滾的煙波般向東奔流。群群的燕子已經飛回南方的故鄉,只有我這遊子還在異地停留。絲絲垂柳不能繫住她的裙帶,卻牢牢地拴住我的行舟。

2樓:用心感悟回答老師

"離人心上秋意濃"的意思是離人心上如秋意絲絲寒冷。

一、原歌詞:

秋意濃離人心上秋意濃

一杯酒情緒萬種

離別多葉落的季節離別多

二、《秋意濃》介紹:

《秋意濃》是由原創作品《行かないで》(玉置浩二)改編成為香港歌手張學友主唱的粵語流行曲《李香蘭》。2023年,《李香蘭》被重填國語歌詞,取名《秋意濃》,收錄於張學友銷量與口碑俱佳的《吻別》**。

三、歌手介紹:

張學友,2023年7月10日生於香港,是一位在亞洲地區和整個華人社會具有影響力的實力派**巨星和著名電影演員,香港樂壇「四大天王」之一,在華語地區享有「歌神」的美譽。90年代中期為張學友事業巔峰時期,根據ifpi國際唱片協會統計,張學友的唱片銷量當年僅次於如日中天的世界流行天王麥可·傑克遜,排名世界第二。截止2023年,其全球正版唱片銷量已達1.

2億張之多,為華人之首。影視方面,張學友在2023年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男配角獎以及2023年的台灣電影金馬獎的最佳男配角獎,2023年獲得印度新德里電影節的最佳男演員獎。

離人心上秋意濃一杯酒情緒萬種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秋意濃離人心上秋意濃

一杯酒情緒萬種

離別多葉落的季節離別多

握住你的手

放在心頭

我要你記得

無言的承諾

啊~不怕相思苦

只怕你傷痛

怨只怨人在風中

聚散都不由我

啊~不怕我孤單

只怕你寂寞

無處說離愁

舞秋風漫天回憶舞秋風

嘆一聲黯然沉默

不能說惹淚的話都不能說

緊緊擁著你

永遠記得

你曾經為我

這樣的哭過

這只是一首歌的歌詞一部分。沒啥特別意思吧!

女友發了個說說寫著離人心上秋意濃是什麼意思

4樓:一語散

這是首歌裡的——秋意濃 張學友 我最喜歡的歌曲之一

裡面一句歌詞很不錯:怨只怨人在風中,聚散都不由我。

看看是不是你們之間發生了什麼。或者是喜歡這個歌曲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