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甲骨文用漢字表達是什麼,請問這個甲骨文是什麼漢字?

時間 2021-06-09 18:44:21

1樓:廣邑子

這是漢字甲骨文「口」字。

2樓:卍技術

這不是甲骨文,這是手寫的,原子筆!

3樓:匿名使用者

囗部首:囗,部外筆畫:0,總筆畫:3

五筆86&98:lhng 倉頡:bm 鄭碼:jdaa 筆順編號:251 四角號碼:60000 unicode:cjk 統一漢字 u+56d7

基本字義

wéi ㄨㄟˊ

◎ 古同「圍」。

其它字義

guo ㄍㄨㄛˊ

◎ 古同「國」。

就是這樣.當然你打出來的這個字比較小,在古書中一般當作'缺'的意思來用.比如文章裡面缺失了哪幾個字,那幾個字就用你這個字元來代替.

這個方框基本就是這兩個作用.當然寫的扁一點就是'口'字,誰都知道樓主問的不是這個.

樓下的沒仔細看我的,我說的有三種情況.還有一種是'缺字'的意思,其實就是樓主寫的這個樣子.文章中有缺失的地方都是用這個來填補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從宀不用說了,關鍵是你畫的那個中間有幾橫!要是個曰字,我不認得這個字。要是你多畫了一橫而從口,那這就是個「向」字。

宀是正視的房屋,曰則是口中之詞,口在這是窗子。我知道的也只有這些了,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5樓:水晶

你在這裡找找看吧,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0o心憶小貓

u+e004 pua自造字區的字,只有你的機器能看到 還是發圖吧

樓上說是口是囗的都不是 那是因為你們看不到..

發圖 唯一辦法

請問這個甲骨文是什麼漢字?

7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甲骨文,現在的字型,藝術化了的【公】。

甲骨文的【公】字是上【八】+下【口】

這個甲骨文是啥漢字呀

8樓:長瀨綿秋

不是禾自,禾字上面兩筆不向下彎曲,這個是來字(新編甲骨文本的325頁原字繁體字來 或繁體字來字旁多了乙個雙人旁)

這個是哪個漢字的甲骨文形式?

9樓:忘記名字的開始

你好,這個甲骨文是「員」字。

員,甲骨文(圓口)(有腳的鼎),表示圓口的鼎。

造字本義:鼎的圓口。

當「員」的「鼎的圓口」本義消失後,篆文再加「囗」另造「圓」代替。

這個是象形字典**對「員」的解釋:

希望能幫到你~

這三個漢字是甲骨文,對應的現代漢字是什麼字?

10樓:蹬氛枚僦

甲骨文的特點

(1)在字的構造方面,有些象形字只注重突出實物的特徵,而筆畫多少、正反向背卻不統一。

(2)甲骨文的一些會意字,只要求偏旁會合起來含義明確,而不要求固定。因此甲骨文中的異體字非常多,有的乙個字可有十幾個甚至幾十個寫法。

(3)甲骨文的形體,往往是以所表示實物的繁簡決定大小,有的乙個字可以佔上幾個字的位置,也可有長、有短。

(4)因為字是用刀刻在較硬的獸骨上,所以筆畫較細,方筆居多。由於甲骨文是用刀刻成的,而刀有銳有鈍,骨質有細有粗,有硬有軟,所以刻出的筆畫粗細不一,甚至有的纖細如發,筆畫的連線處又有剝落,渾厚粗重。結構上,長短大小均無一定,或是疏疏落落,參差錯綜;或是密密層層十分嚴整莊重,故能顯出古樸多姿的無限情趣。

甲骨文,結體上雖然大小不一,錯綜變化,但已具有對稱、穩定的格局。所以有人認為,中國的書法,嚴格講是由甲骨文開始,因為甲骨文已備書法的三個要素,即用筆、結字、章法。

與現代文字的關係

甲骨文本和漢字一一對應。因為那根本不能有效翻譯,任何成系統的文字的文章必然傳達事情,語句必然表達意思,這是文字的基本。

甲骨文文字是現代漢字的前身或者始祖,和現在漢字採用了漢字的核心造字理念會意,

另甲骨不能讀

11樓:御運傑

廈門市 甲古文本 寫出 筆畫 筆順

這甲骨文是什麼字??

12樓:

關於甲骨文的發現想必大家都已經熟悉了,那麼甲骨文到底是什麼性質的文字呢?

自從十九世紀末發現甲骨文以來,共發現甲骨十六萬餘片,發現單字四千餘,已辨識1752字。這些甲骨和青銅器一起成為我們了解商代宮廷生活的第一手資料。為什麼這麼說呢?

還是要從甲骨文的產生說起。

《尚書?多士》裡記載:「惟殷先人,有冊有典。

」商朝人寫的「冊」字,是細長的竹木被繩帶編串的形象;「典」字是雙手拱「冊」的形象。但是商人的「典冊」寫於竹木之上,極易腐朽,到了春秋時期已經見不到多少了,所以孔子才發出:「夏禮,吾能言之,杞不足徵也;殷禮,吾能言之,宋不足徵也。

文獻不足故也。足則吾能徵之也。(《論語?

八佾》)」《史記?殷本紀》雖然有個大致的輪廓,但全篇僅兩千餘字,仍顯簡略。

還好,商人給我們留下了另外兩種東西,可以讓我們對他們的生活有個大致的了解。這就是甲骨和金文。「金文」就是鑄於銅器上的文字。

刻於龜甲獸骨上的文字,大多為商王占卜的記錄,稱「卜辭」,也有一些和占卜無關的東西,所以統稱為「甲骨文」。

甲骨文由來

甲骨文是商朝(約西元前17世紀-西元前11世紀)的文化產物,距今約3600多年的歷史。 商代統治 者迷信鬼神,其行事以前往往用龜甲獸骨占卜 吉凶,以後又在甲骨上刻記所佔事項及事後應 驗的卜辭或有關記事,其文字稱甲骨文。 自清末在河南安陽殷墟發現有文字之甲骨,整整100年了,目前出土數量在15萬片之上,大多為盤庚遷殷至紂亡王室遺物。

以出至殷墟,故又稱殷墟文字;因所刻多為卜辭,故又稱貞卜文字。甲骨文目前出土的單字共有4500個,已識2000餘字,公認千餘字。它記載了三千多年前中國社會政治, 經濟,文化等各方面的資料。

是現存最早 最珍貴的歷史文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個甲骨文」在那裡?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您買一本余秋雨 《尋覓中華》看看

請問這個字是甲骨文嗎?現在的漢字怎麼念 5

15樓:餘音繚繞

酒。是甲骨文。

商周以前,中國古文本還沒有完全定型,通常乙個字有很多種寫法,偏旁部首或左或右,忽上忽下,你現在跑到地攤上去買一副百壽圖或百福圖的扇子就可以看到這點。很多壽、福的主要成分都一樣,就是寫的偏旁部首位置不一樣……

你這個字確實是酒,上邊是「水」,下邊是個酒罈子,「酉」。

16樓:瞥嫉套以侔腹

酒。是甲骨文。

你這個字確實是酒,上邊是「水」,下邊是個酒罈子,「酉」。就是酒

17樓:鍾愛王飛

誤人子弟

他們說的都不對,

雖然我也不認識這個"字"

但可以肯定這絕對不是他們說的"酒"字

18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酒」,跟甲骨文有些像。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乙個收集雨水的器皿,改字很形象的表達了他的意思,上水下皿

念皿或是水缸

甲骨文與漢字有什麼關聯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首先就牽涉到甲骨文在中國文字發展史上處於什麼階段的問題。其次是甲骨文和龍山時期刻劃符號的關係問題。

首先要承認的是,甲骨文是乙個有著成熟系統的文字型係,除了有象形、指事、會意等比較原始的構字方法外,還有形聲、轉注和假借,可以說是文字發展到一定階段才能形成的規模。即甲骨文已經脫離了純表形的階段而過渡到了表意的階段。這就承認了甲骨文不是文字初創時代的文字,而是已經發展到一定階段的文字了。

同時,甲骨文由於其書寫材料與作為卜噬記錄而刻寫的侷限,必然不是商代文字的全貌。只是由於年代久遠與書寫材料的關係,我們已經無法確定商代文字的全貌罷了。

其次,從現已發現的古代刻符來看,年代都早於商代的甲骨文,並未發現與甲骨文並時的並類似於文字的文字系統。所以,不存在這些古代刻符文字跳過甲骨文,直接對後來的漢字產生影響。唯一的可能是,商代的甲骨文受到過這些刻符的影響。

證據是甲骨文中表指事意義的數字都是刻劃符號的典型。

所以,我認為,甲骨文是現代漢字的直接淵源應該是沒有問題的,但既然甲骨文不是最早的文字,那甲骨文的直接淵源又是什麼呢?我覺得龍山文化時期的刻符應當是其淵源之一,但絕不是唯一的淵源。http:

//bbs.gxsd.com.

cn/viewthread.php?tid=100090

漢字經過了6000多年的變化,其演變過程是:

甲骨文→金文→小篆→隸書→楷書→行書

(商) (周) (秦) (漢)(魏晉)草書

********************===

漢字的演變過程,可以簡略歸納為五個階段:聲、形、象、數、理。

⑴ 「聲」是任何一種語言的必要組成部分。在遙遠漫長的太古時代,人類從本能的「哭聲、笑聲……」或模仿大自然的「鳥鳴、蟲叫、獸吼、風聲、雷聲、雨聲……」中逐漸分化出具有一定意義、代表一定事物的「聲音」,這就是語音的進化。例如:

「ma、ba」用於代表「媽、爸」可能是從哭聲「啊……」中分化出來。語音進化到現代,已是乙個十分複雜的系統,漢語中大約有4×400=1600種聲音。語音的分化必定有其自身一定的規律,從現代語言中可以分辯出一些線索。

例如:「鵝、雞、鴨、貓……」等家禽和家畜可能是依據其叫聲而定其名的。

「哈、喔、噓、哎唷……」等聲音是直接表示人類在不同情緒下的自然發聲。

「五→午」、「苗→渺」、「木→冒」……音相通,意相聯。

【原文】木,冒也。冒地而生東方之行,從屮、下象其根。

⑵ 「形」是語言的第二個重要組成部分,但不是必要的。在遠古時代人類主要面臨的是生存和種族延續問題。在與大自然和猛獸毒蛇等的鬥爭過程中,有時需要用「形」或「畫」來表示事物。

例如:遠出狩獵,為了不至於迷失道路,可能在岩石上或樹幹上做一些標記。人類在狩獵時,也注意觀察野獸的足跡,以辨別出野獸的特性。

另外,人類也可能出於對神秘大自然的崇拜或對美的事物的追求,在岩洞壁上,畫上「日、月、人、山、木、屮、動物、祖先……」等圖象。

《說文解字》說,「黃帝的史官倉頡看見鳥獸的腳印,明白可以用形來區分事理,開始創造文字。」

【原文】皇帝之史倉頡,見鳥獸蹄迒(háng 野獸經過後留下的痕跡)之跡,知分理之可相別異也,初造書。

「審(審)→宀番→宀采田」,「番」謂田中野獸的腳印。「採」辨別也,象獸指爪。「審」,悉也。

【原文】採,辨別也,象獸指爪,分別也。獸足謂之番,從採、田,象其掌。審,悉也,知審諦也,從宀、從採。悉,詳盡也,從心、從採。釋,解也,從採。採取其分別物也。

由「圖畫」經過乙個簡化過程,取事物的主要特徵,開始了「文字」的進化過程。拼音文字是由原始圖象向表示聲音的字母方向發展,以語音作為主體。漢字由原始圖象向「象、數、理」方向發展,用不同的圖象來表示各種各樣的意思。

⑶ 「象」是創造漢字和《易》說理預事的主要方法。「日、月」等屬於象形文本,是造字的基本部件。這些基本部件相互組合,產生各種各樣的「象」,創造出更多的字。

基本部件和字還可以進行更高層次的組合,產生用於表示各種事物、各種意念的諸多文字。

【原文】倉頡之初作書,蓋依類象形,故謂之文。其後,形聲相益即謂之字。

如:「明→日月」、「易→日勿→日月」,「旦→日一」(下邊的「一」表示「地」,與「☰」卦三陽爻象「天、人、地」相通),「顯→日業」(「業」,表示地上有茂密的樹木,「日」已上樹梢,太明「顯」了)。

這些字還可以組成更多的字。如:「盟→明皿」、「踢→

甲骨文翻譯,甲骨文卜辭翻譯

伍芷倩 甲骨文 是中國的一種古代文字,最早在龍骨上發現,是漢字的早期形式,有時候也被認為是漢字的書體之一,也是現存中國王朝時期最古老的一種成熟文字。甲骨文的內容大部分是殷商王室占卜的紀錄。商朝的人皆迷信鬼神,大事小事都要卜問,有些占卜的內容是天氣晴雨,有些是農作收成,也有問病痛 求子的,而打獵 作戰...

朋友用甲骨文怎麼寫,人的甲骨文怎麼寫

真正的朋友不僅能夠錦上添花,更能在危難中雪中送炭。我覺得友情很重要,因為朋友是人生的財富 朋友是一生的,永遠的 愛情有時候是短暫的 友情只是缺少血液相連,但他是無處不在的,隨時隨地都可遇.或許友情的出現有時會是短暫的,或許不是驚心動魄,刻骨銘心,或許沒有給你帶來生死離別的感受,都是人生路上不可缺少的...

甲骨文的簡介,甲骨文是什麼

甲骨文是中國古代最早,有完整體系的文字,又叫殷虛文字,殷虛是殷商時代刻在龜甲和獸骨上的文字,十九世紀未在殷代都城今河南安陽小屯發現。甲骨文,是中國的一種古老文字,又稱 契文 甲骨卜辭 殷墟文字或 龜甲獸骨文 是漢字的早期形式,是現存中國商朝時期一種成熟文字,最早出土於河南省安陽市殷墟。屬於上古漢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