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當代中國精神的集中體現,什麼是當代中國精神的集中體現,凝結著全體人民共同的價值

時間 2021-06-08 10:57:53

1樓:之何勿思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當代中國精神的集中體現。

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當代中國精神的集中體現。這精闢論述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與當代中國精神之間的關係,標誌著中國共產黨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精神實質的認識提公升到了乙個新的高度。

拓展資料:

這一重要論斷,昇華了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精神實質的認識,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廣大人民群眾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實踐經驗的結晶。

馬克思有一句格言:「任何真正的哲學都是自己時代的精神上的精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當代中國精神的集中體現」這一重要論斷,同樣來自時代的聲音,來自人民的實踐創造。

自黨的十八大提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以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精神文明建設、國民教育和黨的建設全過程,融入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日益被廣大人民群眾在日常生活實踐中認知、認同,並自覺轉化為內在的信念和外在的行為。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廣泛弘揚,提公升了為實現中國夢而努力奮鬥的當代中國人的精神境界,激發了中華民族自尊自信、走向美好未來的精氣神,凝聚了興國、強國之魂。

概括地說,5年多來,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大成就聚焦在當代中國精神這面旗幟上,表徵著全體人民的共同價值信仰,彰顯著社會主義意識形態的強大凝聚力和引領力。

2樓:匿名使用者

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是當代中國人民精神風貌的集中寫照,是激發社會創造活力的強大力量。

創新能力是當代中國人民精神風貌的集中寫照,是激發社會創造活力的強大力量,是乙個民族、乙個國家興盛不竭的動力。

什麼是當代中國精神的集中體現,凝結著全體人民共同的價值

3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社會主義核心bai價值觀

du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當代中國精

zhi神的集中體現dao,凝結著全體人版民共同的價值權。十九大報告中指出,培育和踐行社會核心價值觀,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當代中國精神的集中體現,凝結著全體人民共同的價值追求。要以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為著眼點,強化教育引導、實踐養成、制度保障,發揮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對國民教育、精神文明建立、精神文化產品創作生產傳播的引領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九大報告提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當代中國精神的集中體現,凝結著全體人民共同的價值追求。

5樓:鐘

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明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

什么是當代中國精神的集中體現,什麼是當代中國精神的集中體現?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當代中國精神的集中體現。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當代中國精神的集中體現。這精闢論述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與當代中國精神之間的關係,標誌著中國共產黨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精神實質的認識提公升到了乙個新的高度。這一重要論斷,昇華了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精神實質的認識,是黨的...

什麼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抉擇

景田不是百歲山 改革開放 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抉擇。改革開放是當代中國最鮮明的特色,是我們黨在新的歷史時期最鮮明的旗幟。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抉擇,是黨和人民事業大踏步趕上時代的重要法寶。改革必須堅持正確方向,既不走封閉僵化的老路 也不走改旗易幟的邪路。我們要把完善和發展中國特...

你認為當代中國大學教育有什麼弊端

回憶 中國的大學總是嚴進寬出,其實大學學的都東西才是社會上面應該掌握的東西。但是中國大學的制度確實非常的鬆散,連上課來全學生都是一種施捨,所以我覺得學校應該出臺相應的措施來制止這些事情的延續。 夏至 嚴進寬出,對學生成績要求普遍不高,拿畢業證學位證容易,很大一部分學生大學只想混個文憑,沒有真正提升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