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淨法師怎樣理解臨終十念亦得往生顯平生業成

時間 2021-06-06 08:59:21

1樓:8萬4千法門

如觀經所說,“惡逆之人,臨欲命終,得聆聖教,至心悔改,十念稱名,亦得往生”,故云十念必生也。

這個地方所說的,就是第十八願的本意,本來的意思就是這樣。世間一生造作惡業,臨命終時才聽到佛法,才悔改的人,臨終後悔了,十念也一定得生淨土,佛來接引你。

但是這樁事情,我們一定要明瞭事實的真相,最怕誤會。怕什麼誤會呢?

就是臨終的時候,十念還能往生。現在多造一點罪業,還沒有關係,臨終還來得及呀。就怕你這樣錯會意思了,那就不得了。

諸位要知道,臨終十念往生,至少要具備三個條件。你想想,這三個條件你能不能具足。

【第一個條件,臨命終的時候,自己的頭腦要清清楚楚】。我們看許多害病的人,還沒有死,就迷惑顛倒了,就人事不省了,那個沒有用處,那個不能往生。在臨終的時候頭腦還很清醒,難啊。

【第二,要遇到善知識】,在這個緊要關頭的時候,要有一個善知識來提醒你,勸你念佛。到那個時候要沒有這個人,那不完了!頭腦清醒也不行,也沒用處。

【第三個條件,你聽到善知識勸導的時候,馬上就接受】,馬上就承認自己一生造的罪業是錯誤的,就肯悔改,真正放下萬緣,唸佛求生,這才行。

這種緊要關頭,你有這個能力嗎?

所以古人告訴我們,臨終遇善知識,聽到勸導立刻悔改,唸佛生淨土的,不是平常人啊,而是他前世善根非常深厚。

所以這個事情決定不能僥倖。我們千萬不要打妄想,“臨終還來得及”。到那個時候,你不要說佛法不靈,是你錯會了意思。這是我們必須要清楚,要明瞭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阿彌陀經講,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信願生極樂世界就是多善根福德,就是發菩提心。唸佛多少在於遇緣不同,乃至臨終才信願,只念十聲,亦得往生。

有信願,唸佛多少在於品位高下。南無阿彌陀佛!

3樓:前鹹

臨終十念,有兩種條件,第一是自有唸佛功夫的眾生。第二是有善知識的助念和引導。這兩種條件都有一個前提,就是發菩提心,有求生西方淨土的大願,南無阿彌陀佛

慧淨法師開示:有的人唸佛了,為什麼不能往生?

慧淨法師怎麼理解三輩往生是什麼門

慧淨法師答 佛像沒開光,在家裡供拜,可不可以

莫文靈雲南 問 佛像沒開光,在家裡供拜,可不可以?答 慧淨法師 阿彌陀佛不用我們開光,阿彌陀佛本身的光明已經普照整個大宇宙,不受任何障礙。正相反,我們需要彌陀光明的攝取 保護 加持,哪需要我們凡夫給佛開光呢?我們凡夫整片都是黑暗 業障,哪能夠為佛開光?那是錯誤的。反而是要佛來為我們放光加持。所以,佛...

黑法師怎樣成為多頭,黑法師怎麼變多頭 怎樣讓黑法師變多頭

北極雪 黑法師是人工栽培出來的乙個園藝品種,自然界不存在分布,因為它的原生品種是不會變黑的,經過人工栽培的黑法師葉片會呈現神秘的紫黑色,而且它蓮座狀層疊排列加重了這層神秘感,而且給人一種莊重的觀感。由於黑法師株形葉形葉色均美,觀賞價值很高,現在有不少家庭會盆栽欣賞,放置在電腦電視旁還可以防輻射哦,新...

慧律法師是邪師,慧律法師怎樣評價淨空老法師?

看我心聲 佛,尚不可得,何況邪師,參悟吧 趨向聖道亦是邪。當然分對誰說,假如這話對初入佛門的人就不應說,那不趨向聖道還學什麼佛呢?假如這話對一個老參來說就適合,何處覓菩提,放下即是。未破四相,還屬於心外求法,不見自性便是凡夫。所以凡夫妄測聖人心。繼續參悟吧!正人行邪法,邪法亦正。邪人行正法,正法亦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