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以下詩詞的遣詞風格的類似的詩句有哪些

時間 2021-05-02 16:11:4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武陵春》的賞析文字裡都會提到這幾首前人作品:

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秋浦歌】李白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虞美人】李煜無情汴水自東流。只載一船離恨、向西州。

【虞美人】蘇軾便做春江都是淚,流不盡,許多愁。【滿庭芳】秦觀若問閒情都幾許。一川菸草,滿城風絮。

梅子黃時雨。【橫塘路(青玉案)】賀鑄

艇子相呼相語。載取暮愁歸去。【謁金門】張元幹---------------------------------其它與之相似的詞:

一點離情深似海,萬重悽恨黯如秋。怎生禁得許多愁 。【浣溪沙】周紫芝青春留下許多愁。

分付與君今夜、一齊休。【虞美人】沈端節覺來更憶腰如束。許多愁,問君有酒,何不日絲竹。

【歸朝歡】辛棄疾滾滾閒愁逐水流。流不盡、許多愁。【武陵春】趙師俠徙倚闌干寂寞。

盡分付,許多愁,城頭角。【角招】趙以夫不如歸去下簾鉤。心兒小,難著許多愁。

【小重山】吳淑姬樓兒忒小不藏愁。幾度和雲飛去、覓歸舟。【虞美人】蔣捷滿懷禁不得、許多愁。

一溪春水送行舟。【小重山】宋豐之寸心禁得許多愁。莞然成獨笑,白鷺起滄洲。

【臨江仙】段成己問客懷、那有許多愁,三千斛。【滿江紅】謝應芳其它與之相似的曲:

合怕登樓,雲山萬疊,遮不得許多愁。【黃鶯兒】高明滿眼春江都是淚,也流不盡許多愁。【玉芙蓉】珠簾秀

2樓:質樸的提問

好象是歇後語的感覺嘛

3樓:

《卜運算元》

——宋·汪元量

我向河南來,伊向河西去。客裡相逢只片時,無計留伊住。去住總由伊,莫把眉頭聚。安得幷州快剪刀,割斷相思路。

4樓:

半簾煙菊半窗秋,不是魚書夢不收。

瑟瑟西風悠未斷,一湖水載一船愁。

巜跟詩詞學寫作》讀後感怎麼寫,《跟詩詞學寫作》這本書的讀後感怎麼寫?

林凡若雲 古詩在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歷史中,有著非凡的意義,古詩雖然只有短短的幾行字,但卻可以表達許多事物 景物,就這麼屈指可數的幾個字,便透露出詩人的心情,把景物描寫的淋漓盡致。我們在小的時候,都背過這一首詩 死去元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這是南宋愛國詩人陸游在臨終之...

跟物候有關的古詩詞,關於物候學的古詩詞有哪些?

曉林清風 1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詠柳,賀知章。2 勝日尋芳泗水濱,無邊光景一時新。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春日,朱熹。3 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楊萬里 4 春風疑不到天涯,二月山城未見...

關於“許願”的詩詞有哪些,跟“許願”有關的詩句有哪些?

改良之蓋波加 1 卜運算元 我住長江頭 宋代 李之儀 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2 白頭吟 兩漢 卓文君 皚如山上雪,皎若雲間月。聞君有兩意,故來相決絕。今日斗酒會,明旦溝水頭。躞蹀御溝上,溝水東西流。悽悽復悽悽,嫁娶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