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溫而厲,威而不猛,恭而安翻譯,翻譯一下 「子溫而厲,威爾不猛,恭而安」

時間 2021-05-02 15:24:41

1樓:文化傳送帶

論語·膏雨——子溫而厲,威而不猛,恭而安

2樓:呵呵666臥槽

溫和而嚴厲威儀,但不相刨工千里,卻又自然安詳

3樓:匿名使用者

溫和而嚴厲;威儀但不兇暴;恭謙禮讓卻又自然安詳……此句語出《論語·述而》,世人也多用此來描述孔子.

4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溫和而嚴厲,威嚴而不兇猛,莊重而安詳

5樓:虎胤

d f h j nv decxhkkn

翻譯一下 「子溫而厲,威爾不猛,恭而安」

6樓:

孔子溫和而又嚴厲,威嚴而不兇猛,莊重而又安祥。

子溫而厲,為而不猛,恭而安

7樓:匿名使用者

語出《論語》中《述而》

譯文:孔子溫和而又嚴厲,威嚴而不兇猛,莊重而又安祥。

這是孔子的學生對孔子的讚揚。孔子認為人有各種欲與情,這是順因自然的,但人所有的情感與欲求,都必須合乎「中和」的原則。「厲」、「猛」等都有些「過」,而「不及」同樣是不可取的。

孔子的這些情感與實際表現,可以說正是符合中庸原則的。

「子溫而厲,威而不猛,恭而安」怎麼翻譯?

三星冰箱冷凍製冷而冷藏變溫不製冷是怎麼回事

冰箱冷凍製冷而冷藏變溫不製冷,通常有兩種原因 在變溫室有冰堵現像,製冷劑有水份,在管道系統內結冰堵住部分毛細管,使系統不很通暢導致進入,冷凍室蒸發器的製冷劑流量不足,無法使變溫區和冷藏區降溫。解決的辦法就只能放掉現有製冷劑,充氮氣清理管道,然後抽真空,再重新加註製冷劑。製冷系統發生微漏現象,管道內缺...

為什麼人一輩子總是為生活而奔波,不管貧窮,不論富貴

因為所有人都懂得 落後就要挨打 所以 富人在富人堆裡不甘落後 窮人在窮人的世界裡也不能偷懶 窮人和富人都有機會去發財,都有創業之道,窮人比富人更能經得起苦難,但是為什麼窮人就是窮人呢?因為他不敢相信這樣那樣的機會,白白流失了翻身的機會。為什麼不敢相信呢,因為現在的電視,天天315 質量報告 都在訴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