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幾部大案要案紀實的電視劇集,請推薦幾部紀實的好看的中國的大案要案電視劇集

時間 2021-05-26 01:34:15

1樓:瀋陽中科

哥們,你算是找到同道了。我也是很喜歡看這類紀實風格的。但是國家禁止了拍攝這類風格的電視劇集,怕人看了去犯罪。

現在拍攝的警匪片沒法看啊 太假了像這類紀實風格的電視劇集還有《犯罪公升級》(取材2023年黑龍江鶴崗南山礦搶劫工資款1.28大案,先於《末路1997》拍攝,與《末路1997》同一套主創班底,導演及部分演員一樣。但現已絕版,網上找不到,本人有全套vcd碟)《九一八大案紀實》(取材中國第一文物大案-河南開封博物館館藏文物被盜案)《三八大案紀實》(取材瀋陽孫德林團夥系列搶劫殺人案)《無路可逃(青海版)》(取材聞名全國的黑槍青海"化隆造")《驚天動地》(取材南隍文物大案)《大潮中的槍聲》(取材聞名全國的東北喬四***案)《絕不放過你》(取材長春黑老大梁旭東案)《一號圍捕令》(取材石家莊「丁棍」(真名李建起)案,電視劇集《征服》中有提到此人)《西安大追捕》(取材2023年西安魏振海暴力集團搶劫殺人案,電視劇集《12.

1槍殺大案》中有提到此人)《第二面》(取材素有「中國第二悍匪」之稱的安徽雷國民系列搶劫盜竊銀行金庫殺人案)《黑白大搏鬥》(取材吉林通化楊海濤系列殺人案,此人曾為民警)《燕趙刑警》(取材石家莊公安局破獲的大案要案)《驚天大劫案》(取材廣東番禹驚天劫案,劫款過千萬)《插翅難逃》(取材驚天賊王張子強事蹟)香港電影《省港旗兵》(第1部),很經典的目前就想到這些 全是我看過的經典的 乙個字乙個字敲的 希望採納 常聯絡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的《刑警隊長》,就是現實生活中的人物改編的電視劇集

3樓:杭杭

電視劇集是非常好看的我最喜歡看少年包青天。

4樓:

湄公河大案 十宗罪 等都不錯

5樓:00喜洋洋

湄公河大案。白寶山要案。

6樓:周先生

嗯,當然,有那個金王朝和那個與青年。

7樓:蠟筆小憨批

抗日奇俠,破冰行動,紅海行動,都挺不錯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黑貓警長,兄弟,一般人我不告訴他。絕對是大案!

請推薦幾部紀實的好看的中國的大案要案電視劇集

9樓:一健如故

《12.1槍殺大案》

《97白寶山》

《濟南7.9大案偵破紀實》

《末路1997—中國刑偵一號案》

《9.18大案偵破紀實 》

《大案偵破警示錄》

《九一常德大案偵破紀實》

《黑白大搏鬥燕趙刑警》

《西安大追捕》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

"天不藏奸"

"重案六組"系列

"案發現場"系列

"立案偵察"

這幾個不錯

11樓:阿波羅

電視劇集《12·1槍殺大案...

分類:大案要案, ***, 韓磊

www.tudou.com

12樓:匿名使用者

《黑冰》《黑洞》《使命》

誰能告訴我幾個中國刑偵大案紀實連續劇

13樓:不落辰光

《西安大追捕》、《中國刑警之城市英雄》、《**十三宗只續集(真相)》、《無路可逃》、《濟南七九大案偵破記實》、《中國***剿滅實錄》、《12.1槍殺大案》、《9.18大案偵破紀實 》、《大案偵破警示錄》、《九一常德大案偵破紀實》、《黑白大搏鬥燕趙刑警》等。

拓展資料刑事偵查是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對已經立案的案件,依照法定程式,收集證據,證實犯罪、查獲犯罪人及在偵查中對犯罪嫌疑人採取必要的強制措施的訴訟活動。偵查活動包括訊問犯罪嫌疑人,詢問證人,勘驗、檢查,搜查,扣押物證、書證、視聽資料,扣押、凍結存款、匯款,鑑定,通緝在逃犯,以及對犯罪嫌疑人採取必要的強制措施。對已經立案的刑事案件,偵查人員必須嚴格依照法定程式,進行偵查,全面、客觀地收集、調取犯罪嫌疑人有罪或者無罪、罪輕或罪重的證據材料,並予以審查核實。

根據需要採取各種偵查手段和措施,但必須嚴格按照法定的條件和程式進行。

參考資料 個人圖書館 刑偵劇

14樓:龍穎宜

中國刑偵大案紀實連續劇:

《犯罪公升級》(取材於黑龍江鶴崗煤礦工資款被搶案》

《三八大案紀實》(取材瀋陽孫德林團夥系列搶劫殺人案)《無路可逃(青海版)》(取材聞名全國的黑槍青海"化隆造")《驚天動地》(取材南隍文物大案)

《大潮中的槍聲》(取材聞名全國的東北喬四***案)《絕不放過你》(取材長春黑老大梁旭東案)

《一號圍捕令》(取材石家莊「丁棍」(真名李建起)案,電視劇集《征服》中有提到此人)

拓展資料

關於《犯罪公升級》

1、《犯罪公升級》是一部18集電視紀實片,該劇根據90年代在東北煤礦的震驚全國的特大武裝搶劫案(2023年鶴崗一。二八大案)改編而成,是一部關於刑警與罪犯在更高智商、更高階別上進行的一場生死較量的電視劇集。

2、它不同於以往那些通過刑警的家庭、婚姻、子女問題……來故事的作品,而是把所有的空間和鏡頭集中在案件偵破的過程中。這是該作品特別顯著的個性。 該劇聘請了全國十佳律師嶽成為法律顧問,使劇情、表演更符合法律規範,更為嚴謹。

15樓:風不停息

《中國西部刑偵大案紀實》《九一八大案紀實》《中國刑偵一號案》

中國西部刑偵大案紀實簡介:

警匪狹路相逢,引發漢源槍戰;涼山特大**案,百餘警力誓師破案

江洋大盜的末日,新世紀一號劫案;彭山掃黑;**殺手落網……

法網恢恢,疏而不漏,以身試法,必受法律的嚴懲,刑偵大案林林總總,無不宣示惡徒的可恥下場,人民警察捍衛法律尊嚴,勇破疑案要案,方顯出英雄本色。

九一八大案紀實:

隨著國際文物走私黑浪捲起,劉農軍早已把貪婪的目光投向了開封博物館館藏文物。他於2023年6月在廣州將各懷「絕技」的犯罪分子劉進、李軍、文西山糾合在自己麾下,開始了盜竊文物的罪惡勾當。為增強作案的機動性,他們先在廣州竊得一輛紅色夏利車。

然後通過彭國禮將駐漢某部「k46-1008」軍車牌照改為「k43-1008」,掛在車上。

2023年7月,劉農軍一夥先後兩次到開封博物館偵查,並合謀制定了作案計畫。為了保證作案後能迅速逃離現場,劉農軍等覺得夏利車車速太慢,於是又盜走了開封市機電公司正出賣的白色桑塔納轎車。9月16號,天空布滿陰霾,他們帶著作案工具,駕車離漢赴汴,17號駛入開封市區,到博物館觀察情況。

是夜9時30分,劉農軍一夥在博物館周圍窺伺動靜。18號凌晨1時許,他們將「k43-1008」轎車停在包公湖中坑南岸的加油站北牆外,劉農軍和劉進龜縮車內用對講機遙控指揮;文西山和李軍翻牆入院,實施作案。凌晨5時許,劉進開車至博物館北圍牆外接應,將盜得文物放置在轎車後備廂後,立即逃竄。

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就是這樣一起精心策劃的盜竊文物大案,在公安幹警的不懈努力下,千里追蹤,不僅主要案犯無一漏網,而且被盜文物也全部完璧歸趙。

16樓:檸檬蜜糖~嘉

《犯罪公升級》(取材於黑龍江鶴崗煤礦工資款被搶案)《三八大案紀實》(取材瀋陽孫德林團夥系列搶劫殺人案)《無路可逃(青海版)》(取材聞名全國的黑槍青海"化隆造")《驚天動地》(取材南隍文物大案)

《大潮中的槍聲》(取材聞名全國的東北喬四***案)《絕不放過你》(取材長春黑老大梁旭東案)

《一號圍捕令》(取材石家莊「丁棍」(真名李建起)案,電視劇集《征服》中有提到此人)

《西安大追捕》(取材2023年西安魏振海暴力集團搶劫殺人案,電視劇集《12.1槍殺大案》中有提到此人)

《第二面》(取材素有「中國第二悍匪」之稱的安徽雷國民系列搶劫盜竊銀行金庫殺人案)

《黑白大搏鬥》(取材吉林通化楊海濤系列殺人案,此人曾為民警)《燕趙刑警》(取材石家莊公安局破獲的大案要案)《驚天大劫案》(取材廣東番禹驚天劫案,劫款過千萬)《插翅難逃》(取材驚天賊王張子強事蹟)

17樓:匿名使用者

12.1槍殺大案,西安方言。2023年末路,白寶山的犯罪過程,這兩個看了絕不後悔,很真實。

18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形象 張嘉譯溫崢嶸拍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最值得看的是,中國刑偵一號案,根據白寶山原型犯罪道路拍的紀實電視劇集,白寶山聽說過吧,拿8-1式自動步槍在新疆烏魯木齊邊疆賓館門口打死打傷13人,搶劫倒匯小販現金160餘萬元,之前在北京市先槍5-6式半自動步槍,搶手槍,搶8-1式自動步槍,槍煙販款,都殺人的

20樓:fdp太陽

情有千千劫,緝毒先鋒,黑洞,黑冰

2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刑偵一號案.天不藏殲

22樓:哥達尼思

可以看一下重案六組,還有你可以看一下緝毒警察

23樓:匿名使用者

雙遼茂林糧庫主任殺人案

24樓:匿名使用者

《重案六組》!!一定要的!!看了我都想學刑偵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雞8毛雞8毛雞8毛雞8毛

大案要案紀實電視劇集有哪些

26樓:

黑幫 918大案 西安大追捕 **十三宗 121槍殺大案 天不藏奸

27樓:匿名使用者

有鐵血警魂 3 8大案 誰是真兇 末路 犯罪公升級等等都不錯

28樓:匿名使用者

121槍殺大案。白寶山。西安大追捕。

29樓:匿名使用者

末路;濟南79大案;西安的魏振海;**十三宗;都是很好看的;不如學學他們的膽量;;哈哈哈;畢竟現在不得民心嗎哈哈

闡述大案要案紀實的電視劇集有哪些?

30樓:匿名使用者

黑幫、 918大案 、西安大追捕 、**十三宗 、121槍殺大案 和天不藏奸。

1.黑幫指社會上暗中活動的犯罪團夥和其他反動集團或其成員。在中國*****期間,"黑幫"一詞主要指走資派,有時也泛指所有被打倒的"牛鬼蛇神"。

此外,《黑幫》也是一部國內電影以及一部西班牙電影的譯名。

2.918大案:2023年9月,古都開封博物館發生了震驚中外的文物偷盜大案,價值超過億元的69件文物珍品被盜。

河南公安部門調集精兵強將,迅速出擊,千里追蹤,終於破獲了這起建國以來全國最大的文物盜竊案,案犯無一漏網,被盜文物也全部完璧歸趙。

3.《西安大追捕》是由唐敬睿導演、左運學參演的懸疑片。該片講述了魏振海跌宕起伏的一生。

4.《**十三宗》是高群書、柏杉執導的21集電視劇集,劉威葳等主演的電視劇集。該劇取材於生活中真實發生的十三宗**。

5.《12.1槍殺大案》是由劉惠寧執導的懸疑警匪電視劇集,王雙寶、李海浪、胡偉(有兩個,乙個是演汪強的,乙個是民警)、穆文修等參加演出。

6.《天不藏奸》是由武漢新石文化傳播****出品,李平執導,王亞楠、呂中、潘星誼、郭曉曉主演的警匪劇。該劇根據真實的跨省刑事要案改編而成,講述了以江嘯為首的殺人搶劫團夥輾轉全國瘋狂作案最終被消滅的故事。

該劇於2023年4月13日在湖北經濟頻道首播。

中國十大犯罪案件對應的電視劇集

31樓:淮安浙江人

10、《驚天大劫案》

取材於2023年廣東番禺的一起武裝搶劫運鈔車案,導演是趙寶剛。案件中被搶金額1500萬,那個年代1500萬,不是小數啊。有意思的是,儘管這一案件早早就被拍成了電視劇集,但這一案件的最後一名罪犯直到2023年才被逮捕,2023年1月6日21年前在廣州番禺搶劫運鈔車1500萬大案的最後1名嫌犯陳某敏被壓回廣州,此人在雲南瑞麗發現,他用假名在瑞麗藏匿了18年,有家庭有小孩,最後**通過技術工作以及大資料等手段,在其經營的裝修鋪將其抓捕。

9、《紅蜘蛛》

《紅蜘蛛》系列是國內不多主打講述女性犯罪的電視劇集,至今有4部,平均每2集講述乙個女性犯罪故事,劇情往往比較壓抑。

8、《大江東去》

《大江東去》取材於90年代末震驚全國的「瀋陽慕馬大案」,2023年**嚴肅查處了遼寧省瀋陽市原市委副書記、市長慕綏新,原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馬向東等人嚴重違紀違法案件。根據慕馬案改編而來的電視劇集還有《人大主任》。

7、《犯罪公升級》

一部18集電視紀實片,根據90年代發生在東北煤礦的鶴崗1·28大案改編而來。2023年1月28日,黑龍江鶴崗市南山礦發生槍殺11人的惡性搶劫案件,罪犯搶劫的目標是當晚存放在小倉庫中的近百萬工資款,這些錢原本次日是要發給礦上工人過年的。

6、《黑洞》

《黑洞》劇中聶明宇的原型是原安徽阜陽市紀委書記之子史青峰,對外身份是縣法院經濟庭的乙個法官,但在黑道中很吃得開,****走私姦汙民女無惡不作。從2023年公安機關開始立案調查史青峰,結果歷時3年多才正式結案。

5、《第二面》

取材於江蘇鹽城市「4·15」搶劫金庫的特大殺人案,犯罪原型雷國民在1992至2023年間,先後流竄於東南各省,夥同他人或單獨採用極其殘忍的暴力手段,搶劫作案10多起,共殺死、殺傷20餘人,劫取人民幣300餘萬元,並於2023年4月15日製造了震驚全國的「4·15」大案,2023年12月28日被槍決。

4、《征服》

《征服》中劉華強的原型是石家莊某地***老大張寶林,在石家莊引起黑勢力惡鬥並引發**被依法逮捕槍決。

3、《罪域》

《罪域》取材於當年轟動一時的廈門賴昌星遠華大案,不過劇情更主旋律一些,講的是一位剛正不阿的新任市委書記對抗商界梟雄的故事,劇中兆輝煌十分經典。

2、《末路1997》

又名《中國刑偵一號案》,劇中的白寶山,是新中國刑偵史上第乙個有座標地位的殺人犯,年輕時便因多次參與盜竊、搶劫被判處4年有期徒刑,後又因在獄中殺死2名獄友而改判15年有期徒刑。出獄後白寶山產生對警察的報復心理,2023年3月31日打傷警察搶走五六式半自動步槍一把,隨後以此槍多次作案,殺死五名警察、打傷八名,後來白寶山從北京轉到新疆繼續作案,2023年9月5日**,2023年4月被處以槍決。

1、《插翅難逃》

之所以當年能引起這麼大的轟動,有一部分是沾了李嘉誠的光,故事主要講述曾綁架李嘉誠長子李澤鉅還能全身而退的世紀罪犯張子強的故事,當然為了更好看,劇中還穿插了張世豪與妻子郭金鳳20年愛恨孽緣的感情線。

《拆翅難逃》之外,還有一部表現張子強犯罪過程的電視劇集《驚天鐵案》,不過由於尺度太大在網路上已經不容易找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