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淋雨的詩句,描寫雨淋的詩句

時間 2021-05-25 23:11:39

1樓:匿名使用者

1:雷聲千嶂落,雨色萬峰來。―――明•李攀龍《廣陽山道中》

2:何處合成愁,離人心上秋。吳文英《唐多令》

3:朦朦朧朧嫋嫋升騰

4:百舌春來啞,愁人共待晴。

5:昔日的繁華永遠無法彌補今生的痛

6:嫁得瞿塘賈,朝朝誤妾期。早知潮有信,嫁與弄潮兒。君若揚路塵,妾若濁水泥,浮沈各異勢,會合何時諧?曹植《明月上高樓》

7: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8:灑嶽摧餘雪,吹江疊遠蘋。

9:《送孟浩然之廣陵》李白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

10:11:悵臥新春白袷衣,白門寥落意多違。

12: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

13:東城與西陌,晴後趣何新。

14:勝日尋芳泗水濱,無邊光景一時新。

15: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杜甫《春夜喜雨》

16:《春雨即事寄襲美》

17:江河流淌著你血液,

18:粉蝶雙雙穿檻舞,簾卷晚天疏雨。——毛熙震《清平樂》

19:天時人事日相催,冬至陽生春又來。

20:《六月二十七日望湖樓醉書五絕》

2樓:倪微微

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張志和《漁歌子》

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志南和尚《絕句》

渭城朝雨亦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王維《送元二使安西》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臺煙雨中.――――杜牧《江南春絕句》

夜闌臥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陸游《十一月四日風雨大作》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杜甫《春夜喜雨》

七八個星天外,兩三點雨山前―――辛棄疾《西江月》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孟浩然《春曉》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杜牧《清明》

水光瀲豔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蘇軾《飲湖上初晴後雨》

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文天祥《過伶仃洋》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王維:《山居秋瞑》)山路元無雨,空翠溼人衣————(王維:《山中》)寒雨連江夜人吳,平明送客楚山孤————(王昌齡:

《芙蓉樓送辛漸》)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孟浩然:《春曉》)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

(王維:《山居秋瞑》)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杜甫:

《春夜喜雨》)山路元無雨,空翠溼人衣,(王維:《山中》)

描寫雨淋的詩句

3樓:成胖資

我簡單的提一下,若果有你滿意的,後面附有出處,你可以具體找一下: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張志和《漁歌子》

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志南和尚《絕句》

渭城朝雨亦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王維《送元二使安西》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臺煙雨中.――――杜牧《江南春絕句》

夜闌臥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陸游《十一月四日風雨大作》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杜甫《春夜喜雨》

七八個星天外,兩三點雨山前―――辛棄疾《西江月》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孟浩然《春曉》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杜牧《清明》

水光瀲豔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蘇軾《飲湖上初晴後雨》

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文天祥《過伶仃洋》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王維:《山居秋瞑》)山路元無雨,空翠溼人衣————(王維:《山中》)寒雨連江夜人吳,平明送客楚山孤————(王昌齡:

《芙蓉樓送辛漸》).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孟浩然:《春曉》)2.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

(王維:《山居秋瞑》)3.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杜甫:

《春夜喜雨》)4.山路元無雨,空翠溼人衣,(王維:《山中》)5.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張志和:

《漁歌子》)6.夜闌臥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陸游:《十一月四日風雨大作》)7.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

(杜牧:《清明》)8.寒雨連江夜人吳,平明送客楚山孤.(王昌齡:

《芙蓉樓送辛漸》)9.渭城朝雨泡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王維《送元二使安西》)10.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蘇軾:

《飲湖上初晴後雨》)

4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淋雨的詩句有:

1.雨打梨花深閉門,忘了青春,誤了青春。____唐寅《一剪梅·雨打梨花深閉門》

2.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____李煜《相見歡·林花謝了春紅》

3.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____秦觀《浣溪沙·漠漠輕寒上小樓》

4.溪雲初起日沉閣,山雨欲來風滿樓。____許渾《咸陽城東樓 / 咸陽城西樓晚眺 / 西門》

5.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____王維《山居秋暝》

6.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____志南《絕句》

7.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____陸游《臨安春雨初霽》

8.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____韓愈《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 / 初春小雨 / 早春》

9.夜闌臥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____陸游《十一月四日風雨大作》

10.一寸柔腸情幾許?薄衾孤枕,夢迴人靜,徹曉瀟瀟雨。____惠洪《青玉案·絲槐煙柳長亭路》

11.七八個星天外,兩三點雨山前。____辛棄疾《西江月·夜行黃沙道中》

12.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____劉禹錫《竹枝詞二首·其一》

13.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____李商隱《夜雨寄北》

14.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____杜甫《春夜喜雨》

15.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臺煙雨中。____杜牧《江南春》

16.世情薄,人情惡,雨送黃昏花易落。____唐婉《釵頭鳳·世情薄》

17.滿目山河空念遠,落花風雨更傷春。____晏殊《浣溪沙·一向年光有限身》

18.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____蘇軾《飲湖上初晴後雨二首·其二》

形容雨中樹的詩句

5樓:匿名使用者

1、梅雨過後的季節、夢醒後的黃昏,萬物生靈脫胎換骨,風住,歌聲起,又一個非比尋常的黃昏此處彼地,搖曳生姿。

2、漫步西湖邊,抬望眼,望不盡遠方的美景被雲彩遮住了一,天空沉悶,風兒此時竟然無心把玩湖邊的垂柳,柳葉沒有風兒在身邊,無精打采的達拉著,就是一副無靈動的水墨畫。

3、站在湖邊天空忽的開始飄落點點細雨,燕子低空翱翔於湖面上。湖面被雨水下的波光粼粼, 楊柳隨風撫雨,堤岸上依舊遊人如織,在夏雨中漫步於西湖岸邊。

4、風來時柳跳舞,雨來時柳絲條上沾滿水珠,雨水清洗柳的髮絲,使柳樹更加嫵媚動人。

5、葉兒長大彈奏出沙沙作響的風聲,柳絲條條猶如長髮飄飄的女人在風中翩翩起舞,柳絲條條的韻味就像陝北女子,雖然質樸卻也美麗動人,賢惠達理。

6、柳旁邊的桃花鮮豔,那是因為柳綠襯托出的桃紅,柳樹旁邊的百花百草爭豔,那是因為柳樹映照出的美景,河邊的柳樹浪漫的妖嬈多姿,樹上的柳樹不失柳樹之靈氣,

7、路不寬,平整的沙石路兩旁栽滿了青一色的楊柳,撐開著的樹冠像一把把濃綠的傘蓋遮蓋了大半個路面,整條路便如同一道蜿蜒著的綠色長廊。

8、月光透過高大的柳樹照到沙石路上,在路面上投下一團團細碎斑駁的陰影,整個路面便鋪滿了深深淺淺的花紋圖案,如同一卷著的長長的水墨畫在地面上浮動。

9、春天光風入柳,夏日避署納涼,秋季水送落花,冬來踏雪尋香,嗅著淡淡的幽香,聽著啾啾的鳥鳴,踏著滿地的綠色,藉著晨風的涼爽,讓**連忘返。

10、清晨珠露滴翠涼風習習,中午鳥語花香撩人心絃,傍晚日夕佳蔭林虛桂靜;晴天色滿林園秀色可餐,月夜波明樹涵瑩潤射目,雨中翠雲搖綴萬景天全。

11、迷人的煙波畫船緩緩地行駛在一片綠汪汪的水面上,微風徐來,如鏡的湖水泛起點點粼光,好像鋪金散玉一樣,幾枝荷花含情脈脈卓立水中,給瑩瑩湖水平添了幾分姿色。

12、靜觀小園的湖光山色,領略滴金流翠、鳥語花香的怡人景緻,著實讓人陶醉。它既有“池水看破玉,園柳待垂金”、“梅蕊迎人渾欲綻,柳條習地暗偷新”的初春鮮麗,又有“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春光看滿眼,節氣溯從頭”、“玉河新柳正參差”的仲春豔美,

13、站在山頂涼亭下回望,只見眼前白波萬疊,綠葉相依,清渠激戶,雜花滿楹,更有曲橋流水,情絲微動,金閣長廊,雅緻出眾,水光山色,渾成一體,處處秀麗,妙趣橫生。

14、那是遼闊無際的紅海灘,是激情澎湃波瀾壯闊的紅色的河流,是美麗無比的爭奇鬥豔的大花園,是豔麗的靈動的華美的紅地毯。

15、天空的雲朵似飛翔的白鶴,飛舞的白鶴似翩翩的飛蝶,安閒地踱著步的白鶴,好似嬌羞的新娘,幸福地靦腆地徜徉在紅地毯上,美麗極了。

16、漫步在空曠的山野雨霧裡,空氣中真真地瀰漫著一種溼溼的清香,它能讓你感到飄飄然的,渾身上下都神清氣爽。

17、雨中,馬路上已經變幻出了斑駁陸離的色彩,花花綠綠的雨傘,在雨中高舉晃動、熙攘穿梭,還有那些騎車的人,也都穿上了五顏六色的雨披,在雨中疾馳而過。

18、雨中,花草樹木也在拼命地吮吸著上從天而降的雨露,那些斑斑的雨點,任意的灑落在樹葉上,形成了顆顆晶瑩的水珠,尤其在荷塘中,這些水珠在碧綠如翠的蓮葉上顫抖、滾動,彷彿像是一粒粒晶瑩剔透的珍珠。

19、夏天的雨,喜歡夏天雨後留下來的那種涼爽、潔淨與泥土清香的味道,更喜歡夏天雨後在空中劃下的那道絢麗的彩虹。

20、水滋潤了山,把山養得濃濃綠綠的,充滿著旺盛的生命力與無比的活力,那些山的生靈們便互相雀躍了,山總是綠得蔥蘢,綠得濃郁,樹與草兒彷彿是拼了命地瘋長著,山坡上芊芊莽莽的,擠滿了各類的植物。

形容雨中的花的詩句

6樓:文文加油

雨中草色綠堪染,水上桃花紅欲然。

野桃含笑竹籬短,溪柳自搖沙水清。

鴨頭春水濃如染,水面桃花弄春臉。

桃蹊李徑年雖古,梔子紅椒豔復殊。

桃花一簇開無主,可愛深紅映淺紅。

桃花香,李花香。淺白深紅,一一斗新妝。

桃花亂落如紅雨。

桃花復含宿雨,柳綠更帶朝煙。

南陌青樓十二重,春風桃李為誰容。

梅花落盡桃花小,春事餘多少。

洛陽城東桃李花,飛來飛去落誰家。

柳下桃蹊,亂分春色到人家。

蕙蘭有恨枝尤綠,桃李無言花自紅。

忽逢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華鮮美,落英繽紛。

紅入桃花嫩,青歸柳葉新。

短短桃花臨水岸,輕輕柳絮點人衣。

顛狂柳絮隨風舞,輕薄桃花逐水流。

城邊流水桃花過,簾外春風杜若香。

草色青青柳色黃,桃花歷亂李花香。

百葉雙桃晚更紅,窺窗映竹見珍瓏。

雨前初見花間蕊,雨後全無葉底花。

蜂蝶紛紛過牆去,卻疑春色在鄰家

落花已作風前舞,又送黃昏雨。 曉來庭院半殘紅,惟有遊絲,千丈嫋晴空。 殷勤花下同攜手,更盡杯中酒 雨後林塘夏亦秋,一葫蘆酒在船頭。

醉來深入荷花去,臥看青天飛白鷗 蒼茫沙咀鷺鷥眠,片水無痕浸碧天。 最愛蘆花經雨後,一篷煙火飯漁船。

斜陽寒草帶重門, 苔翠盈鋪雨後盆。 玉是精神難比潔, 雪為肌骨易銷魂。

描寫雨大的詩句,形容大暴雨的詩句有哪些?

1 有美堂暴雨 宋代蘇軾 遊人腳底一聲雷,滿座頑雲撥不開。天外黑風吹海立,浙東飛雨過江來。譯文 一聲響亮的雷聲宛如從遊人的腳底下震起,有美堂上,濃厚的雲霧繚繞,揮散不開。遠遠的天邊,疾風挾帶著烏雲,把海水吹得如山般直立,一陣暴雨,從浙東渡過錢塘江,向杭州城襲來。2 登柳州城樓寄漳汀封連四州 唐代柳宗...

形容雨中山色的詩句,描寫雨的古詩(整首)

1.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蘇軾 飲湖上初晴後雨 2.七八個星天外,兩三點雨山前。辛棄疾 西江月 3.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王維 山居秋瞑 4.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孟浩然 春曉 5.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王維 送元二使安西 6.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杜牧 江南春絕句...

形容海灘的詩句,描寫沙灘的詩句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王之渙 登鸛鵲樓 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樂府 長歌行 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李白 行路難 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張若虛 春江花月夜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王維 使至塞上 東臨碣石,以觀滄海。水何澹澹,山島竦峙。曹操 觀滄海 浮天滄海遠,去世法舟輕。錢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