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愛中國書法的作文,左右,一篇關於我愛中國書法的作文,500字左右

時間 2021-05-25 16:49:51

1樓:歲月不寒

我愛中國書法

我愛書法,因為它是中國特有的藝術,是中國傳統文化中的一株久盛不衰的奇葩,從最初的甲骨文、石鼓文,發展到篆書、,再到日後的草書、行書、楷書;在這浩瀚的長河中,湧現出許許多多令後人景仰的大書法家,有王羲之、王獻之、柳公權、顏真卿等等。我十分羨慕這些書法家,便決定練習書法。

我是從七歲開始學習書法的,在一年多的學習過程中,不僅我的字有了很大的進步,而且還使我懂得了許多道理。練習書法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堅持勤學苦練,持之以恆,這樣才能練好書法。我還明白寫好書法還能體現合作意識、團隊精神。

假如一個字的一個筆畫不到位,那整個字的結構就會受到影響。

經過一年半的練習,我的字越寫越好,和剛開始一比,實在是“判若兩人。”每天放學後我自己到老師家練習寫字。經過刻苦的學習,我的毛筆字有了飛躍的進步,我在第九屆世界和平書法展中獲得了銅獎,暑假考級中順利通過五級的好成績。

想想過去受的苦和如今的收穫,我的心中感到十分欣慰,沒有苦中苦,那來甜上甜,還真應了這句話。

我想,寫好書法是發揚祖國文化傳統,從小培養自己對祖國的文化更加熱愛。

2樓:西陵正濤話史

這個,需要慢慢寫啊!500雖不多,但認真寫一定不止了!還是多瞭解點知識吧!

簡介中國書法的演變和發展,中國書法的發展史

興遐思森甲 中國書法的演變由漢字起,漢字大致可分為古文 篆書 隸書 楷書 行書 草書等幾個階段的演變過程。中國漢字的演變改革,不是以書法藝術為前提,而是按照社會發展的需要。但是,改革簡化後的字型,卻總是為後來的書法家所掌握,成為書法藝術表現的新體。同一種字型,在不同階段,自有不同的體貌,以至一字多體...

中國書法練習(書法技法的分析和訓練)學習中的幾個難點

手機使用者 本書閱讀過程中,碰到幾個難點,望諸位不吝學問,給予指教,謝謝。1 第七頁提及 垂向落筆時的藏鋒筆法 實際書寫過程中,感覺較難控制,有無注意要點?2 第十頁,中鋒弧線2,講到手腕控制轉筆,一種為簡單轉筆 著紙側面不改變的 一種為複雜轉筆 絞轉 著紙側面發生改變的。請問,方肩折筆是不是複雜轉...

我愛中國文章 10,關於我愛祖國的文章

一樓已經寫的很典型了,所有的這類文章都相同,相差無幾。你就照著一樓的寫就行了。寫一篇文章 我愛你中國 關於我愛祖國的文章 我愛祖國的美文摘抄 這盛世如您所願。曾經傷痕累累的祖國已經變得獨立,強大似乎不再需要我們保護而是被保護的我們,感謝這強大的祖國我們才會歲月靜好,安居樂業。天空被夕陽染成了血紅色,...